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上萬民眾憤而掀翻軍車

發表:2011-05-16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襄樊鬧市區上週六晚發生群體事件,一名駕駛軍車的軍官被指用槍嚇一位過馬路的老人,市民見狀報警,但公安拒絕出警。市民憤怒之下,掀翻軍車砸馬路護欄,並堵塞馬路。公安出動數百名防暴警察驅散人群,官方稱帶走六人調查。當地派出所對本臺稱,無法確定是否是軍人,又指對方用的是假槍。

上週六晚8時許,在襄樊人民路與華豐路附近,一輛車牌為「空L20417」的軍車在一間酒吧門口,在向前進路走的非機動車道上行駛時,嫌前面一個老人和老婦的電動車擋住他的路,拿出槍指著老人,命令在3分鐘內讓路,不然槍崩了老人。現場市民見狀,不讓該軍官離去,有人報警,卻沒有見到警察。憤怒的人們砸軍車,軍官叫來士兵,想把他保護走,士兵見現場百姓太多,不敢靠近。最後被一名「警察」帶走,帶走時公安和軍官有說有笑,一副保鏢的架勢,百姓再次憤怒,去砸人民路中間的隔離護欄。當時,至少來了八九輛特警的車,還是市政府官員。網民說,最氣憤的是特警用警棍向老百姓揮舞,雙方發生推撞,看到兩個特警一人壓著一個胳膊把一個老百姓押上警車。至11點40分,現場民眾至少有一萬人。上述消息和照片週日起紛紛在各網際網路論壇轉載。

本臺星期一向當地一位市民查詢,該市民稱,聽說此事,但不瞭解具體原因:「你說的這個事情我知道,但我是聽說的,你可以問一下別人。」

另一位市民稱:「事實我看到了,具體情況我也不知道。」

在附近工作的一位市民稱,當時人太多,無法接近。
記者:星期六晚上,人民路與華豐路那邊,是不是老百姓跟軍人發生衝突?
回答:上個星期六晚上,我們在店裡面,我們出不去了。具體情況我們不清楚。

本臺星期一致電市政府值班室查詢。官員稱,調查結果還未上報:「市裡面還沒有把情況報給我們,我們還是不很清楚,他們還沒把具體的情況給我們報過來,我們現在不方便對外公布。」
記者:有沒有人被抓呢?
回答:我們現在不清楚,詳細的情況報告出來以後我們才知道。
記者:聽說有上萬人,是嗎?
回答:不清楚。晚一點時間再打(電話來)吧。

記者致電公安局指揮中心查詢,公安說,是一件交通事故所引起:「禮拜六是有一個交通事故,說打架,用槍指著人的頭。他們去了之後交給米公派出所了,出警了。交通事故引起的。現你本人去米公派出所問一下,好吧,不要聽別人道聽途說。

當時接到報警的米公派出所公安接受記者查詢時,說會依法辦事,但又說肇事者用的是假槍:「處理依法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怎麼規定的按法律辦。」
記者:那個軍人有沒有處理呢?
回答:我不知道,是不是軍人搞不清楚。
記者:怎麼還有手槍?
回答:手槍,手槍是假槍。你問市公安局就行了,你讓市公安局值班領導給你匯報。我們老百姓怎麼給你匯報呢?
記者:是不是有上萬人圍觀?
回答:哪裡來上萬人呢?中國人不是有個毛病,喜歡看熱鬧。有點糾紛發生矛盾了引起的情況。
記者:當時上千老百姓有吧?
回答:估計可能有幾百人。

市民發帖稱,當時有市民打電話給當地媒體,對方聽說是軍車,是部隊上的官,都不理會。於是致電市政府,接電話的也是把電話挂了。事發至今,當地媒體沒有派人到現場採訪。星期天晚八點,事發二十小時後,當局發消息澄清。漢江傳媒網報導,14日21時,5713工廠職工張某駕車,與騎摩托車的市民歐某為爭車道發生糾紛,張某持模擬槍威脅歐某。21時11分,市公安局調集巡邏組、交警趕赴現場,對當事雙方進行調解、勸離。張某被公安機關帶走審查後,圍觀人群中有人挑頭起鬨,唆使一些圍觀群眾將張某所駕車輛掀翻,並推倒交通護欄,堵塞交通。市公安局將6名涉嫌尋釁滋事的人員依法帶離現場審查。

據報,解放軍5713工廠是一家軍工企業,專責飛機引擎等配件維修。

不過,當地多位市民表示,官方很低調,很多人沒有留意到上述報導,一位公安稱,他也沒有看到報導。
記者:你們當地的報紙登了嗎?
公安:當地的報紙我沒有看到。有的東西治安上的問題,怕死人。
記者:老百姓說他們打110報警,你們不出警。
公安:出警,警察就兩、三個人,出警的話,深更半夜兩、三個人,兩個人出警,你還不如不出警,出警丟到裡面看不到了(隱含百姓很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