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下月到访美加 巩固海外民运联系(图)

发表:2011-06-1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5月29日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纪念六四二十二周年。
照片来源:路透社

香港市民支持受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新领导层暑假首度前往美加八个城市,加强与海外民运团体联系,以巩固创会主席司徒华离世前与海外民运组织建立的关系。届时除了与当地民间组织会面和举行研讨会及圆桌会议外,更会与当地官员会晤。

司徒华曾任支联会主席21年,与海外民运组织熟稔,为维持和巩固有关联系,本台获悉,支联会新任主席李卓人和副主席麦海华将于7月29日至8月15日期间访问温哥华、卡加利、多伦多、旧金山、洛杉矶、纽约、波士顿和华盛顿等八个美加城市,而秘书何俊仁和常委朱耀明牧师则会参与部分行程。

据了解,支联会一行人会以各种形式与当地民运组织和人士会晤及交流,例如8月6日在纽约举行大型研讨会,前学运领袖王丹和王军涛均会出席;在多伦多则会举行圆桌会议,邀请团体代表深入交流。

协助筹办人士表示,支联会新领导层在多伦多和美国首都华盛顿更会与当地官员会晤。

另外,民主党主席兼支联会秘书何俊仁响应中国民运团体联合工作委员会日前呼吁时指出,推动民运工作应该以务实态度推行,他们一直秉持这种态度在做,若有关团体有任何具体建议,欢迎在纽约的研讨会上提出,互相交流。

中国民运团体联合工作委员会日前公开向香港民主派领袖的呼吁致香港民主派领袖发出公开信,指香港在中国近代历史上一再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而在中国大陆本土和台湾均不可能成功推动“茉莉花运动”,只有香港有可能凝聚民众力量,打开中共专制政权的缺口。又说只要香港人站起来争民主,就一定能引发全体中国人站起来争民主,否则香港现时的民主亦会消失。该联合会呼吁香港的民主派领袖,在今年七一香港回归十四周年的时候提出号召,「为香港人争取真正的长久的民主自由,而不妥协于中共短暂而虚假的承诺」,他们会跟随。

公开信显示,中国民运团体联合工作委员会包括海外的民阵、民联阵和民联的人士。

原题目:香港支联会下月到访美加巩固联系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