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鏡專欄】文化與魔化(圖)

作者:古鏡 發表:2011-06-27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人合一的傑作:天壇祈年殿)

中華民族並不是一個種族概念上的民族,而是以文化為核心,向內凝聚成的一個民族。在其五千餘年的歷史長河中,許許多多的民族走進這塊神奇的土地而消失,溶入了華夏族的血脈裡,不斷豐富著民族的內涵,也印證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現代人常把它稱之為漢化,其實這種稱法有時會使人誤解,漢化本質上並不是種族的同化,而是文化上的融合、理念上的同化。這種同化靠的不是暴力,而是文化本身所具有的強大包容力與向心力,就像海納百川一樣自然而富有詩意。

何謂文化?簡單來說即以人文教化而形成的一種精神成果。人文者,宇宙秩序在人類社會的投射。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他是上古先聖上法天道而創製的一套系統的社會生態模式,貫穿在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這種模式若用一句話概括即是「天人合一」,其立足點雖在世間,但著眼點卻指向高遠的蒼穹。他與層層的天地宇宙是息息相通的,能使人類社會始終維持在相當高的道德高度,是一種高能級的文化(借用語)。

歷史上很多次中原王朝都被野蠻民族所征服,但最終這些征服者卻主動選擇了漢化,成了中華民族的一部分,就是因為他們發自內心的仰慕中原的禮樂文明。這種禮樂文明社會表面上看不到有多大的力量,但是在精神層面,他卻有著一股超越世俗的親和力,能迅速的凝聚人心,使社會走向安定繁榮。這就是中華傳統文化有著強大同化力的原因所在。其文化的神傳基因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雖然世上其他的地區文化也有神話與宗教的因素,但是只有中華傳統文化是一個系統的神傳文化。其各個方面,都帶著上界的信息;中國自古即稱神州,一語道破天機。

中華神傳文化本質上是一種基於修煉的文化,在這種文化的觀照下,人並非是一種現代生物學意義上的高級動物,而是通過修煉能與天地宇宙相參的偉大生命。何為修煉,即是個體生命無條件的同化宇宙法則。在傳統文化裡,道家修煉側重的是真,一切唯真而行;佛家修煉側重的是善,奉善不怠、慈悲濟世;儒家修煉側重的是忍,恆守中庸、遇事反求諸己。重道崇德即是這種修煉文化的核心價值觀,道是宇宙生命的源泉,德是人類立身之基石。

道德的感召力是無窮的,孔子云:遠人不服,修文德以來之。尚德而不尚力,這就是中華傳統文化核心價值觀的外在體現;即使是武力,也是止戈為用。古來君王以德化天下,無遠弗屆。所以在漫漫的歲月長河裡,才能引來無數民族的主動歸附,才贏得天朝上國的美譽,才出現萬邦來朝的漢唐風範。歷史上大多數時代,中原王朝都是周邊弱小民族的保護者,而非掠奪者;更是神傳文化的守護者、傳播者,聲名遠播、德被四鄰。

傳統中國是一個注重家族而不注重種族的國度,現代的很多家族雖然早已漢化,但並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先。在中國的傳統文化裡,常有華夷之辨,其原則就是對文化的認同,而非種族上的劃分。君子修齊治平,由家庭而國家,由國家而天下。國家與天下只是家庭的自然延伸,而種族在這裡已無所輕重。傳統文化使血緣與地緣得到一個完美的融合,終使天下一家,各享天倫,所謂「四海之內,皆兄弟也」。這也是傳統文化包容力的一個體現,幾千年來,由此而形成了一個幅員遼闊、文明昌盛的神奇國度。

審美則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又一特質,她使傳統文化更是披上了瑰麗的霓裳羽衣。拋開音樂、繪畫、詩詞不論,舉凡建築、飲食、服飾、人物行止、文字、家居、器物、禮儀等等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無不滲透著濃厚的審美情趣。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中華的傳統文化是詩意般的文化、完全審美的文化,他的美體現更多的是雍容廣大、優雅超凡,注重神韻與內涵。是由內而外散發的美,自然且平和的靜穆之美,常能直抵事物的本相。中國人也把這種審美稱為「藝」,所謂武藝、廚藝、工藝、園藝等等,衣食住行,無不提升至審美的高度,而藝向上又直接與道相通。

