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令川普地位鞏固 或提前宣布參選2024(圖)

發表:2022-08-10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9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們繼續聚集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的私人住宅附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特工在8日突襲搜查了海湖莊園,這引發川普支持者和共和黨人譴責FBI和司法部被民主黨武器化對付政治對手。(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9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們繼續聚集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的私人住宅附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特工在8日突襲搜查了海湖莊園,這引發川普支持者和共和黨人譴責FBI和司法部被民主黨武器化對付政治對手。(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過去一、兩年的時間裏,美國共和黨中出現建制派與支持前總統川普的派別的裂痕,但是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8月8日(週一)對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私人住宅執行突襲搜查後,共和黨人迅速統一和團結到川普的周圍。川普派共和黨人認為,FBI此舉只會再次鞏固川普的地位和影響力,並可能促成川普提前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

據美聯社消息,週二(8月9日)晚間,十幾名共和黨國會議員在川普位於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Bedminster)的避暑別墅中與川普一起度過了幾個小時。

來自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吉姆.班克斯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他們在包括有牛排、扇貝、土豆泥、沙拉和川普餅乾在內的一頓晚飯中,討論了即將舉行的2022中期選舉和2024年總統大選。

班克斯議員說,川普總統告訴在場的這些國會立法者們「他已經下定決心」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活動,為此,「我們都對他的決定感到高興」。

班克斯還說:「他越早開始競選越好。」

美聯社的報導說,FBI的突襲搜查似乎引發了川普顧問們的轉變,他們此前一直在私下敦促川普等到2022中期選舉後再宣布他打算再次參加總統競選。但是現在,突然之間,這些顧問中的一些人開始敦促川普在11月的中期選舉之前發起總統競選活動。

在FBI突襲後的幾個小時內,川普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段有競選風格的視頻,這引發了這種猜測。川普在視頻中告訴他的支持者們他「不會放棄」,並說:「最好的還沒有到來呢。」

接著,川普發起了籌款呼籲,並疾呼道:「重要的是,你們知道被侵犯的不僅僅是我的家——這是每一個美國愛國者的家,我一直為之奮鬥的美國。」

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哥倫比亞,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說,他與川普進行了交談,他確信另一場競選活動即將到來。

格雷厄姆對美聯社說:「有一件事我可以告訴你,我之前相信他會參加競選。我現在對我自己的信念更加堅定了。」

與此同時,與川普有政治分歧的建制派共和黨人們也在用微妙的語言表達他們對FBI突襲前總統之家事件的立場。

經常批評川普的共和黨評論員查理.賽克斯(Charlie Sykes)說:「共和黨現在完全接受了這個觀念,即,川普確實應該凌駕於法律之上,以及,川普2.0將成為複仇之火。」

已經與川普政治分裂並正在為自己的2024總統競選做準備的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表示,他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搜查川普的私人住宅有著同樣的擔憂。

但是,彭斯並沒有譴責FBI,不過,他認為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應該「向美國人民全面說明為何採取這一行動,他必須立即這樣做」。

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是另一位在權衡2024年總統競選的共和黨人,也是川普批評者,他稱這次搜查「史無前例且令人震驚」。他和彭斯的立場一樣,他說:「在做出判斷之前,我們必須先查看可能的原因宣誓書。」

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是考慮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的眾多共和黨人之一和川普批評者之一。作為前聯邦檢察官的克里斯蒂相信無罪推定原則(presumption of innocence),他說:「前總統(川普)是被推定無罪的。」

不過,克里斯蒂又說:「另一方面,我們不能僅僅因為檢察官來自另一個政黨,就立即指責他們的動機。這(搜查)是一個不同尋常的舉動。最好有一些非常不尋常的事實作為它的基礎。如果有,那麼他們完全有權這樣做。」

作為共和黨建制派領袖人物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經過短暫沉默後,於週二(9日)下午開始發聲,他說:「這個國家應該對導致週一事件的原因進行徹底和立即的解釋。司法部長加蘭和司法部本應該已經向美國人民提供了答案,現在必須立即這樣做。」

絕大多數共和黨人在週一的突襲事件發生後就迅速譴責拜登政府將司法部和FBI「武器化」以對付政治對手。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使用貶義的「政權」一詞描繪拜登政府,並譴責FBI週一對海湖莊園的搜查是「針對該政權的政治對手,聯邦機構武器化的又一次升級」。

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喬什.霍利(Josh Hawley)代表川普強烈譴責了司法部。

霍利議員譴責這次搜查是「對民主規範和法治的前所未有的攻擊」。他呼籲加蘭辭職或彈劾加蘭,並罷免FBI局長克里斯.雷(Chris Wray)。

科頓議員說,加蘭已經「武器化」了司法部以對付他的政敵。科頓還警告說:「這將產生後果。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週二(9日)發表聲明說:「昨晚在沒有解釋的情況下突襲了一位美國前總統的家,這只會進一步削弱人們對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的信心。」

川普在國會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的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第一時間發推文要「撤資FBI!」後,又發推文反諷司法部將共和黨又團結在了一起。

格林議員說:「我談了很多關於共和黨內戰的話題,我傾向於它,因為美國需要無所畏懼的和有效的共和黨人才能最終把美國放在優先位置,昨晚聯邦調查局對海湖莊園的殘暴突襲正在以我從未見過的方式把我們團結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