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人類的毒瘤——宣傳部(三)

作者:文樵 發表:2011-03-05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宣傳部被列為一個國家部門,系統的欺騙民眾以達到邪惡目地,分別來源於納粹德國、蘇聯、中國、朝鮮、伊拉克等被獨裁統治的國家。隨著一個個獨裁政權被推翻,現在還有宣傳部的國家只剩下中國、朝鮮、越南、古巴。

過去的也好,現在的也好,所有的宣傳部都有著一些共同之處——散佈謊言、控制言論、愚教人民、美化魁首、危害人類。

中宣部的體系與職能

暴力和謊言是維繫中共獨裁體制的兩個最主要手段,也就是從中共篡權初期,就明確提出過的二桿子理論--槍桿子武裝,筆桿子偽裝。所以,中共宣傳機構跟中共獨裁黨體系一樣,從上到下滲透到社會的每一個層面。在上由中共最高權力核心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主管,到下面縣、鄉、局各級單位都得設立宣傳科,配備宣傳幹事。

中宣部的職能是強力控制中國人的意識形態,它監視審查新聞出版、教育方針、媒體網路、文化傳播、電視電影等。宣傳部隸屬於各級黨委,又受上級宣傳部門的領導,秉承的是中共中央與中共黨魁的意志。它是一個黨務組織,負責管理同級別及下級的各種政府宣傳部門。

中共宣傳的歷程

中共篡權建政初到現在,中共宣傳大概走了這麼幾個過程--偽裝鼓動;強力灌輸;歪曲誤導。當然,使用的手段全部都是謊言欺騙。它宣傳的政績是假的,它宣傳的英雄人物是假的,它打擊的壞人是假的,它宣傳的敵對勢力是假的所以,有老百姓曾這樣總結中宣部的宣傳:「除了每天的日期,其他全是假的。」

1949前的宣傳手段

從中宣部曾經的稱號「中央宣傳鼓動部」可見,1949前中共宣傳的主要手段就是精心偽裝,極力鼓動。

《共產黨宣言》有這樣一段話:「流氓無產階級是舊社會最下層中消極的腐化的部分,他們在一些地方也被無產階級革命捲到運動裡來,但是,由於他們的整個生活狀況,他們更甘心於被人收買,去幹反動的勾當。」可見,共產革命其實就是鼓動流氓造反,無非對外宣傳時披上了一層華麗外衣:「無產階級」、「革命」、「打土豪,分田地」、「解放全人類」、「世界大同」、「人間天堂」等,用以來欺騙吸引人。

而曾經的大肆宣傳蔣介石不抗日,目地就是逼著蔣介石以裝備精良的兩百萬部隊跟區區小米步槍幾萬人進行第二次合作。並且抱著「在聯蔣過程中必須為爭取領導權而鬥爭,但這只能在黨內講,並在實際工作中實現」的方針,從中離間國民黨發展壯大共產黨,保存共產黨的實力,讓日本軍隊消耗國民黨實力,最終再伺機奪之政權。

還有那些曾在宣傳中被美譽為「聯合起來向前進的好夥伴」的工農商學兵,想利用時,百般討好,利用完後,一腳踢開。要利用工人階級,宣傳他們為「最先進的階級」、「無產階級革命的先鋒隊」,而盤剝了幾十年後,同企業一起賣掉,還安上一個好美名「買斷工齡」。要利用農民,宣傳自己是「農民的兒子」,許諾「耕者有其田」,而建政後一紙戶口把農民變成了社會的最底層,經過大肆包裝宣傳,農民還對世界上最後一個取消農業稅收的政府感激涕零。要利用商人,宣傳為「無產階級革命的同路人」,許諾以「民主共和」,而在工商改造中,把資本家、業主、商販的資產統統據為己有。利用學生時,在國民政府統治時鼓動學生罷課、遊行,在文革需要打擊異己時鼓動學生「造反」,而到89年對中共提意見時,對待學生的是機槍和坦克。至於當兵的,本身來自於民,宣傳為「人民子弟兵」一入軍隊,「執行命令為天職」,永遠當炮灰。

現在回過頭來看看中共的整個歷程,實質就是從鼓動流氓造反開始,一步一步篡權建政,從中運用各種手段搶劫、搜刮、聚斂錢財,到最後完成了一次史上最大的分贓。而最大獲贓者就是目前中共太子黨3000人,當然,跟隨的嘍囉也會分得一小杯羹。只是過程中的血腥暴力,還有不可告人的目地,都被刻意的掩蓋和美化宣傳時披上了一件件富麗堂皇的外衣。

毛時代的宣傳手段

在中共已掌握政權的毛時代,中宣傳部的主要手法就是強力灌輸、浮誇篡騙了,因為此時他們已經肆無忌憚,無所顧忌了,他們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一切膽敢懷疑和否定的,都會被予以殘酷的打壓,不管你是國家領導人還是普通百姓。

彭德懷,因為質疑「畝產萬斤」而被置於死地,雖然他是國家領導人。張志新因為不相信謊言被投入監獄,獄中她多次被扒光衣服,把手反銬在背後投進男犯人牢房任人輪姦,終至精神失常。即使這樣,在臨處決她時,怕她呼喊口號,監獄直接把她的頭按在磚塊上,不施麻藥動刀切開了她的喉管……

最終在暴力的掩護下,「謊言說一千遍就是真理」於這個時代得到了最大的彰顯。白毛女、黃世仁、南霸天、周扒皮、黃繼光、邱少雲、北上抗日、飛奪瀘定橋、草原小姐妹…..中共宣傳下炮製的人或事被寫進課本,拍成電影,騙了幾代中國人。

而且,在美化獨裁、愚教人民的過程中,中共宣傳的立場和褒貶的對象總可以按需要而隨時改變。前天是「幫助共產黨整風」,昨天就成了「反動言論」;昨天號召紅衛兵「造反有理」用來誅殺異己,今天利用完了再號召「上山下鄉」給滾到邊遠農村去;今天還是「親密戰友」,明天就成了「叛徒內奸工賊」。只要是黨的需要,可以大張旗鼓的宣傳「畝產三萬六千斤」、「畝產十萬斤」,由此浮誇導致的餓死三千萬人,事後再冠以「三年自然災害」的帽子。而在宣傳中唯一不變的,是「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中國人自古以來形成對世事萬物的認知,都是由學堂、書本、故事、戲曲、宗教中,代代傳承下來的。對於平常事物的是非曲直,人們會以「天地君親師」、「仁義禮智信」等來分辨判斷。但在宣傳下,這些老傳統和所有被認為對獨裁統治不利的,全成了封建思想,成了封殺的對象。

而為了對黨有利,宣傳機構經常把戰場上的生死法則灌輸於平民的生活中,用以抹殺人們心中的道德底線和惻隱本能,對黨宣稱的「敵人」可以採用任何極端的對待方式。經過長年累月有目地的強力灌輸,中國人真的失去了善惡是非的標準,獨裁者們的思想、形象堂而皇之的被神化了,被人民接受了,人民真的認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他是人民的大救星」、「解救勞苦大眾」。於是,中國人眼中無神,無佛,無道,無前生,無後世,無因果報應,只有「最高指示」,為了「聽黨的話」,人們檢舉朋友,揭發父母,批鬥老師,「與天鬥,與地鬥,與人斗」,只要打著「革命」的旗號,可以為所欲為,殺人都可以不受法律的約束,可以不承擔任何後果。

在短短的幾十年間,中國非正常死亡人口高達八千萬,相當於第一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之和。多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多少沉冤難屈、含恨以終,而這其間,全部都有中宣部這個惡魔的參與。
 

(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