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下月到訪美加 鞏固海外民運聯繫(圖)

發表:2011-06-12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5月29日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紀念六四二十二週年。
照片來源:路透社

香港市民支持受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新領導層暑假首度前往美加八個城市,加強與海外民運團體聯繫,以鞏固創會主席司徒華離世前與海外民運組織建立的關係。屆時除了與當地民間組織會面和舉行研討會及圓桌會議外,更會與當地官員會晤。

司徒華曾任支聯會主席21年,與海外民運組織熟稔,為維持和鞏固有關聯繫,本臺獲悉,支聯會新任主席李卓人和副主席麥海華將於7月29日至8月15日期間訪問溫哥華、卡加利、多倫多、舊金山、洛杉磯、紐約、波士頓和華盛頓等八個美加城市,而秘書何俊仁和常委朱耀明牧師則會參與部分行程。

據瞭解,支聯會一行人會以各種形式與當地民運組織和人士會晤及交流,例如8月6日在紐約舉行大型研討會,前學運領袖王丹和王軍濤均會出席;在多倫多則會舉行圓桌會議,邀請團體代表深入交流。

協助籌辦人士表示,支聯會新領導層在多倫多和美國首都華盛頓更會與當地官員會晤。

另外,民主黨主席兼支聯會秘書何俊仁響應中國民運團體聯合工作委員會日前呼籲時指出,推動民運工作應該以務實態度推行,他們一直秉持這種態度在做,若有關團體有任何具體建議,歡迎在紐約的研討會上提出,互相交流。

中國民運團體聯合工作委員會日前公開向香港民主派領袖的呼籲致香港民主派領袖發出公開信,指香港在中國近代歷史上一再發揮非常關鍵的作用,而在中國大陸本土和臺灣均不可能成功推動「茉莉花運動」,只有香港有可能凝聚民眾力量,打開中共專制政權的缺口。又說只要香港人站起來爭民主,就一定能引發全體中國人站起來爭民主,否則香港現時的民主亦會消失。該聯合會呼籲香港的民主派領袖,在今年七一香港回歸十四週年的時候提出號召,「為香港人爭取真正的長久的民主自由,而不妥協於中共短暫而虛假的承諾」,他們會跟隨。

公開信顯示,中國民運團體聯合工作委員會包括海外的民陣、民聯陣和民聯的人士。

原題目:香港支聯會下月到訪美加鞏固聯繫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