作為文人四藝之古琴、圍棋、書法、繪畫,則更是文人雅道的審美極致。他們表現與崇尚的完全是遠離塵囂、超然物外的神聖境界,常使人觀以忘身、聆以入神。人們通過這些審美的引導,心靈進入更為廣大的宇宙空間,了悟人生的真諦,生命籍此得以升華。歷史上中原禮樂文明的精粹即在於此,他對於紅塵中每一個渴望歸真的人都是一個召喚。也使那些外番之族真心的主動同化於中華文化,從善如流。即使是現在的許多西方漢學家,他們醉心的都是傳統中國的詩樂精神與典章器物。道德與審美在這裡呈現出完美的和諧,相互生發,使文化生生不息,人心自足、平和而寧靜。

然而在今天,當許多國人依然津津樂道於中華文化的同化力時,他們恰恰忘了,這種文化早已在神州大地上絕跡!在人心與社會的各個層面,代之而起的是中共邪黨強行灌輸給國人的馬列文化,或曰中共黨文化。為什麼在神州昌明瞭幾千年的神傳文化,會在短短的六十年裡被摧殘殆盡!對馬列文化失去了同化力呢?要想搞清這個問題,我們首先來看看中共的黨文化究竟是什麼。

黨文化是共產邪教帶到人間的一套完全反天道的生態模式,它是魔道在人間的體現,反道德、反人性是其主要特徵。在這套模式裡,生命的價值觀與宇宙觀都被作了重新的定義與解讀,所有人類應具有的美好理念被強力解構了,人與自然、人與人之間成了對立的關係。邪惡的無神論廣佈人心,邪黨堂而皇之的坐上了神壇,將其假、惡、暴推向了社會的各個層面,把人變成了物質的奴隸、逐欲的機器、精神的木偶。黨文化就像一個對著地獄敞開的黑洞,吞噬人性、吞噬生命、吞噬文明。但是黨文化的邪惡理念卻被邪黨灌輸的一套黨話系統給遮蔽住了,使許多國人深受其毒卻渾然不知。更有人把它帶在傳統文化的頭上來加以批判,可嘆可悲。

如果把傳統文化比作是一套生發系統,那麼黨文化則是一套毀滅系統,它在各個層面上都對傳統文化形成了一個反動。在傳統文化中發展出的道義、倫理、感恩、禮儀、正邪、價值、善惡、美醜、恥辱、榮耀、貴賤等所有上天賦予人類的生存標準,都被黨文化扭曲與毀滅,從而嫁接了中共邪黨的一整套反人性的生命價值觀。在邪黨社會裏,人們善惡顛倒、亂倫為樂、以邪為能、美醜倒置、榮辱錯位,沒有道義感、沒有敬畏心,恐懼強權卻無視天理。人心失去了生命價值的判斷標準,就會被邪黨如意操縱。醜陋的紅歌會讓那麼多的人甘心爭唱,罪惡滔天的中共邪黨並沒有使更多的黨徒為其黨員身份感到恥辱,這一切都源於黨文化對人性的毀滅。

在傳統文化中,人與天地宇宙是相互貫穿感應的一個整體,人體小宇宙,宇宙大生命。而黨文化卻把人從宇宙秩序中層層剝離出來,成了宇宙中的孤兒、一堆蛋白質的組合體,沒有輪迴、沒有靈性,只是一個慾望的載體;宇宙也只不過是一堆冰冷或火熱的光與物質。傳統文化崇尚道德,以禮樂教化民眾,讓人做君子;黨文化崇尚暴力,以謊言邪說毒化眾生,把人變成暴徒與機器。傳統文化敬畏天地神靈,約束人心歸於至善;黨文化戰天鬥地、咒佛罵道,鼓動人的魔性爭相墮落。傳統文化以心靈的喜悅與升華為人生的幸福;黨文化以名利的佔有量來算計生命的價值。……

