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电危机 美国:看不到尽头

发表:2011-04-07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美国《纽约时报》独家掌握美国核管制委员会(NRC)上月26日制作的关于日本核电事故的评估报告。《纽约时报》6日援引该报告指出,在日本福岛核电站的辐射污水泄漏的情况下,今后核电站危机会无限期的持续下去,加上,为了冷却采取的紧急措施反而加大了核电站出现裂痕的危险。

该报告指出,因注入冷却水反应堆安全壳的压力升高,如果发生小余震或海啸等进一步冲击,出现裂痕的可能性增大。再则,因为了冷却反应堆注入海水时发生的氢气和氧气,仍然有内部爆炸的可能性,也有被溶解一半左右的核燃料棒或海水盐分阻碍冷却水流动的可能性。

NRC报告没有提及新的爆炸或进一步冲击的可能性有多大,但指出这会导致反应堆安全壳出现裂痕,若冷却措施失效温度继续升高,高辐射物质有可能外泄。

NRC作为防止如上危险的措施,提出给反应堆安全壳注入氮或非活性气体以消除氧气和氢气,或注入硼以防止核活动的重启。该报告由负责支援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处理事故的NRC反应堆安全小组(RST)提出的,包括对福岛核电站6个机组的评估和应对方案。

此外,东京电力还决定给安全壳注入氮气,以防止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的氢气爆炸。据共同社和NHK电视台报道,东京电力考虑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燃料有损和放射线使用于冷却堆芯的海水分解产生氢气的可能性,决定给安全壳注入氮气。这是注入氮气以排除氢气的措施,表明氢气爆炸的危险仍然存在。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这是为了预防氢气爆炸,并不是意味现在就很危险。”

原标题 美国:日核电危机看不到尽头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