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豬的思想不偏激

作者:信力建 發表:2011-04-04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中國兒童自殺率世界第一到北大要對所謂思想偏激的學生採取會商,我突然想到了黑熊和家豬在中國的命運。在中國,存在著許多大大小小合法或私人的養熊場,養熊場裡的黑熊,它們的任務是活著並提供膽汁。這些熊從小就被關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面長達好幾年不能動彈,胸口肚子上插滿各種刑具,每天要被抽兩次,一抽就是好幾年!每一天都被殘忍的抽取膽汁,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不僅如此,為了增加膽汁的流出量,熊場的人會用特製的針管抽扎進膽囊取膽汁,每到這個時候,被抽取膽汁的熊都會疼得慘嚎,把自己的腹部抓得血肉模糊。有些熊因為無法忍受抽膽的痛苦,以至於精神錯亂,還有的熊還會作出自殺行為,把自己的肝腸內臟都拉扯出來!據說有一頭母熊眼看自己的孩子也要重複自己的命運,它最終選擇殺死自己的孩子。為了防止這樣的行為發生,熊場的人就發明瞭一種鐵馬甲,給熊穿上,讓熊不得動彈也不能主動求死。這個鐵馬甲就是如今會商的異形。

之所以要給熊帶上一個鐵馬甲,我估計最主要的原因是思想政治課沒上好所致。熊為什麼要拒絕被抽膽汁呢?難道政治老師沒有跟它們宣講過雷鋒的故事和精神嗎?為了效忠一個主義,你從一開始就必須把自己當成一塊磚或一顆螺絲釘,即使是肝腦塗地也在所不辭何況是抽一些膽汁。奉獻自己的一切是集體主義的基本要求,所以對於每一頭黑熊來說,它們的生命不屬於它們自己,而是屬於集體和黑社會。如果黑熊們都有這樣的政治覺悟,鐵馬甲是否還有必要,或許抽取膽汁往後就成為一種反生命的自我樂趣?

同樣是必死無疑,相比於黑熊,家豬在政治老師們的眼裡,它們的死就比黑熊要重出很多。在中國,家豬的數量遠遠要多過黑熊,幾乎遍地都是,可能要比中國人還多。眾所周知,豬的數量是建立在家豬容易被馴化的基礎上的,而且經過每一代的政治教育,它們的基因裡面都遺傳了麻木和軟弱,所以這樣的品種具備了大量繁殖的可能性。豬每天除了吃和睡之外,還要哼哼哼的反覆背誦那些空洞的政治教條,以此保證家豬們的思想總是陷入設定好的條條框框之中。這個政治教條的主要內容是告訴家豬們:你們生活的豬圈是世界上最好的,其他豬圈都很髒很臭,因此有必要不斷加高豬圈,防止外來豬流感;你們吃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絕對不會有三聚氰胺和瘦肉精;有一個豬共社會等著你們,儘管歷史決定一切,但是要理性看待暫時的社會不公正;在豬圈裡有很多不能搞,尤其有五點不能搞,搞了你們隨時都有可能提前被宰。

每一個豬仔子從生下來所享受到的不是福利,而是政治教育,政治老師首先會把每一個幼仔的腦袋扳開來詳細檢查一番,然後清洗一遍,接著拚命的往裡面灌那些毫無實際意義的政治垃圾和篡改後的有關豬的歷史。這樣一來,豬仔子們從來不會意識到自己的祖先也跟黑熊一樣,長著獠牙,凶猛且野性十足,並且以為那些被關在動物園裡供人欣賞的野豬都是些不服管教的敗類,反倒是很自豪的以為自己是歷史舞臺的中心,且將來能成為接班豬。殊不知接班豬只有一個或者九個名額,其他的那些不能成為接班豬的豬們自然逃不了被宰殺的命運。經過政治的馴化,家豬特別多,黑熊很少,只要是能夠順從或者選擇沉默的統統都變成了家豬。只不過家豬不偏激仍然逃不了被他殺的命運。

當然,被宰殺不過是被遺棄的隱喻。對於那些能夠接受政治教化的孩子來說,他們從此就過上了家豬的生活;而對那些腦筋無法轉彎、不能接受的孩子來說,必然就要接受黑熊的命運,所以就有了自殺率世界第一的結果,中國每年都有數萬兒童自殺,其中女孩佔四分之三,男孩佔四分之一。冷漠無情的教育讓這些孩子還未綻放生命之花就已經提前謝幕了,家庭、學校和教師讓孩子們看不到正義和愛護,讓孩子們找不到任何光明和希望,其中最冷漠無情卻又卑鄙無恥的莫過於政治課教育。一個很詭異的現象是,在詭異的新中國裡,小孩和學生有一項權利是朝廷之外的大人們無法比擬的,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學習談論政治,從小學、到大學、甚至到博士,政治教條都是追隨著你,你想摔都摔不掉。如果你想摔,鐵馬甲隨時都可以用來套在你的身上。一旦你無法成為政治合格的產品(包括主動和裝出來的兩種),意味著你必然會被原本屬於公共領域的政治所排斥,政治對於不宣誓效忠的國民來說完全就是禁忌。

這就是政教合一孕育出來的「惡之花」,無論接不接受,上至皇帝王爺、下至販夫走卒,它培養出來的多半是精神病人。即使是在嚴酷的政治選擇中,通過謊言競爭爬到高位的人,他們的信仰和誠實早已磨滅,心口不一、兩面三刀是其最大特色,他們構築起這個時代的利益共同體而非信仰共同體,這個共同體雖然嚴絲合縫卻又千瘡百孔。

當我每次看到鐵馬甲時,都會不寒而慄,特別是這鐵馬甲還打上了北大製造的烙印,有了這種鐵馬甲,家豬會更多,黑熊更無出路。我無法不求求政治老師們和你們後臺們,請高抬貴手,中國兒童的自殺率都已經世界第一了,你們還想怎麼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