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盐潮后 “退盐潮”兴起

发表:2011-03-20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多家媒体消息,17日抢盐风波很快渐退的同时,“退盐族”随即出现在各大城市,引起另一波讨论。

食盐销量两天抵一个月

据羊城晚报消息,广东省盐务局新闻发言人冯启明表示,广东过去两天食盐销量,相当于平时一个月。而全国17日一天的盐销量,相当于平日24天的销量。

冯启明说,“根据我们的监测报告,第一单食盐抢购发生在16日下午2时的茂名,之后迅速从一个超市蔓延到一片地区,然后又'传染'给隔壁的阳江;当天下午 6时左右,全省已有1/3 的地区发生了食盐抢购风;到了当天晚上9时左右,抢购风蔓延到了全省2/3的地区,蔓延速度让人吃惊。其中,广州、深圳这两个人口最多的城市,食盐抢购得最多。”

然而,食盐抢购风波平息后,不少抢了大量食盐的市民,纷纷要求退货。

抢盐潮退 “退盐族”出现

据明报报导,内地抢购食盐潮很快渐退的同时又出现“退盐族”。大批要求退货的市民向物价局投诉商家不肯退货,南京有女子对着50包,以每包8元抢购来的盐欲哭无泪,称一家三口要吃4年。

而据广州日报20报导,虽然有个别地方出现“退盐潮”,不过,广州市场食盐销售恢复正常,也未发现退盐现象。广州日报称,国内有个别城市出现消费者集体退盐。如在浙江温州,有些前几天花高价买盐的消费者感到吃亏,数百名消费者前日到当地一家超市,要求退货。而超市也不知如何是好。

据人大经济论坛消息,上海退盐潮亦开始了。据STV资讯称接到热线电话投诉:超过六十名群众**在农贸市场门口要求退盐。

据宁夏网-新消息报20日消息,银川市场也出现了退盐潮。银川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张革介绍,3月19日的投诉中,85%左右是要求退货的。

据辽沈晚报20日消息,广东省物价局紧在两天内接到举报商家哄抬盐价的投诉多达420宗,而18日又有很多买食盐的人,投诉商家不给退货。“有个人买了十多箱,商店坚决不给退”。对此,广东的律师周贤军表示:“消费者和商家的买卖行为是一种自愿的买卖关系,商家可以不予退货”。

抢盐快速回稳 中共“消毒”遭疑

据新唐人电视台评论,中共官方媒体连日来对日本地震灾情的超量报导,引发中国国内抢盐恐慌,造成食盐供不应求、价格飙涨。中共官方媒体18日一改态度,推出报导宣称食盐供应稳定、民众不再抢盐。中国民众认为,这是官方典型的“消毒”手法。

对于“抢盐潮”的兴起,网络作家立里说,中共媒体找来所谓专家出面来想要 “辟谣”,反而造成更多民众抢盐。因为在历次的重大公安事故里,中共每次都极力隐瞒真相,民众对政府已经不再信任,当官方出面否认,民众就更认为事情是真的。也有很多网民指责政府没有提前告知有关防辐射的知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