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歐美不是八國聯軍,是國際武警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3-29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利比亞18日明修「停戰」棧道,暗渡「戰爭」陳倉,19號起,歐美聯軍展開對利比亞的軍事進攻已經七天了,摧毀了卡扎菲的軍事總部與「指揮和控制能 力」。而今卡扎菲到了最後時刻。張召忠又唱起「人民戰爭」老調。中共五毛和憤青更比卡扎菲還焦慮,譴責「歐美是八國聯軍」。這是個什麼理?

一、所謂歐美八國聯軍侵犯利比亞的主權,是獨裁者及其走卒的歪理。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設立禁飛區和採取軍事打擊的決議後,利比亞外長隨後回應:「被迫接受安理會允許使用武力保護利比亞平民的決議……立即停火和停止一切軍事 行動。」他對設立禁飛區感到失望,稱其會傷害平民;並說聯合國授權各國採取軍事行動侵犯了利比亞的國家主權。卡的外長顯然把「國家主權不得侵犯」的法律當 成了擋箭牌。這很需要他親愛的妹妹姜瑜給他補上一課:不要拿法律作擋箭牌。可以肯定姜瑜這時候又會高唱主權法了。因為獨裁者都是歪嘴巴。

張嘴說歪理,是獨裁者及其走卒的基本功夫:說你對你就對,不對也對;說你不對你就不對,對也不對。這就需要歪嘴們掌握極端的權力,憑藉極權來專橫。卡扎菲 現在深感他的權力遠不及中共,還須努力,所以此前說,如果西方國家政府以對待薩達姆的態度對待他,他就將與本拉登聯合併宣布發動聖戰,即搞恐怖主義和暴力 極端主義。這公然給予國際和平以赤裸裸的威脅。這話說在聯合國授權空襲卡扎菲之前,可見歐美聯軍不是搞侵略,而是阻止卡扎菲搞恐怖主義。

二、聯合國授權是保護利比亞民眾的人權,不允許被當作「老鼠和狗」。
歐美聯軍被授權之前,首先是利比亞人民在聯合國對卡扎菲提出了制裁的控訴。聯合國是依法受理,否則就是不作為,就失去了其存在的價值。二月革命後,利比亞 已出現了兩個政府,國土已分裂為東西兩部。歐美聯軍是去支持東部的臨時利比亞共和國,由於和平請願被屠殺而起義創立。由此可知,多國部隊不是侵略軍,而是 國際武警或特警,接受聯合國的委派執行必須武力解決的特殊任務。歐美聯軍不是去侵犯主權國家,而是去阻止卡扎菲獨裁政府在國內侵奪人權。

中共張少將和五毛們顯然都沒如實地將利比亞的時局講清楚,還活在晚清所處的帝國主義列強時代,全當聯合國和公民世界不存在,義務地挺卡扎菲。卡扎菲軍事勝 利時稍有勝利,就在3月17日揚言:他的軍隊將不遺餘力對那些進行武裝抵抗的「老鼠和狗」進行復仇,咬牙切齒地說:他「不會有任何憐憫,沒有憐憫。」聽清 楚了嗎?卡扎菲這是要幹什麼?他是要殺「鼠狗」。誰不馴服他,誰就不是人了。如此念想多邪毒。全世界的獨裁者都這樣思維,所以沆瀣一氣。因此聯合國安理會 通過1970號決議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通過1973號決議授權歐美多國空襲,完全是保護利比亞平民。他們並不想打仗,只是希望阻止屠殺。歐美聯軍空襲的 只是一個不遵守《聯合國憲章》和《世界人權宣言》的違約政府。

三、聯合國依據《聯合國憲章》和《世界人權宣言》授權進行軍事打擊。
《聯合國憲章》第七章規定:對於和平之威脅、和平之破壞及侵略行為之應付辦法——依第41條及第42條規定之辦法,以維持或恢復國際和平及安全。卡扎菲聲 稱要搞恐怖主義,這是公然蔑視聯合國。《憲章》第41條規定:安全理事會得決定所應採武力以外之辦法,以實施其決議……第42條規定:安全理事會如認第 41條所規定之辦法為不足或已經證明為不足時,得採取必要之空海陸軍行動,以維持或恢復國際和平及安全。歐美聯軍是在行憲,以維護聯合國的權威。

《世界人權宣言》第一條規定: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他們賦有理性和良心,並應以兄弟關係的精神相對待。第二條規定:人人有資格享有本宣 言所載的一切權利和自由,不分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政治或其它見解、國籍或社會出身、財產、出生或其它身份等任何區別。並且不得因一人所屬的國 家或領土的政治的、行政的或者國際的地位之不同而有所區別……第三條規定:人人有權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第五條規定: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 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第六條規定:人人在任何地方有權被承認在法律前的人格。由此可知,歐美聯軍在承擔國際武警的義務。

帝國主義——即資本主義經濟擴張引起的帝國列強的殖民戰爭——時代早已不復存在。「二戰」後,由於美國的大國崛起和聯合國的國際秩序的形成,英法德日等帝 國主義列強國家早已成為和平世界的一員。可中共卻掩蓋這些歷史事實不讓我們知道,62年如一日地給我們灌輸「八國聯軍」之類過時的政治知識,目的不外乎是 讓我們的思想意識一直滯留在清朝時代,好被它煽動。用心何其毒也!利比亞人民知道,他們昨天以中文標語告訴造謠的中共:「感謝法國」,同時還打出中文標語 「俄羅斯和中國不要代表利比亞人民」, 「穆阿邁爾•卡扎菲是說謊者」。現在我們再來看,以「八國聯軍」指責「國際武警」,多麼的混淆是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