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闆高價搶購萬斤食鹽變成燙手山芋 (圖)

發表:2011-03-2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甘肅蘭州民眾在超市搶購食鹽。2011年3月17日。(照片來源:路透社)

在近日的這場恐慌性搶購食鹽風潮中,一名在武漢經營餐館的郭姓老闆豪擲2萬7千元人民幣,搶購了1萬3千斤食鹽。如今卻壓在自己手裡,成了「燙手山芋」,退不掉,賣不得,運不走,不知如何是好?據悉,他也曾要求商家退貨,但因為購買時沒有索要發票等單據,商家宣稱從未賣過這些鹽。

並且很不客氣地回應說:「他也是跟著炒作的,我這是沒賣,就算賣了,也不能怪我們。他不炒作別人還能硬拉他來買嗎?現在是沒有漲價,漲價了他還能來退嗎」?不過,湖北省鹽務管理局的一位科長卻表示,可以出面協調賣鹽商戶和當地鹽業公司回收這批食鹽,盡量減少這位郭先生的損失。

據《南方都市報》今天(3月24日)的報導,儘管這場謠「鹽」危機已經過去,但有些事仍一「鹽」難盡,比如備受微博關注的上述這起高價買鹽變成「燙手山芋」的事情。那麼,鹽務部門究竟該不該協調其賣鹽呢?對此,意見不同的兩派網友各執一詞,展開激辯。以媒體人楊濤為代表反對鹽務部門出面協調者認為,如此巨大的採購量,「顯然不是為了自己吃,而是為了囤積居奇謀取暴利」,因此,這樣的結果完全是咎由自取。楊濤甚至還發了一條微博「慎重警告湖北省鹽務管理局武漢分局鹽政科邵科長:你們要是出面協調幫助買了13000斤食鹽的投機分子退掉這批鹽,全國人民將上法院告你們」。

不過,以知名網友王小山為代表的支持者卻認為,在這次謠「鹽」事件中,官方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眾所周知,鹽是五種國家專營的特種商品之一,並且還是戰略儲備物資,居然也能被炒起來」(網友「澹臺宇二世」)。這種觀點也得到了央視知名主持人崔永元的認同,他前天在搜狐微博上寫道:「把這場搶鹽風潮完全歸罪於公眾缺乏獨立思考能力和科學常識,我不能同意。這是因為,它同樣說明政府方面缺乏危機預判和處理能力,更為重要的是,政府也缺乏一言九鼎的誠信形象」。

與此同時,在南都報針對本文發起的一項投票中,截止今晚8點的投票結果如下 :(參與人數:411)
我支持幫他「協調」掉13000斤鹽 3 (0.73%)
我反對幫他「協調」掉13000斤鹽 399 (97.08%)
我就看個熱鬧,沒啥意見 9 (2.19%)

綜上所述,有網友點評道,假如這批鹽能成功轉手獲得暴利,有關部門要和郭先生協調讓點利潤出來,郭先生會答應嗎?如果從不浪費資源的角度去考慮,有關部門可以按鹽的批發價的50%回收,減輕一下郭先生的損失。看這樣協調行不行(網友黃漢) 。給郭先生支招,可以用來醃咸鴨蛋,醃鹹魚(網友廣州大盜)。聽說用鹽刷牙挺好的 (南都網友219.137.216.*) 。本來就居心不良, 怎料偷雞不成蝕把米, 您就把這萬來斤鹽帶到棺材裡去吧, 還能防腐呢。(網友方子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