在傳統文化的環境裡,人類的生活模式基本在正心、創造、審美三個層次面上展開,然後循環往復,層層提升。在黨文化的環境裡,人們的生活模式也在爭鬥、逐欲、掠奪三個層次上展開,然後循環往復,層層墮落以至於形神全滅。爭鬥是為利益,逐欲是為享樂;掠奪他人是為成就自己,掠奪自然以填無窮之欲,最終帶來的是整個生態系統的崩潰。所以在中國大陸,開發經濟就是毀滅山川、建設文化即是毀滅人文,人們涸澤而漁、殺雞取卵。黨文化把中國大陸從一個詩意般的棲居地變成了十惡毒國,人們從幼兒園起便被灌輸了鬥爭與享樂的意識,生命的意義付之闕如,無止境的逐欲成了人們生存的唯一動力。只要今生享樂,管他死後洪水滔天;人心失去了道德的制約,將無可逆轉的滑向深淵。黨文化營造的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山寨叢林,更是一個人間煉獄。

人們常說醜惡,醜陋不一定就是惡的,但邪惡的東西肯定是醜陋的。黨文化就是審醜的文化,其醜陋與惡俗也是舉世無雙的。雖然中共邪黨也大力發展其社會主義(邪教)文藝事業,那只不過是作為其黨巫術的道具而已。一切的文藝形式在黨文化裡,都被植入了邪惡的基因,成了敗壞人類的精神鴉片。邪黨搞的所謂書法、繪畫、音樂、戲劇等等無不充斥著魔性的發泄、鬼魅的陰暗、虛亢的嚎叫、爛俗的歌頌,其小品與相聲之類,更是一群小丑的狂歡。然這卻讓習慣了黨文化的糞民們看的津津有味,人們的舉止、思維、語言、服飾、表情也不再有曾經的美韻,變的低下而惡俗;甚至於對真正的藝術失去了感受的能力!離開了審美的觀照,一切都散發著銅腥,生命沉入爛泥。

黨文化的確立必須是以毀滅傳統文化作為前提的,因為它是與傳統文化水火不相容的一個系統。與傳統文化的開放性、包容性相比,黨文化是一個完全封閉的系統。它以暴力與洗腦把人圈在與外部世界隔絕的牢籠裡,窒息靈性,最終把人異化成魔鬼的信徒,任其擺佈。它也有著驚人的吞噬力,凡是進入這個系統裡的人或團體,若無堅定的信念,時間長了很難不會與其同流合污。它就像是人類的癌細胞組織,不斷的侵蝕正常社會的機體,誘發其各種災難。許多國際大公司一進入大陸,漸漸就和當地的公司一樣與狼共舞、助紂為虐,再難潔身自好。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共的黨文化不能稱之為文化,其與古今中外的所有文化體系都沒有淵源關係,實是惡魔為毀滅人類而系統編造出來的一種邪惡理念。它就是文化的超級病毒,附在人類文化的表相之下,把傳統文化腐蝕成一堆空殼,稱之為魔化比較合適。它能把神州五千年的神傳文化摧毀殆盡,也是因為人心自近代以來逐漸偏離了傳統文化的軌道而造成的。人不信神,人心不正,自然就會落入魔鬼的圈套,神也無法再保護人類。

但事有終始、剝盡必復,神州畢竟是道德深厚、眾神矚目之地,自古邪不勝正。赤龍為禍九十載,寰中自有斬妖人。《九評共產黨》與《解體黨文化》的發表,敲響了中共滅亡的喪鐘,也剝開了黨文化的迷魂畫皮。神州文化復興在即,而每一個曾被黨文化毒害過的人,回歸傳統、清洗自身靈魂深處的黨毒與印記將是我們獲得新生的關鍵。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