“赵连海第二”再审 维持五年刑期

发表:2011-01-21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结石宝宝”家长连海虽然已经获“保外就医”,另一位被誉为“赵连海第二”的郭利,被法院再审裁定,敲诈勒索罪成立,维持5年刑期。其代理律师张燕生表示,从来没有办过像郭利这样,铁证如山的案子,仍然败诉。

去年被北京大兴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半的“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官方称,已经回到家中,但仍然失去自由。一周来,记者多次致电赵连海家和他妻子的手机,但始终是关机。外界无法了解最新情况。而另一位被广州雅士利公司起诉的北京家长郭利,法院再审之后,“敲诈勒索罪”成立,潮州中级法院裁定 “审判程序合法,量刑并无不当”,维持五年刑期。郭利的母亲周四晚间向本台证实:“二审完了,还是维持五年。”

郭利的父亲说,刚收到裁定书:“宣判是12月30号,还是一样维持原判。我们刚收到裁定书,还不知道我们孩子现在在什么位置。”

就法院的裁定,郭利的代理律师张燕生提供的郭利再审案辩护意见书称,施恩雅士利公司为了阻止消费者郭利与媒体接触,在郭利与其没有任何接触、没有提出任何索赔要求的情况下,采取欺骗、引诱的手段,佯装民事谈判,引诱郭利提出索赔要求,然后以郭利实施“敲诈勒索”行为,向公安机关举报。她说:“这个案子应该说是铁证如山的,这么多年都极少见到有证据这么充足的,他们雅士利公司做的一个假案子。这个判决跟郭利和赵连海,跟赵连海肯定会是有一定关系的我觉得,就是都属于奶粉案件。”

辩护词说,首先是让郭利说出索赔的理由是因为其太太流产,其次是诱骗郭利将请求和所谓的威胁或要挟的语言写成书面材料,获取郭利亲笔材料。雅士利在拿到郭利索赔300万元的凭据后,便向公安机关报案。张律师说:“郭利的这个案子实际上雅士利的能量也是很强的, 所以好多媒体前边报完了,就被雅士利往下撤(稿)。”

在这起案件中,律师接受记者采访也成为了“罪状”,张律师告诉记者,雅士利将她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告到司法部:“说张燕生接受了境外反动电台的采访,什么损害国家利益。司法部的部长、主管的副部长直接做了批示,然后要求司法局来查这个案子,让我还做了一个答辩。这个案子到现在,就说他们这个投诉到现在还没有处理结果。”

张律师说,她作了答辩:“第一是谁来找我采访?记者多了,我说记者来了很多,都是用同样的语言去谈的;第二个我说的所有的内容都是真实的,我不会说假话;第三个没有人告诉我他是反动电台。”

近期,中国媒体对毒奶粉维权新闻的报道寥寥无几,张律师说 “我们联系过多家媒体,现在大家都不再报,原来报过的那些记者原来都是说要过来参加庭审,但是在庭审的头一天我打电话的时候他们所有的人都被调出去了,一个派到墨西哥去了,然后还有一个派到河南,全部都给(打)发出去了。”

郭利被法院“维持原判”,“结石宝宝”家长再次震惊,蒋亚林认为,郭利是第二个赵连海:“毒奶粉受害者维权当中走得最远的,最坚持的就是赵连海和郭利,但是他们通向的尽头都是监狱。我那天看到网评这么说了一句,很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