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承认:中国无处不假 无货不假(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5-30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部官员描述伪劣商品:无处不假无货不假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中国《法制日报》5月27号披露,公安部承认中国无处不假、无货不假。同一天,《南方日报》爆料,中国生产儿童玩具“内外有别”,毒玩具只销国内。这些怵目惊心的新闻,许多网站纷纷转载,激起全国网民极大的愤慨,舆论指出,中国沦为“假货国”、“毒食品国”,根源在于中共。

《南方日报》报导说,日前,一家国际环保机构调查发现,国内市场上大量存在的塑料玩具,含有危害儿童健康的邻苯二甲酸酯,其他国家禁止这种环境激素在儿童产品中使用。

报导引述业内人士爆料,国内企业生产儿童玩具有两套标准,出口的标准很高,使用无毒无害的漆和原料,而国内使用的是具有害物质的低成本染料和原料,毒玩具只伤害中国孩子。

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国内网民对此义愤填膺。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网友说:“可怜的中国儿童,孩子生在国内很不幸。”“狼心狗肺的企业和监管,这只能是权力与利益勾结的结果!”

章天亮(时事评论家):“其实并不光在于黑心商贩,中国的政治制度实际上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你没有媒体的监督,没有独立的司法,民间当维护自己权力的时候,中共就不择手段的打压。”

鲁南网友说,这些朝夕与隐形杀手毒玩具相伴的孩子们,毕竟还有毒玩具可玩。27号报导的湖北监利县《9岁小学生因买不起价值36元辅导书自缢身亡》,他连毒玩具也玩不上。

另据《法制日报》报导,26号下午,15位公安部特邀监督员参观了收缴的伪劣商品展览,包括假烟酒、假食品、假药品、假种子、假名牌服装箱包等等,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高峰将当前伪劣商品形势概括为:无处不假,无货不假。造假水平越来越高,许多都达到真假难辨的程度。

他介绍说:一些假铅笔根本写不出字来,害苦了一些参加高考的学生。一些造假者用病死的鸡肉、猪肉泡在羊尿中制作假羊肉片,口感并无两样。

现场展出的假毒食品包括地沟油、染色馒头、瘦肉精、墨汁粉条等等。展出的假药有常用的感冒药,也有一些抗生素类药品。造假者为了增加药品重量,甚至在假药中掺铁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港澳中心主任王承德承认:“医药行业确实有许多造假现象。”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于炼表示:“我们自己没准儿都是受害者。”

《强国论坛》的网友说:“不奇怪,从上到下,一切都是假的。”“一次又一次运动把诚信消灭,以假话、假货、假论文为荣,这样的民族,怎能立于世界?”“假公仆,真贪官太多了!”

事实上,举办这次伪劣商品展览的公安部经侦局,原局长郑少东就因索贿受贿罪,去年11月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公安部经侦局原副局长相怀珠也被判刑12年。

原《世界经济导报》驻北京记者站主任张伟国:“中国变成了一个人害人的这样一个社会,那么它的根子实际上就在共产党的政治制度,它本身的这种毒是从它这地方来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现在这种食品安全暴露出来的这种现象,它没办法自己纠正,实际上是共产党的一个丧钟。”

早在2008年,中共总理温家宝说:“政府下一步就要用最大的力量抓食品安全,我不相信中国在一、两年内解决不了这个问题。”2年多过去了,温家宝今年4月悲哀的说,恶性食品安全事件表明,道德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5月11号,《南方周末》披露了中共高层“特供”食品供应商及其内幕。19号,广东《时代周报》发表文章题为“拖垮了苏联的‘特供’”,内容指出,“特供”体系形成庞大的特权阶层,最终导致苏联解体,文章以此影射中共面临解体的命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