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元1斤天價豬 聽音樂喝山泉長大

發表:2011-05-10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斤五花肉售價86元,如果是裡脊肉每斤要達到160元,你聽說過這樣的「天價豬肉」嗎?昨天,記者在江蘇無錫建築路上發現一家剛剛開業不久的黑豬肉專賣店,因為價格極高,不少市民都稱之為「天價豬肉」。該專賣店的經理表示,之所以賣出高價,不僅因為生豬是稀有的「華北第一豬」的黑豬品種,而且是聽著音樂、洗著澡,吃著野果的「生態黑豬」。

華北第一豬」聽音樂、吃野果和洗澡

專賣店經理王世忠告訴記者,這種品種的黑豬是土生土長的純種山東萊蕪黑豬,被稱為「華北第一豬」。這種黑豬是中國特有品種,飼養歷史已有上千年。

王經理稱,黑豬養殖也不同於其他品種,它是放養在樹林,白天吃樹林裡天然的野果子、野草,到了晚上也要如日本神戶的牛一樣,有專人負責給它們聽音樂、洗洗澡,並且「加餐」一頓純天然的有機飼料。「它們長膘特別慢,因為這種豬野性十足、好鬥,運動量大,長肉慢,至少飼養一年才能出欄!」「出欄的時候,最多不過兩百斤,而現在市面上的白豬一般都三四百斤呢!而且每次屠宰前還要洗澡、按摩、聽音樂,快樂生活24小時,然後再‘安樂死’。」

每天僅供應一頭豬 賣不完就銷毀

「出生門第」的高貴,「生活待遇」的優越才讓「華北第一豬」的肉產品如此高價,不僅如此,就連它的運輸和銷售也有著特別之處。「一天就賣一頭豬,賣不完超過38小時就銷毀。」王經理稱,這也是公司的嚴格規定。

記者瞭解到,每天早晨黑豬冷藏車從山東濰坊出發,傍晚6點運抵無錫,隨後上櫃銷售,並且每天限量供應一頭豬。黑豬豬肉上櫃銷售據稱不能超過38小時,38小時未賣完,就要返回原公司進行銷毀。「這樣做,一來是為了確保豬肉的鮮嫩品質,二來鎖定黑豬豬肉的消費人群,所以我們選擇限量供應。」王經理這樣解釋道。

在該專賣店,記者看到牆上明碼標價的豬肉產品價格:五花肉每500克86元,前腿每500克95元,後腿每500克98元,排骨每500克126元……

那麼價格高達上百元並且限量銷售的黑豬豬肉,市場銷量究竟如何?王經理這樣告訴記者,「每天打電話來諮詢的有20多人,親自上門諮詢的有50多人,實際購買的大概有10個人左右。」這樣的銷量,一天一頭豬自然是賣不完的,「因為顧客都希望買到豬身上的精華部分,比如說排骨、裡脊、五花肉,這樣一來,會有很多預訂電話!」

王經理告訴記者,他們本身限量供應的目的也是為了保證消費群體的高端性,來這裡購買豬肉的主要還是高收入群體、白領精英以及一些高檔飯店,但他也表示,隨著生豬養殖量的提升,價格今後也將逐漸走低,也將會走上普通工薪階層和老百姓的餐桌。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