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撞死人判3-6年窮二代判無期

發表:2011-03-0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下不平事,有甚於此乎?富二代窮二代,命有貴賤乎?本來心情平靜如水,當我一打開天涯這個帖子《唐山窮二代剎車避讓不及撞死執法人員,被控故意殺人罪判無期徒刑》,不由得讓我憤憤不平,憤憤不平我就要不平則鳴。洗腦分子,少跟我提「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那種神話故事只能哄哄幼兒園孩子。杭州胡斌、保定李啟銘,富二代撞死人判3-6年,而窮二代撞死人卻判了無期徒刑,這是哪門子「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富二代撞死人的時候,法官欲減之罪何患無辭!「悔罪表現、自首情節」信手拈來,只要可以出從輕發落的情節,一個也不放過啥都提;輪到窮二代撞死人了,法官似乎得了健忘症,「悔罪表現」也不提了,「自首情節」也靠邊站了,啥也不提了,即使你悔恨交加,即使一夜之間悔得滿頭白髮,法官也不會說你「悔罪態度良好」!即使你束手就擒,也不囂張地揚言「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法官們也不提你「自首」這個茬!這叫做什麼?選擇性視而不見!誰讓你爸不叫李剛!誰讓你是窮二代!認命吧!下輩子投個好胎!

判決書內容與證人證言顯示:被告人陳煥來受武國望雇佣駕駛貨車,往返於唐山市豐潤區與漢沽農場之間拉運石渣。在2009年11月20日10時50分,陳煥來駕駛冀BE8767豪沃牌貨車與劉樹輝(注同行副駕駛)一起拉運石渣,車輛行駛至唐山市豐潤區西外環路交通局治超點附近的豐白路口南側約100米處有交通局工作人員對超載車輛進行檢查。由於車輛嚴重超載,陳煥來打電話向順風車隊有關人員詢問情況後繼續前行,(車速依據《瀋陽汽車性能司法鑑定所的瀋汽鑑定(2009)汽鑑定字第861號司法鑑定書》的鑑定結論,貨車平均行駛速度約每小時41公里,碰撞執法人員時平均速度為29公里。)陳煥來之所以繼續駕車前行,辯護詞上稱:其原因在於陳煥來所在的順風車隊、全部車隊均已預先向有關交通執法部門繳納一筆所謂的罰金(每輛車均為人民幣5000元),交款之後交通執法部門承諾順風車隊的車輛即便是超載,也不截、不罰。故此,順風車隊的車輛在以往遇到檢查時,交通執法部門工作人員並不攔截,即便有時打手勢示意停車,也僅僅是做做樣子,當車輛靠近執法人員時,執法人員並不真正攔截,直接示意通過。被告人本人自在順風車隊駕駛本案貨車後,同樣從未被交通執法部門真正攔截檢查過。

當陳煥榮繼續駕駛車輛向前行駛時,豐潤區交通局工作人員向陳煥來示意停車檢查,由於事先車隊與交通執法部門有約定在先,陳煥來依然駕車前行,但工作人員陳偉志見狀遂到公路中間附近阻攔,陳煥來在距工作人員十多米處開始剎車並採取打方向避讓措施,根據判決書內容與瀋陽司法鑑定中心鑑定結論顯示,駕駛人陳煥來有採取緊急剎車制動與避讓措施,車往左邊躲沒躲開就撞上了,車往前方走了六七米遠才停下來,被撞的人躺在地面上有血。而剎車的有效距離為二三十米。執法人員陳偉志因被行駛的汽車輪胎擠壓搓擦等外力作用於身體右側造成肝臟破裂致急性失血性休克,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根據辯護律師的辯護詞表明,事故現場照片也顯示貨車與道路中線呈現一個比較明顯的角度,這說明貨車在案發前確實有減速剎車和打轉方向。家屬稱:而在發生事故後,被告人急忙下車查看傷者,並撥打報警電話和積極救治傷者。

根據屢見不鮮的「以錢買刑」的潛規則,錢賠得多可以取得死者家屬諒解並獲得輕判,金錢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現實只是一層窗戶紙,胡斌、李啟銘家就是這麼干的,法官就是這麼判的。沒辦法!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金錢至上、金錢主宰一切。窮二代肯定沒有胡斌、李啟銘家那麼財大氣粗,肯定沒有本事賠償百萬,肯定沒有威力對死者家屬軟硬兼施,既然你沒錢沒勢,既然現實如此無奈,唉!多判幾年認命吧!

可是,即使要比胡斌、李啟銘多判幾年,也要根據適用法律。法律不是牛皮筋,豈能想松就松、想緊就緊、想重就重、想輕就輕!被告人陳煥來在該案中應該以交通肇事罪論處還是以故意殺人罪論處?交通肇事罪最多判7年,故意殺人罪可以判死刑。法官最後定了故意殺人罪,判了無期徒刑。我雖然不是法律專家,但我知道造成故意殺人罪必須構成的要素在於是否心存故意和間接故意,明知受害人會死亡而不採取措施,放任這種行為的發生。以上的描述哪點看出被告人心存故意或間接故意置人於死地?哪點看出明知受害人會死亡而不採取措施?無非是沒有想到事先約好只是裝樣子不會真攔車的路政人員會真的攔在路中間,無非是措手不及、躲避不及,何況車禍發生在被告人撥打報警電話、積極救治傷者足以證明被告人沒有明知受害人會死亡而不採取措施。

構成故意殺人罪的要素,被告人無一構成,可是他最後竟被判處故意殺人罪執行無期徒刑,無他,只因他是窮二代、他撞死的是一個執法人員。如果他爸是李剛,如果他撞死的人是陳小鳳,他會判無期嗎?他會成為殺人犯嗎?還用回答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