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鹽潮後 「退鹽潮」興起

發表:2011-03-20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多家媒體消息,17日搶鹽風波很快漸退的同時,「退鹽族」隨即出現在各大城市,引起另一波討論。

食鹽銷量兩天抵一個月

據羊城晚報消息,廣東省鹽務局新聞發言人馮啟明表示,廣東過去兩天食鹽銷量,相當於平時一個月。而全國17日一天的鹽銷量,相當於平日24天的銷量。

馮啟明說,「根據我們的監測報告,第一單食鹽搶購發生在16日下午2時的茂名,之後迅速從一個超市蔓延到一片地區,然後又'傳染'給隔壁的陽江;當天下午 6時左右,全省已有1/3 的地區發生了食鹽搶購風;到了當天晚上9時左右,搶購風蔓延到了全省2/3的地區,蔓延速度讓人吃驚。其中,廣州、深圳這兩個人口最多的城市,食鹽搶購得最多。」

然而,食鹽搶購風波平息後,不少搶了大量食鹽的市民,紛紛要求退貨。

搶鹽潮退 「退鹽族」出現

據明報報導,內地搶購食鹽潮很快漸退的同時又出現「退鹽族」。大批要求退貨的市民向物價局投訴商家不肯退貨,南京有女子對著50包,以每包8元搶購來的鹽欲哭無淚,稱一家三口要吃4年。

而據廣州日報20報導,雖然有個別地方出現「退鹽潮」,不過,廣州市場食鹽銷售恢復正常,也未發現退鹽現象。廣州日報稱,國內有個別城市出現消費者集體退鹽。如在浙江溫州,有些前幾天花高價買鹽的消費者感到吃虧,數百名消費者前日到當地一家超市,要求退貨。而超市也不知如何是好。

據人大經濟論壇消息,上海退鹽潮亦開始了。據STV資訊稱接到熱線電話投訴:超過六十名群眾**在農貿市場門口要求退鹽。

據寧夏網-新消息報20日消息,銀川市場也出現了退鹽潮。銀川市價格監督檢查局副局長張革介紹,3月19日的投訴中,85%左右是要求退貨的。

據遼瀋晚報20日消息,廣東省物價局緊在兩天內接到舉報商家哄抬鹽價的投訴多達420宗,而18日又有很多買食鹽的人,投訴商家不給退貨。「有個人買了十多箱,商店堅決不給退」。對此,廣東的律師周賢軍表示:「消費者和商家的買賣行為是一種自願的買賣關係,商家可以不予退貨」。

搶鹽快速回穩 中共「消毒」遭疑

據新唐人電視臺評論,中共官方媒體連日來對日本地震災情的超量報導,引發中國國內搶鹽恐慌,造成食鹽供不應求、價格飆漲。中共官方媒體18日一改態度,推出報導宣稱食鹽供應穩定、民眾不再搶鹽。中國民眾認為,這是官方典型的「消毒」手法。

對於「搶鹽潮」的興起,網路作家立裡說,中共媒體找來所謂專家出面來想要 「闢謠」,反而造成更多民眾搶鹽。因為在歷次的重大公安事故里,中共每次都極力隱瞞真相,民眾對政府已經不再信任,當官方出面否認,民眾就更認為事情是真的。也有很多網民指責政府沒有提前告知有關防輻射的知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