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東窗下的秘密嗎?

----新唐人亞太臺續約案之思考

作者:敬紙 發表:2011-06-1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地藏王證東窗事犯》中有這樣一段故事:南宋的宰相秦檜,為了鏟除岳飛,指使手下誣告岳飛謀反,把他逮捕入獄。

一天,秦檜和老婆王氏在臥室東窗之下密謀對策,王氏陰險地說:「相公,縱虎容易擒虎難。如果現在不想辦法把岳飛治死,將來後患無窮。」秦檜覺得王氏的話很對,便授意諫議大夫萬俟卨等人偽造證據,將岳飛和他的兒子岳雲,部將張憲誣陷成罪,並以莫須有的罪名,把岳飛父子等人殺死在風波亭。

秦檜過了不久便死了。接著,他的兒子秦熹也死了。 王氏心神不寧,便請來一個道士作法。

據說那道士在陰間見到了秦熹,秦檜和萬俟卨都帶著鐵枷, 受著各種痛苦的刑罰。

臨走時,道士問秦檜要帶什麼話給王氏。秦檜哭喪著臉說:「煩請帶話給我夫人王氏,就說東窗事發了。」道士回到陽世後,把秦檜的話告訴給王氏,玉氏嚇呆了,不久她也死去。

此故事源於當年秦檜到靈隱寺進香,被瘋僧揭露隱情,死後入地獄的情況傳於世間。「東窗事發」的成語就是用來形容那些密謀做壞事,以為能夠瞞天過海,到最後還是在天地神明的監察之下,真相大白天日,水落石出。

也許歷史經常會有相似之處。目前在臺灣關於新唐人亞太臺續約事件似乎給了我們很多啟示。

自 2007年8月起迄今,新唐人亞太臺一直租用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的中新一號衛星(ST-1)傳輸新唐人亞太臺衛星電視頻道訊號。然而,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竟於今年4月11日聲稱拒絕與新唐人亞太臺續約。理由是其即將啟用取代ST-1衛星、且以巨資投資之中新二號衛星(ST-2)轉頻器較 ST-1衛星為少,無足夠之頻寬提供服務。正當外界質疑中華電信不與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的理由之際,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在5月緊鑼密鼓的分別與中共國營骨幹企業中國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與中國聯通簽約在軟硬體全方位合作。鑒於中國的這種不規範的市場,能夠達到如此力度的合作,或者是中華電信在中國大陸高層有深厚人脈,或者是中華電信與中共之間有政治交易,否則一個外來的電信公司要進入中國市場幾乎是不可能的。連資本雄厚的媒體大亨默多克到了中國也是鎩羽而歸,一個在政治立場完全相反的臺灣公司到中國淘金結果不會比默多克好到哪裡去。難怪美港歐的重量級議員都呼籲臺灣政府說明,續約案背後是否有政治干預。這次中華電信加碼跨足中國市場,規避不與新唐人亞太臺續約的理由,可能將引來更多質疑。

那麼中華電信不續約的理由是否足夠充分呢,讓我們來分析一下。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說:"就我們所知道的公開數據顯示,原來的ST-1衛星上面的總使用頻寬並沒有達到ST-2上C頻當中的總使用量,換句話講,目前ST-1上的舊客戶照理說應該可以全部移到C頻上面的,今天的新唐人亞太臺所要求的頻寬不過是4MHZ,4MHZ佔ST-2衛星C頻上 180MHZ當中的2.22%的比例,可以說非常非常的小。"本人在電信行業工作了近十年,在系統集成方面也有一些經驗。通常,對於電信公司這種服務性質的企業,保障用戶的服務是第一位的,那麼在機器使用方面都會做好風險控制。拿衛星頻率來舉例,180MHZ的總頻在使用時最多不應該超過60%,通常都在 50%以下,這樣在突發事件中可以及時調整頻率部署。也就是說,設備的使用率在50%-60%左右,擴展性好,可以為新的業務做好準備。這樣看來中華電信不續約的理由就有點太不專業了,升級新衛星是為了更好的服務客戶,並且擴展新業務,應該增加頻寬才對。如果因為升級反而造成頻寬不足,那是不是說,升級新衛星還不如原來的舊衛星,因為頻寬的關係,不但不能擴展業務,還有削減業務,這樣的升級對於中華電信公司是不是一個巨大的浪費呢。

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連新唐人亞太臺所要求的4MHZ頻寬都提供不了,中華電信公司擴展衛星C頻業務看來已經到了極限了,以後也就不可能在增加新的衛星頻道客戶了。因為升級,既不能擴展業務,又縮小了頻寬,還要減少客戶,這不是把自己的生財之道都給堵死了嗎!中華電信怎麼不會算帳了?

經過上述的分析,可知,從技術上來說,中華電信提供4MHZ頻寬給新唐人亞太臺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衛星升級是為了賺錢而不是為了賠錢,中華電信以技術問題為由拒絕續約的商業決定是完全錯誤的。

既然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中華電信為什麼至今還沒有表態改正呢,況且臺灣行政院已經裁示,中華電信必須保障新唐人播出不間斷。中華電信始終不予正面回應,究竟是什麼原因,難道真的如外界所懷疑的有什麼政治因素嗎?新唐人亞太臺一直肩負著以衛星電視向大陸民眾提供真實報導,發揚正統文化的重大使命。給新唐人亞太臺設置阻礙不就是對真相的阻礙,對良知的矇蔽嗎,這是誰最高興的呢?

通常一談到「商業決定」,人們就認為與政治無關,可是中華電信並不是一個無政治立場的公司,中華民國政府是中華電信最大的股東,而且所有的董事都是官派的,因此對於中華電信經營層的重大決定當然有決定性的影響。也就是說,對於自己的客戶,股東絕不會不理不睬的,對於拒絕新唐人亞太臺續約一事也是清楚的。而且這樣的商業決定對於公司將來的影響也都是有所考慮的。在不賺錢的前提下,在明顯要揹負「出賣臺灣民主新聞自由」的前提下,還能夠去做這樣的決定,是不是另外的收益太大到足以使中華民國政府放棄立場呢?支持董事長呂學錦一意孤行的背後因素是什麼?也許董事長呂學錦簽的兩份大單就是答案,也許這兩份大單還不足以囊括全部的收益。

臺灣,在世界上是一個特例。與中國大陸同根同種,制度卻完全不同。臺灣一直是中國人做兩岸制度對比的參照,中國人都希望臺灣的民主早一天來到大陸。因為臺灣的民主很讓人羨慕。比如前總統陳水扁剛剛下臺,政府就開始調查,至今仍在監禁中。這在大陸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共的高官不但自己富的流油,連子孫後代的財富都準備好了,下臺後,依然能夠過著一般人不可想像的奢侈生活,陳水扁讓大陸人看到了臺灣也存在大陸一樣的貪污,也讓大陸人看到了臺灣民主的好處。總統與普通百姓在法律面前是平等的。

臺灣的民主是來之不易的,所以全中國人都格外的珍惜。可是通過新唐人亞太臺續約案卻讓我們看到了臺灣民主的瑕疵,也讓我們有了深深的憂慮。為了錢財,我們可以放棄立場嗎,為了錢財,我們可以忘記自己的歷史責任嗎。秦檜的賣國之舉遺臭萬年,秦檜殘害忠良的卑鄙之舉,至今仍為我們所唾棄,為了自己的身名利益而罔顧道德,這樣做值得嗎!與其說續約案有政治因素,我們寧願相信真的是技術問題,因為我們不希望臺灣抹黑自己的形象,我們也不希望這是當權者東窗下的秘密,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自己的歷史責任,請臺灣的當權者三思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