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電危機 美國:看不到盡頭

發表:2011-04-07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美國《紐約時報》獨家掌握美國核管制委員會(NRC)上月26日製作的關於日本核電事故的評估報告。《紐約時報》6日援引該報告指出,在日本福島核電站的輻射污水泄漏的情況下,今後核電站危機會無限期的持續下去,加上,為了冷卻採取的緊急措施反而加大了核電站出現裂痕的危險。

該報告指出,因注入冷卻水反應爐安全殼的壓力升高,如果發生小餘震或海嘯等進一步衝擊,出現裂痕的可能性增大。再則,因為了冷卻反應爐注入海水時發生的氫氣和氧氣,仍然有內部爆炸的可能性,也有被溶解一半左右的核燃料棒或海水鹽分阻礙冷卻水流動的可能性。

NRC報告沒有提及新的爆炸或進一步衝擊的可能性有多大,但指出這會導致反應爐安全殼出現裂痕,若冷卻措施失效溫度繼續升高,高輻射物質有可能外泄。

NRC作為防止如上危險的措施,提出給反應爐安全殼注入氮或非活性氣體以消除氧氣和氫氣,或注入硼以防止核活動的重啟。該報告由負責支援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處理事故的NRC反應爐安全小組(RST)提出的,包括對福島核電站6個機組的評估和應對方案。

此外,東京電力還決定給安全殼注入氮氣,以防止福島第一核電站反應爐的氫氣爆炸。據共同社和NHK電視臺報導,東京電力考慮福島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爐燃料有損和放射線使用於冷卻堆芯的海水分解產生氫氣的可能性,決定給安全殼注入氮氣。這是注入氮氣以排除氫氣的措施,表明氫氣爆炸的危險仍然存在。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這是為了預防氫氣爆炸,並不是意味現在就很危險。」

原標題 美國:日核電危機看不到盡頭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