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胡錦濤學不了蔣經國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2-13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在「蔣家王朝」這個黨文化的概念中,蔣經國如同朝鮮的金正日。隨著歲月的流逝和蔣經國「經國」事業光輝的展現,人們的觀念不僅由說其壞而到誇其好,而且還很希望胡錦濤也兩個眼睛看小蔣,學習蔣太子。此希望,有些問題。

一、蔣經國從來就不是蔣太子,是真正的經國人才。
蔣經國,浙江奉化溪口人,蔣介石的長子,中華民國第六、第七任總統。袁世凱曾經恢復過帝制皇朝,但失敗了。北洋政府沒有袁家王朝,國民政府同樣沒有蔣家王朝。蔣介石主政南京政府之後,曾三次通電下野。王朝不可能有這樣的事。蔣介石無意做憲政總統,於1948年被選做剿共總統半年,戰局不利由李宗仁代總統。李宗仁反共無能,降共有方。蔣介石在臺灣反共有效,復職後連做五屆總統擋住中共亂臺之路。蔣介石壽終正寢後,嚴家淦依憲法繼任總統。蔣經國1978年依照憲法和經過選舉做總統之後,推進民主,病逝後李登輝繼任總統,之後陳水扁、馬英九相繼被選做總統。所謂蔣家王朝純屬朋黨胡言、亂黨亂語。

蔣經國非太子,卻是民國真正的經國之才。他在蘇聯做人質11年,「被」入過蘇共,回國後成為忠誠的中國國民黨員,歷任江西省第四區行政督察專員兼區保安司令、三民主義青年團組訓處處長、青年軍編練總監部政治部中將主任、總政戰部主任、總統府資料室(國家安全局)主任、國民黨中央改造委員、國防會議副秘書長、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國防部副部長、國防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兼財經委員會主委、行政院長、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兼中常委員主席、第6、7任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因父親獲得進入政界、軍界高層的機會,卻也紮實地顯示了才華:主政臺灣時期,人均生產總值超過6000美元,使臺灣躋身「亞洲四小龍」;開始解除黨禁、報禁的政治改革,順應潮流將威權民主導向自由民主。

二、胡錦濤一生基本獻給黨,從來就不是治國者。
蔣經國生於晚清,長於中華民國,是國民黨掀起的上海五卅運動的參與者,還在北京參加反對北洋軍閥的遊行而被關押了兩個星期,在蘇聯做人質近12年。他的追求自由民主和痛恨極權專制的經歷是胡錦濤沒有的,絕對學不來。

胡錦濤,1942年底生於江蘇泰縣的安徽人,屬於中華民國的逸民,卻罵著中華民國萬惡、唱著「社會主義好」的紅歌長大,完整地經歷了加入少先隊、共青團、共產黨的三部曲,對著「人海魔術」拚殺出來的共工部落酋邦的血旗,自覺自願地進行過「奉獻終身」的三次宣誓,目睹、歷經反右、四清、文革、反自由化、鎮壓六四反腐敗的學運、迫害修煉「真善忍」的現代唐僧等運動直到今天。共工部落的人一看這些勾畫,馬上就知道:胡錦濤一生基本獻給了黨,不懂治國。

如果胡錦濤稍稍有一點治國知識和才能,就不會帶郎朗「獵槍」偷襲白宮。一個國家主席進行國是訪問,卻幹著《水滸》裡的鼓上蚤時遷干的偷雞摸狗的事,很奇怪吧?卻又不奇怪。他一生走到這一刻,為黨打工,必定要這樣幹。胡錦濤的父親胡增玨遠不如蔣介石,是個經營茶葉的小商人,被公私合營到當地供銷社,「文革」中被當作「貪污分子」批鬥,59歲就死亡。胡錦濤沒有敵人地決不反共,並早在父親低眉順眼過日子的1964年,就積極加入中國共產黨。之後,胡錦濤一帆風順地在共工部落酋邦國裡上政治階梯:歷任清華大學政治輔導員,水利部第四工程局813分局機關黨支部副書記,甘肅建設委員會秘書及建委設計管理處副處長、建委副主任,共青團甘肅省委書記、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及中央第一書記,貴州省委書記、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黨校校長、總書記、軍委副主席及主席,酋邦國副主席及主席等。其升職的主要業績是:1988年,侵犯貴州大學數千名學生上街遊行的公民權利予以阻止;1989年,果決地以武力鎮壓藏民的街頭抗議。胡錦濤一輩子就是黨的獵人,沒治過國。

三、胡錦濤是歷史安排給共產黨的造棺人。
胡錦濤先有2002年11月就職中共中央總書記,才得以2003年就任共工部落大酋邦國的主席。這種先黨書記後國主席的「黨為國主」的極權專制體制,決定了胡錦濤實際上就是「共產黨」的各級黨政官員權貴政治集團公司的董事長,他任主席的所謂國家是塊假招牌,他只是黨的官僚集團的最高主持人。正如《九評共產黨》所說「江澤民從內部打倒了共產黨」。所以胡錦濤其實就是個造棺人。

