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岭:美国正式批准瑞典芬兰加入北约(图)

发表:2022-08-10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9 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东厅签署接纳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NATO)的批准书。拜登后面从左到右依次站立的是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贺锦丽)、瑞典驻美国大使卡琳・乌尔丽卡・奥洛夫斯多特(Karin Ulrika Olofsdotter)和芬兰驻美国大使 H.E. 米科・豪塔拉(H.E. Mikko Hautala)。(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9 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东厅签署接纳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NATO)的批准书。拜登后面从左到右依次站立的是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贺锦丽)、瑞典驻美国大使卡琳.乌尔丽卡.奥洛夫斯多特(Karin Ulrika Olofsdotter)和芬兰驻美国大使 H.E. 米科.豪塔拉(H.E. Mikko Hautala)。(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8月9日(周二)签署了接纳瑞典芬兰加入北约的批准书,表明美国正式支持这两个北欧国家加入跨大西洋军事联盟的共同防御协定,拜登称这是北约的“分水岭时刻”。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拜登周二(8月9日)在白宫东厅签署了这份批准文件,瑞典和芬兰两国驻美国的大使都参加了拜登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拜登说:“我相信,在(北约)联盟中,过去和现在都是一个分水岭时刻。不仅是为了欧洲和美国,也是为了世界的更大的安全稳定。”

这也是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欧洲安全态势重塑的一个重要时刻。

拜登还说道:“在(俄罗斯总统)普京领导的俄罗斯破坏欧洲和平与安全的时刻,当独裁者挑战基于规则的秩序的基础时,跨大西洋联盟的实力和美国对北约的承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拜登还赞扬了瑞典和芬兰,指出这两个国家都拥有“强大的民主制度、强大的军队和强大而透明的经济”,这些现在将支持北约。

拜登说:“在寻求加入北约的过程中,芬兰和瑞典做出了一项神圣的承诺,即对一个人的攻击就是对所有人的攻击。“拜登认为这两个北欧国家将成为北约“强大、可靠、能力强的新盟友”,他表示这种伙伴关系是“不可或缺的联盟”。

随着拜登的签字,美国成为了北约30个成员国中第23个批准这两个北欧国家加入北约的盟国。拜登说,他在签署仪式之前与瑞典和芬兰的两国元首都进行了交谈,并敦促其余北约成员国“尽快”完成他们各自的批准程序。

北约的规则要求新成员的加入需要其所有现有成员的同意。

这两个繁荣的北欧国家的候选资格在他们提出加入北约申请后的大约三个月内就获得了超过一半的北约成员国的批准,这标志着美国与欧洲民主盟友之间的共同防御协定在其73年的历史上最迅速的扩展之一。

拜登说:“普京认为他可以将我们分开......相反,他得到的正是他不想要的。”

拜登称赞北约是“美国安全的基础”,他说:“美国致力于该跨大西洋联盟。”

一周前,美国联邦参议院以95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通过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决议案。联邦众议院也在上个月以394票对18票的巨大优势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白宫在周二(9日)一份声明表示,在签字仪式前,拜登与瑞典首相马格达莱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和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通电话时“祝贺他们获得美国参议院对他们加入北约协议的迅速的和两党的批准,并欢迎芬兰和瑞典更接近成为北约盟国”。

白宫声明中还说,在这一进程进行的同时,“拜登总统确认,美国将与芬兰和瑞典合作,对我们共同安全的任何威胁保持警惕,并阻止和对抗侵略或侵略威胁”。

拜登政府、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和世界领导人们普遍认为,加强北约是防止俄罗斯潜在侵略其它东欧国家的关键途径。

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认为这两个北欧国家是净“安全提供者”,特别是会加强北约在波罗的海的防御态势。芬兰预计将在2022年超过北约的2%国内生产总值(GDP)用于国防开支的目标,瑞典已承诺将实现2%的目标。

芬兰与俄罗斯有1,300公里(800英里)的边境线,加入北约后将使北约与俄罗斯的边境线长度翻一番。瑞典不与俄罗斯接壤,但在波罗的海与俄罗斯共享战略利益,这使得俄罗斯的海军舰队能够通过波罗的海进入大西洋。

瑞典和芬兰从他们各自的建国以来始终坚持中立和军事不结盟的立场,但是在俄罗斯于今年2月下旬对乌克兰发动入侵战争后,这两个国家迅速做出重大转变,并于5月提交了加入北约的申请。当时拜登在白宫接待了瑞典首相安德森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并与他们并肩站立,以显示美国的坚决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