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镜专栏】文化与魔化(图)

作者:古镜 发表:2011-06-27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人合一的杰作:天坛祈年殿)

中华民族并不是一个种族概念上的民族,而是以文化为核心,向内凝聚成的一个民族。在其五千余年的历史长河中,许许多多的民族走进这块神奇的土地而消失,溶入了华夏族的血脉里,不断丰富着民族的内涵,也印证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现代人常把它称之为汉化,其实这种称法有时会使人误解,汉化本质上并不是种族的同化,而是文化上的融合、理念上的同化。这种同化靠的不是暴力,而是文化本身所具有的强大包容力与向心力,就象海纳百川一样自然而富有诗意。

何谓文化?简单来说即以人文教化而形成的一种精神成果。人文者,宇宙秩序在人类社会的投射。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他是上古先圣上法天道而创制的一套系统的社会生态模式,贯穿在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这种模式若用一句话概括即是“天人合一”,其立足点虽在世间,但着眼点却指向高远的苍穹。他与层层的天地宇宙是息息相通的,能使人类社会始终维持在相当高的道德高度,是一种高能级的文化(借用语)。

历史上很多次中原王朝都被野蛮民族所征服,但最终这些征服者却主动选择了汉化,成了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就是因为他们发自内心的仰慕中原的礼乐文明。这种礼乐文明社会表面上看不到有多大的力量,但是在精神层面,他却有着一股超越世俗的亲和力,能迅速的凝聚人心,使社会走向安定繁荣。这就是中华传统文化有着强大同化力的原因所在。其文化的神传基因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虽然世上其他的地区文化也有神话与宗教的因素,但是只有中华传统文化是一个系统的神传文化。其各个方面,都带着上界的信息;中国自古即称神州,一语道破天机。

中华神传文化本质上是一种基于修炼的文化,在这种文化的观照下,人并非是一种现代生物学意义上的高级动物,而是通过修炼能与天地宇宙相参的伟大生命。何为修炼,即是个体生命无条件的同化宇宙法则。在传统文化里,道家修炼侧重的是真,一切唯真而行;佛家修炼侧重的是善,奉善不怠、慈悲济世;儒家修炼侧重的是忍,恒守中庸、遇事反求诸己。重道崇德即是这种修炼文化的核心价值观,道是宇宙生命的源泉,德是人类立身之基石。

道德的感召力是无穷的,孔子云:远人不服,修文德以来之。尚德而不尚力,这就是中华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的外在体现;即使是武力,也是止戈为用。古来君王以德化天下,无远弗届。所以在漫漫的岁月长河里,才能引来无数民族的主动归附,才赢得天朝上国的美誉,才出现万邦来朝的汉唐风范。历史上大多数时代,中原王朝都是周边弱小民族的保护者,而非掠夺者;更是神传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声名远播、德被四邻。

传统中国是一个注重家族而不注重种族的国度,现代的很多家族虽然早已汉化,但并没有忘记自己的祖先。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常有华夷之辨,其原则就是对文化的认同,而非种族上的划分。君子修齐治平,由家庭而国家,由国家而天下。国家与天下只是家庭的自然延伸,而种族在这里已无所轻重。传统文化使血缘与地缘得到一个完美的融合,终使天下一家,各享天伦,所谓“四海之内,皆兄弟也”。这也是传统文化包容力的一个体现,几千年来,由此而形成了一个幅员辽阔、文明昌盛的神奇国度。

审美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又一特质,她使传统文化更是披上了瑰丽的霓裳羽衣。抛开音乐、绘画、诗词不论,举凡建筑、饮食、服饰、人物行止、文字、家居、器物、礼仪等等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无不渗透着浓厚的审美情趣。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中华的传统文化是诗意般的文化、完全审美的文化,他的美体现更多的是雍容广大、优雅超凡,注重神韵与内涵。是由内而外散发的美,自然且平和的静穆之美,常能直抵事物的本相。中国人也把这种审美称为“艺”,所谓武艺、厨艺、工艺、园艺等等,衣食住行,无不提升至审美的高度,而艺向上又直接与道相通。

作为文人四艺之古琴、围棋、书法、绘画,则更是文人雅道的审美极致。他们表现与崇尚的完全是远离尘嚣、超然物外的神圣境界,常使人观以忘身、聆以入神。人们通过这些审美的引导,心灵进入更为广大的宇宙空间,了悟人生的真谛,生命籍此得以升华。历史上中原礼乐文明的精粹即在于此,他对于红尘中每一个渴望归真的人都是一个召唤。也使那些外番之族真心的主动同化于中华文化,从善如流。即使是现在的许多西方汉学家,他们醉心的都是传统中国的诗乐精神与典章器物。道德与审美在这里呈现出完美的和谐,相互生发,使文化生生不息,人心自足、平和而宁静。

然而在今天,当许多国人依然津津乐道于中华文化的同化力时,他们恰恰忘了,这种文化早已在神州大地上绝迹!在人心与社会的各个层面,代之而起的是中共邪党强行灌输给国人的马列文化,或曰中共党文化。为什么在神州昌明了几千年的神传文化,会在短短的六十年里被摧残殆尽!对马列文化失去了同化力呢?要想搞清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看看中共的党文化究竟是什么。