歷史真切地就是這麼安排的。蔣經國主政中華民國時,臺灣民間獲得了大好的經濟起飛和成為「亞洲小龍」的機會。胡錦濤主政共工部落大酋邦時,民航、鋼鐵、汽車、房地產等領域,黨的大紅企業借政府政策大規模吞併民營企業,使10幾年許多「先富起來」的民營企業像中華民國在大陸抗日勝利之後成了黨企業的「食品」,「黨和政府」富了,「人民」中的「商奴」又窮了。2004年底,法輪功反迫害進入「傳九評,促三退」的解體共產黨和黨文化的歷史時期。緊接著,胡錦濤被迫在全國(邦)範圍內開始所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運動,計畫是一年半時間,結果幾個月就流於形式,擋不住「三退」從10萬到1億。

西藏、新疆民族地區發生大規模抗暴政示威遊行。胡錦濤東鎮西壓,忙得焦頭爛額。胡溫政府目前全靠收緊言論自由空間,以嚴密監察網路和控制媒體新聞的方式,維持共工紅旗部落酋邦的生存。如果胡錦濤像同時期主政臺灣的陳水扁那樣任由媒體批評,不到三個月,共產黨辛苦打造的大井岡山就會土崩瓦解。

四、胡錦濤想學蔣經國很難,除非公開退黨。
如前所述,胡錦濤和蔣經國的使命不同。蔣經國是歷史安排的臺灣民主的推手,所以成了蔣中正的兒子、做了自由民主學運的積極參與者、蘇共極權專制的受害者、青年反共救國團和青年健康生活的創始人,其獨特經歷促使他成為中華民國現代化建設的睿智的領導者。故而他能很好地配合父親搞的和平土改與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並順應新資本和新儒學的出現,適時地以十大建設的政策推動了臺灣經濟小龍的騰飛。所有這一切客觀條件與其父親和國民黨的民權憲政理念相結合,才水到渠成地有了開放大陸探親,解除戒嚴令、報禁、黨禁,使國民黨逐漸本土化,任用專業技術官僚主政,提倡「梅花餐」似的基督徒餐飲消費,推動航太科技等推進臺灣全面現代化的舉措。胡錦濤的宿命是做中共入墓的制棺人,所以有個小茶商的父親,成了水利工程系的大學生、政治輔導員、團務和黨務的專職領導人,才有西藏戒嚴的果決行動而被鄧小平隔代欽定為總書記。

胡錦濤被放在中共總書記位置上,不由江澤民確定,這很反常。鄧小平肯定說不清他為何要指定胡錦濤接江澤民的班。找個比如覺得或直覺的理由,不是真正的理由。其實江澤民做總書記也非鄧小平的主觀願望,而真正是「共產黨」的歷史安排者撥弄了一下鄧小平的腦袋,如同安排毛澤東掌權、撥弄張學良的腦袋救共一樣。同樣被安排的還有江澤民。這個沒什麼正本事的人,在當時政治局委員大都不同意之際,偏偏就能做成迫害法輪功這最邪惡的事,卻又愣是做不成胡錦濤的「慈禧太后」。這又成了胡錦濤做總書記為中共製棺材是宿命的旁證。

胡錦濤作為無神論者是注定要搏命的,主觀上是要為中共延年益壽的。所以他搞了中共的「保先(鮮)」運動,跟法輪功的「傳九退三」風潮對抗,但很快便成了一聲長嘆。而今他又對臺灣施展了中共最擅長的統戰「妖」術,搞了「連宋郁訪中」、「胡開放四點」,同時又指令人大常委會通過了反分裂國家(酋邦)法,還正在操作2012年的臺灣大選準備利用競選拿下政府。由於經濟利益和國際空間的考慮,馬英九目前有些迷糊,但臺灣現在是選民說了算。所以共黨如同黨員「保鮮」越冰凍處理越腐臭,對臺的統戰「妖」術也終將失靈。

胡錦濤做中共總書記夠勤勉和敬業,老的夠快,卻幹什麼都力不從心,遠不如江澤民春風得意,即使連2011年1月18日帶郎朗「獵槍」偷襲白宮,也只高興了一會兒,很快成了醜聞。錦濤主觀上很難成大事了,惟有公開退黨。這件事將驚天動地,不是老成的他由衷要做的事,卻因為順天意準成,且有驚無險。


習近平做總書記的接班人,是暗示中共將在十八召開之際息影進墳平躺地睡直了。胡錦濤須明白:棺材為黨造,自己可以不入的。中共總書記是個邪惡職位,坐這個位置上,國家主席就是個虛位。總書記想不躺進黨棺材,就退黨當真主席。

三退應天象,解體共產黨。三退是心靈起義,這個基地很大時才有人上街。胡錦濤可能顧慮重重,那麼我們就以泄洪般地三退促成上街倒共,推他順勢而動。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