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月通脹率8.5% 美聯儲升息之路還未終結(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8-10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8.5%。
7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8.5%。(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7月消費者價格相較6月並未繼續大幅上漲,原因是汽油價格大幅下降,這在過去兩年通脹持續攀升的情況下,帶來了第一個明顯的緩解跡象。

8月10日,美國勞工部在一份備受關注的報告中表示,7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8.5%。

英國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在汽油成本下降約20%之後,7月份CPI月度上漲0.2%。根據數據,由於俄烏戰爭,今年上半年汽油價格飆升,6月中旬達到每加侖5美元以上的歷史新高。

但是,美聯儲表示,在其為抑制目前處於四年高位的通脹,而實施的貨幣緊縮政策之前,需要數月的CPI數據都呈現下降趨勢。

由於多種因素,包括全球供應鏈混亂、美國聯邦政府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大規模貨幣刺激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一直在飆升。

CPI中的食品分類是7月份保持高位的一個組成部分,繼6月份攀升1.0%後,7月份上漲1.1%。

在截至7月的12個月中,CPI繼6月上漲9.1%後,7月上漲了8.5%,低於預期。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數據也顯示出一些令人鼓舞的跡象。

所謂的核心CPI在6月份上漲0.7%之後,在7月份上漲了0.3%,但在截至7月份的12個月中上漲了5.9%,與6月份的步伐相同。

7月份,房主從租房中獲得的主要住宅租金成本當方面的通貨膨脹率幾乎保持穩定。住房成本約佔核心CPI指標的40%。

《紐約時報》指出,今天公布的7月CPI增幅低於市場原先預期,但仍並非物價上漲情況好轉的決定性跡象。

投資人曾希望,近期顯示經濟活動放緩的指標會讓美聯儲有空間減弱鷹派立場。但上個月就業人數增幅超出預期,再次引發有關9月將連續第3次升息75個基點的討論。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表示,美聯儲不會在下次政策會議上侷限於升息50基點(0.5個百分點),並稱美聯儲在降低通貨膨脹方面,遠未達目標。

戴利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被問到9月升息50基點的可能性,戴利表示,需要持開放的心態,相關行動需依賴數據。

8月5日強勁的就業報告,為美聯儲再次升息75基點(0.75個百分點)提供了支持。政策會議預訂將於9月20到21日舉行,在那之前政策制定仍有就業報告發布,以及幾項通貨膨脹指數需要分析。美國僱主在7月增加52.8萬個工作崗位,這項數字是經濟學家預測的2倍多。

受訪時戴利表示,在9月升息50基點是合理的做法。戴利列舉一些跡象表明,隨著物價上漲放緩、勞動力市場火熱,經濟正在降溫。並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貨膨脹太高,重點必須放在降低通貨膨脹上。

美聯儲今年快速升息,包括在6月、7月升息75基點,以努力遏制在40年高點的通貨膨脹。7月會議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透露,9月可能再度大幅升息。鮑威爾上週也強調,美聯儲並不打算從積極升息的行動中轉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