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報導的利比亞平民傷亡數字可信嗎?(圖)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1-03-23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被組織的卡扎菲的支持者成群結隊地充當人體盾牌,為避免平民傷亡,聯軍轟炸時卻不能不迴避。

關於空襲行動是否造成平民傷亡,傷了多少,死了多少,目前仍然沒有確切的消息。有關聯軍轟炸中的傷亡數字,大都是利比亞官方喉舌國家電視臺的報導。這些數字有時被其它電視臺引用,於是移花接木,被誤解成了半島電視臺的報導。

環球時報記者郝洲3月20日報導,19日卡扎菲政府軍對班加西的進攻致使反對派方面死27人、傷40人。但自西方多國部隊開始打擊卡扎菲後,卡扎菲政府軍到底有多大傷亡,還沒有相關數字公布。在現在情況下,班加西的反對派武裝成員大部分本身就是平民,這種複雜的狀況會導致一些公眾把平民的傷亡與軍方的傷亡混為一談。

網上有一段水均益問前線記者邱永崢的視頻。

水均益:聯軍的轟炸是不是造成了40幾個平民的傷亡?
邱永崢:看到的都是軍車被炸毀。有幾輛民用車,但情況複雜,政府軍徵用了民用車並打扮成平民的樣子。

水均益:老百姓是不是支持政府軍,
邱永崢:採訪到的平民都支持多國武裝干預。

早前,曾有過卡扎菲拿被政府軍屠殺的平民冒充成聯軍傷亡數字的報導。說實話,卡扎菲這種人什麼事幹不出來。所以,本博秦全耀對利比亞國家電視臺報導的傷亡數字不信。因此,對引用其數字的CCTV的報導也不信。

在此,老秦誠懇地希望CCTV為保持形象,日後再報導時務必註明此數字來源於「利比亞國家電視臺」。

卡扎菲是個國際上有名的影帝,明明是利比亞最奢侈的世襲腐敗,卻被報導成光住帳篷只喝駱駝奶的儉樸。

CCTV報導的所謂被聯軍轟炸死亡者葬禮和民眾自發組織人體盾牌,自古英雄出少年,居然會有幾歲的毛孩子,能信嗎?卡扎菲這幫子人,什麼假不能造,什麼事幹不出來。

一切都可以演戲。聯軍轟炸誤傷平民難免,但CCTV來源於「利比亞國家電視臺」的傷亡數字又怎麼讓人相信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