党文化是共产邪教带到人间的一套完全反天道的生态模式,它是魔道在人间的体现,反道德、反人性是其主要特征。在这套模式里,生命的价值观与宇宙观都被作了重新的定义与解读,所有人类应具有的美好理念被强力解构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成了对立的关系。邪恶的无神论广布人心,邪党堂而皇之的坐上了神坛,将其假、恶、暴推向了社会的各个层面,把人变成了物质的奴隶、逐欲的机器、精神的木偶。党文化就象一个对着地狱敞开的黑洞,吞噬人性、吞噬生命、吞噬文明。但是党文化的邪恶理念却被邪党灌输的一套党话系统给遮蔽住了,使许多国人深受其毒却浑然不知。更有人把它带在传统文化的头上来加以批判,可叹可悲。

如果把传统文化比作是一套生发系统,那么党文化则是一套毁灭系统,它在各个层面上都对传统文化形成了一个反动。在传统文化中发展出的道义、伦理、感恩、礼仪、正邪、价值、善恶、美丑、耻辱、荣耀、贵贱等所有上天赋于人类的生存标准,都被党文化扭曲与毁灭,从而嫁接了中共邪党的一整套反人性的生命价值观。在邪党社会里,人们善恶颠倒、乱伦为乐、以邪为能、美丑倒置、荣辱错位,没有道义感、没有敬畏心,恐惧强权却无视天理。人心失去了生命价值的判断标准,就会被邪党如意操纵。丑陋的红歌会让那么多的人甘心争唱,罪恶滔天的中共邪党并没有使更多的党徒为其党员身份感到耻辱,这一切都源于党文化对人性的毁灭。

在传统文化中,人与天地宇宙是相互贯穿感应的一个整体,人体小宇宙,宇宙大生命。而党文化却把人从宇宙秩序中层层剥离出来,成了宇宙中的孤儿、一堆蛋白质的组合体,没有轮回、没有灵性,只是一个欲望的载体;宇宙也只不过是一堆冰冷或火热的光与物质。传统文化崇尚道德,以礼乐教化民众,让人做君子;党文化崇尚暴力,以谎言邪说毒化众生,把人变成暴徒与机器。传统文化敬畏天地神灵,约束人心归于至善;党文化战天斗地、咒佛骂道,鼓动人的魔性争相堕落。传统文化以心灵的喜悦与升华为人生的幸福;党文化以名利的占有量来算计生命的价值。……

在传统文化的环境里,人类的生活模式基本在正心、创造、审美三个层次面上展开,然后循环往复,层层提升。在党文化的环境里,人们的生活模式也在争斗、逐欲、掠夺三个层次上展开,然后循环往复,层层堕落以至于形神全灭。争斗是为利益,逐欲是为享乐;掠夺他人是为成就自己,掠夺自然以填无穷之欲,最终带来的是整个生态系统的崩溃。所以在中国大陆,开发经济就是毁灭山川、建设文化即是毁灭人文,人们涸泽而渔、杀鸡取卵。党文化把中国大陆从一个诗意般的栖居地变成了十恶毒国,人们从幼儿园起便被灌输了斗争与享乐的意识,生命的意义付之阙如,无止境的逐欲成了人们生存的唯一动力。只要今生享乐,管他死后洪水滔天;人心失去了道德的制约,将无可逆转的滑向深渊。党文化营造的是一个弱肉强食的山寨丛林,更是一个人间炼狱。

人们常说丑恶,丑陋不一定就是恶的,但邪恶的东西肯定是丑陋的。党文化就是审丑的文化,其丑陋与恶俗也是举世无双的。虽然中共邪党也大力发展其社会主义(邪教)文艺事业,那只不过是作为其党巫术的道具而已。一切的文艺形式在党文化里,都被植入了邪恶的基因,成了败坏人类的精神鸦片。邪党搞的所谓书法、绘画、音乐、戏剧等等无不充斥着魔性的发泄、鬼魅的阴暗、虚亢的嚎叫、烂俗的歌颂,其小品与相声之类,更是一群小丑的狂欢。然这却让习惯了党文化的粪民们看的津津有味,人们的举止、思维、语言、服饰、表情也不再有曾经的美韵,变的低下而恶俗;甚至于对真正的艺术失去了感受的能力!离开了审美的观照,一切都散发着铜腥,生命沉入烂泥。

党文化的确立必须是以毁灭传统文化作为前提的,因为它是与传统文化水火不相容的一个系统。与传统文化的开放性、包容性相比,党文化是一个完全封闭的系统。它以暴力与洗脑把人圈在与外部世界隔绝的牢笼里,窒息灵性,最终把人异化成魔鬼的信徒,任其摆布。它也有着惊人的吞噬力,凡是进入这个系统里的人或团体,若无坚定的信念,时间长了很难不会与其同流合污。它就象是人类的癌细胞组织,不断的侵蚀正常社会的机体,诱发其各种灾难。许多国际大公司一进入大陆,渐渐就和当地的公司一样与狼共舞、助纣为虐,再难洁身自好。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中共的党文化不能称之为文化,其与古今中外的所有文化体系都没有渊源关系,实是恶魔为毁灭人类而系统编造出来的一种邪恶理念。它就是文化的超级病毒,附在人类文化的表相之下,把传统文化腐蚀成一堆空壳,称之为魔化比较合适。它能把神州五千年的神传文化摧毁殆尽,也是因为人心自近代以来逐渐偏离了传统文化的轨道而造成的。人不信神,人心不正,自然就会落入魔鬼的圈套,神也无法再保护人类。

但事有终始、剥尽必复,神州毕竟是道德深厚、众神瞩目之地,自古邪不胜正。赤龙为祸九十载,寰中自有斩妖人。《九评共产党》与《解体党文化》的发表,敲响了中共灭亡的丧钟,也剥开了党文化的迷魂画皮。神州文化复兴在即,而每一个曾被党文化毒害过的人,回归传统、清洗自身灵魂深处的党毒与印记将是我们获得新生的关键。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