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回中國寄養 華裔家長悔不當初(圖)

發表:2011-03-24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新移民家長面臨工作、經濟、學業多重壓力,或難覓稱心保母,選擇將幼兒送回中國大陸讓祖父母撫養。部分華人家長反映,寄養期滿後將孩子接回來,發現孩子與自己有了隔閡,擔心日後相處會有更多問題。

亞凱迪亞華人Sarah唐在女兒滿12週後返回公司上班,每月花1600元聘請保母照顧孩子。但不出兩週,唐女士就先後在孩子耳朵、腦門以及眼角近鼻樑一側發現多處淤青。暗中調查發現,白天孩子醒著的時候,保母竟一直在看日韓劇集,只有當孩子磕撞到床沿或玩具疼得嚎啕大哭,才會搭理一下。唐女士立即解雇失職的保母,此後又緊急約談了三、四位保母,都不甚合意。

一位朋友告訴唐女士,外人帶孩子總比不上家人可靠,且每月保母費用負擔不輕,建議將孩子送回國內交給祖父母撫養,也可培養祖孫感情。唐女士原先計畫只讓父母帶半年,但由於她與先生工作忙碌,其間只回國探望孩子一次。直到今年年初孩子快兩週歲,才將孩子接來美國。唐女士說,女兒一見到她就縮在姥姥懷裡,看著她的眼神「很認生」。

回到美國後,女兒對新環境表現出強烈戒心,唐女士和先生怎麼哄她也不回應。日托中心(daycare)的老師也反映,孩子對人對事表現得極其冷漠。唐女士對當初送孩子回國撫養的決定懊悔不已,打算向兒童心理醫師尋求諮詢,同時她也勸告家長,「除非萬不得已,孩子還是自己帶在身邊好」,雖然對職業女性來說,肯定會相當辛苦,但也「沒有遺憾」。

阿罕布拉市的Jane汪生下女兒後不久做了單親媽媽,迫於生活壓力,汪女士在女兒未滿週歲時就送回國內父母寄養,直到女兒八歲才接來美國上小學。但汪女士發現,雖然迄今已和女兒共同生活五年多,每當她稍加管束,女兒反駁說:「你八年沒管過我,現在管我幹嘛?」

有一次汪女士因為反對女兒用磨砂紙將新買的牛仔褲磨白,兩人又起爭執,女兒氣急之下用力推了汪女士一把,令她腰部險些撞到桌角,甚至驚動鄰居,在汪女士極力攔阻下鄰居才沒報警。

汪女士認為,當初將女兒送回國寄養,既是她迫於生活,也是對女兒成長「最好的」選擇,卻不料母女如今竟形同陌路。

西洛杉磯榮先生與太太是雙職工家庭,去年兒子一歲半時,榮太太提出將兒子送回國交給公婆撫養一段時間,遭到榮先生堅決反對。榮先生說,自己小時候被父母寄養在姥姥家一年,至今心裏總有對父母解不開的疙瘩。無論父母怎麼解釋,他認為失去的再也彌補不回來。有時太太出差,他寧可在家工作或乾脆請幾天假做全職奶爸,也不讓兒子離開父母身邊。

榮先生表示,他不能決定自己的父母怎麼做,卻「可以決定自己怎麼做父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