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冰島人民與政府的道歉說起

作者:雲帆 發表:2011-06-24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海外媒體報導,冰島外交部長斯卡費丁松日前在國會備詢時表示,就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於2002年訪問期間,冰島政府不當對待法輪功學員一事,他代表該國政府向法輪功學員道歉。

冰島外長道歉的事件指的是,2002年6月12日,江澤民於訪問冰島前,中共情報系統提供給冰島司法部一份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比利時、西班牙等十多個國家,涉及約一千人的全球法輪功學員「黑名單」,冰島政府在海關和駐外航空公司運用此「黑名單」,限制200多名法輪功學員入境。一個主權國家受制於另一個獨裁政權的惡劣事件,引發冰島國內與國際社會的持久震動。

當時一名冰島外交部官員在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冰島政府不反對法輪功」,但承認冰島政府有受到來自中共當局的壓力。

面對本國政府屈從於中共獨裁政權的作為,2002年6月13日,400名左右的冰島社會精英在首都雷克雅維克最大一家報紙——《莫干布拉迪日報》上,以整整一個版面,分別用中文、英文和冰島語刊登道歉啟事,替冰島政府向法輪功學員道歉,其標題為醒目的「對不起」三個紅色中文大字。道歉啟事的下方為幾百名冰島正義人士的簽名,包括律師、議員、詩人等社會精英。

6月14日,冰島民眾在雷克雅維克舉行近三千人的大規模示威,抗議到訪的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的人權侵害。示威群眾手舉法輪功橫幅,用黑布條封口,以示對冰島政府違背民意、錯待法輪功的不滿。

由於冰島民眾的強烈抗議,江澤民提前一天於6月15日離開冰島。

如同當年冰島民眾自發抗議江澤民到訪、支持受到歧視的法輪功學員引發舉世關注一樣,冰島政府這次晚了九年的道歉同樣引起冰島本土和世界的關注。

這樣的事情對中國大陸民眾來說,九年前,他們也只是從媒體上知曉江澤民出訪冰島,卻並不知曉冰島社會精英在冰島最大媒體上寫下對全球法輪功學員道歉的「對不起」;而九年後,當冰島外長代表本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道歉時,中國民眾仍然被封鎖了這方面的消息。

說起道歉,對於中國政府來講,建政六十多年來,它從未向任何人或任何組織道過歉。而對於中共來講,它九十年的歷史中,也未見過它對誰說過「對不起」。在我們這個世界上,除了獨裁政黨之外,任何一個政府,任何一個政黨,它都不敢說自己沒有過失誤,也不敢說自己不會犯錯。如果有一個政黨在競選時說自己就是真理的標準,永遠正確無誤,恐怕沒有任何一個理智健全的人去投這樣一個妄自尊大的黨派的票。同樣,對於一個犯過錯誤或罪行的政府或政黨來講,就沒有理由不認錯或不認罪。勇於認罪和認錯是一個政黨或政府成熟和取信於民的標誌。

然而對於中共來講,中國人民為什麼沒有見過它向中國人民道過歉或謝過罪呢?它為什麼在其犯罪的同時還一再地向人民標榜其「偉大、光榮、正確」?對法輪功學員造成那麼大的傷害,不要說中國政府出面道歉,有哪一個中國政府的官員敢公開對法輪功學員受到的迫害表示同情?中共何止是不會道歉,它還會把自己製造的天大的罪惡說成是自己的豐功偉績,幾十年來都是如此。只有極端無恥與邪惡的政黨才會說自己永遠的「偉光正」,才會自己高呼自己萬歲。

冰島人民在冰島政府屈服於中共的壓力時,想到了被迫害的中國的法輪功學員,他們能夠在自己國家的報紙上對法輪功學員表達深深的歉意。且不說他們的義舉是如何地崇高,單就他們能在本國政府壓制異議者的聲音時,能獨立表達自己的意願這一點,就令中國人刮目相看。冰島人民能夠直接針對自己的政府表達不滿,在我們中國可能嗎?中國的媒體不但不能為受害者發聲,相反還都是站在迫害者的立場為劊子手大唱頌歌。

在媒體不可能為自己發聲的情況下,中國的法輪功學員自己製作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真相的傳單,這本是維護人最基本權利的行為,可是卻被中共說成是「非法」。那些不修煉法輪功的中國百姓,即使明白了法輪功真相,也沒有為法輪功說話的渠道。法輪功學員與中國人民的民意就這樣被中共壓制了十二年。

冰島人民為了法輪功的權益,在自己的政府屈服於中共而壓製法輪功修煉者的抗議聲音的時候,毅然站出來為法輪功說話,向法輪功表達歉意。冰島政府在九年之後,也公開地向法輪功道歉。冰島人民的偉大在於此,冰島政府自我糾正的態度也鮮明地傳達了出來。冰島人民當年的擔當與冰島政府今天的表現,正映襯出中國法輪功學員十二年的和平抗暴歷程,與中共十二年的血腥迫害事實。在中國人民大都明白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情況下,中國政府不要說有絲毫的悔改,反而還不斷地加重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其邪惡陰毒的本質暴露無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