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嶺:美國正式批准瑞典芬蘭加入北約(圖)

發表:2022-08-10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9 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東廳簽署接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NATO)的批准書。拜登後面從左到右依次站立的是美國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賀錦麗)、瑞典駐美國大使卡琳·烏爾麗卡·奧洛夫斯多特(Karin Ulrika Olofsdotter)和芬蘭駐美國大使 H.E. 米科·豪塔拉(H.E. Mikko Hautala)。(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9 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東廳簽署接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NATO)的批准書。拜登後面從左到右依次站立的是美國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賀錦麗)、瑞典駐美國大使卡琳.烏爾麗卡.奧洛夫斯多特(Karin Ulrika Olofsdotter)和芬蘭駐美國大使 H.E. 米科.豪塔拉(H.E. Mikko Hautala)。(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8月9日(週二)簽署了接納瑞典芬蘭加入北約的批准書,表明美國正式支持這兩個北歐國家加入跨大西洋軍事聯盟的共同防禦協定,拜登稱這是北約的「分水嶺時刻」。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拜登週二(8月9日)在白宮東廳簽署了這份批准文件,瑞典和芬蘭兩國駐美國的大使都參加了拜登簽字儀式。

在簽字儀式上,拜登說:「我相信,在(北約)聯盟中,過去和現在都是一個分水嶺時刻。不僅是為了歐洲和美國,也是為了世界的更大的安全穩定。」

這也是自從2月24日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以來,歐洲安全態勢重塑的一個重要時刻。

拜登還說道:「在(俄羅斯總統)普京領導的俄羅斯破壞歐洲和平與安全的時刻,當獨裁者挑戰基於規則的秩序的基礎時,跨大西洋聯盟的實力和美國對北約的承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拜登還讚揚了瑞典和芬蘭,指出這兩個國家都擁有「強大的民主制度、強大的軍隊和強大而透明的經濟」,這些現在將支持北約。

拜登說:「在尋求加入北約的過程中,芬蘭和瑞典做出了一項神聖的承諾,即對一個人的攻擊就是對所有人的攻擊。「拜登認為這兩個北歐國家將成為北約「強大、可靠、能力強的新盟友」,他表示這種夥伴關係是「不可或缺的聯盟」。

隨著拜登的簽字,美國成為了北約30個成員國中第23個批准這兩個北歐國家加入北約的盟國。拜登說,他在簽署儀式之前與瑞典和芬蘭的兩國元首都進行了交談,並敦促其餘北約成員國「盡快」完成他們各自的批准程序。

北約的規則要求新成員的加入需要其所有現有成員的同意。

這兩個繁榮的北歐國家的候選資格在他們提出加入北約申請後的大約三個月內就獲得了超過一半的北約成員國的批准,這標誌著美國與歐洲民主盟友之間的共同防禦協定在其73年的歷史上最迅速的擴展之一。

拜登說:「普京認為他可以將我們分開......相反,他得到的正是他不想要的。」

拜登稱讚北約是「美國安全的基礎」,他說:「美國致力於該跨大西洋聯盟。」

一週前,美國聯邦參議院以95票對1票的絕對優勢通過批准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決議案。聯邦眾議院也在上個月以394票對18票的巨大優勢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白宮在週二(9日)一份聲明表示,在簽字儀式前,拜登與瑞典首相馬格達萊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和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通電話時「祝賀他們獲得美國參議院對他們加入北約協議的迅速的和兩黨的批准,並歡迎芬蘭和瑞典更接近成為北約盟國」。

白宮聲明中還說,在這一進程進行的同時,「拜登總統確認,美國將與芬蘭和瑞典合作,對我們共同安全的任何威脅保持警惕,並阻止和對抗侵略或侵略威脅」。

拜登政府、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和世界領導人們普遍認為,加強北約是防止俄羅斯潛在侵略其它東歐國家的關鍵途徑。

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官員認為這兩個北歐國家是淨「安全提供者」,特別是會加強北約在波羅的海的防禦態勢。芬蘭預計將在2022年超過北約的2%國內生產總值(GDP)用於國防開支的目標,瑞典已承諾將實現2%的目標。

芬蘭與俄羅斯有1,300公里(800英里)的邊境線,加入北約後將使北約與俄羅斯的邊境線長度翻一番。瑞典不與俄羅斯接壤,但在波羅的海與俄羅斯共享戰略利益,這使得俄羅斯的海軍艦隊能夠通過波羅的海進入大西洋。

瑞典和芬蘭從他們各自的建國以來始終堅持中立和軍事不結盟的立場,但是在俄羅斯於今年2月下旬對烏克蘭發動入侵戰爭後,這兩個國家迅速做出重大轉變,並於5月提交了加入北約的申請。當時拜登在白宮接待了瑞典首相安德森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並與他們併肩站立,以顯示美國的堅決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