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承認:中國無處不假 無貨不假(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5-30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部官員描述偽劣商品:無處不假無貨不假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中國《法制日報》5月27號披露,公安部承認中國無處不假、無貨不假。同一天,《南方日報》爆料,中國生產兒童玩具「內外有別」,毒玩具只銷國內。這些怵目驚心的新聞,許多網站紛紛轉載,激起全國網民極大的憤慨,輿論指出,中國淪為「假貨國」、「毒食品國」,根源在於中共。

《南方日報》報導說,日前,一家國際環保機構調查發現,國內市場上大量存在的塑料玩具,含有危害兒童健康的鄰苯二甲酸酯,其他國家禁止這種環境激素在兒童產品中使用。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爆料,國內企業生產兒童玩具有兩套標準,出口的標準很高,使用無毒無害的漆和原料,而國內使用的是具有害物質的低成本染料和原料,毒玩具只傷害中國孩子。

正值「六一」兒童節前夕,國內網民對此義憤填膺。人民網《強國論壇》的網友說:「可憐的中國兒童,孩子生在國內很不幸。」「狼心狗肺的企業和監管,這只能是權力與利益勾結的結果!」

章天亮(時事評論家):「其實並不光在於黑心商販,中國的政治制度實際上是一個大問題。因為你沒有媒體的監督,沒有獨立的司法,民間當維護自己權力的時候,中共就不擇手段的打壓。」

魯南網友說,這些朝夕與隱形殺手毒玩具相伴的孩子們,畢竟還有毒玩具可玩。27號報導的湖北監利縣《9歲小學生因買不起價值36元輔導書自縊身亡》,他連毒玩具也玩不上。

另據《法制日報》報導,26號下午,15位公安部特邀監督員參觀了收繳的偽劣商品展覽,包括假菸酒、假食品、假藥品、假種子、假名牌服裝箱包等等,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公安部經偵局副局長高峰將當前偽劣商品形勢概括為:無處不假,無貨不假。造假水平越來越高,許多都達到真假難辨的程度。

他介紹說:一些假鉛筆根本寫不出字來,害苦了一些參加高考的學生。一些造假者用病死的雞肉、豬肉泡在羊尿中製作假羊肉片,口感並無兩樣。

現場展出的假毒食品包括地溝油、染色饅頭、瘦肉精、墨汁粉條等等。展出的假藥有常用的感冒藥,也有一些抗生素類藥品。造假者為了增加藥品重量,甚至在假藥中摻鐵粉。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港澳中心主任王承德承認:「醫藥行業確實有許多造假現象。」中國城市發展研究院院長於煉表示:「我們自己沒準兒都是受害者。」

《強國論壇》的網友說:「不奇怪,從上到下,一切都是假的。」「一次又一次運動把誠信消滅,以假話、假貨、假論文為榮,這樣的民族,怎能立於世界?」「假公僕,真貪官太多了!」

事實上,舉辦這次偽劣商品展覽的公安部經偵局,原局長鄭少東就因索賄受賄罪,去年11月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公安部經偵局原副局長相懷珠也被判刑12年。

原《世界經濟導報》駐北京記者站主任張偉國:「中國變成了一個人害人的這樣一個社會,那麼它的根子實際上就在共產黨的政治制度,它本身的這種毒是從它這地方來的。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現在這種食品安全暴露出來的這種現象,它沒辦法自己糾正,實際上是共產黨的一個喪鐘。」

早在2008年,中共總理溫家寶說:「政府下一步就要用最大的力量抓食品安全,我不相信中國在一、兩年內解決不了這個問題。」2年多過去了,溫家寶今年4月悲哀的說,惡性食品安全事件表明,道德滑坡已經到了何等嚴重的地步。

5月11號,《南方週末》披露了中共高層「特供」食品供應商及其內幕。19號,廣東《時代週報》發表文章題為「拖垮了蘇聯的‘特供’」,內容指出,「特供」體系形成龐大的特權階層,最終導致蘇聯解體,文章以此影射中共面臨解體的命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