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傳珩 :北京為什麼朋友越來越少

——也為中共建黨90週年獻禮

作者:牟傳珩 發表:2011-06-28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下,北非中東正在演繹人民不能讓「統治者」長期統治的「茉莉花飛」;中國國內被人民日報評論部稱之為的「沉沒聲音」也正在引爆、發酵。然而,官方卻正在借中共建黨90週年「唱紅中國」,返身向左。在此背景下,2011年6月16日,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中國共產黨為什麼朋友遍天下?》的御用「獻禮」文章。該文稱:「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有90年歷史的政黨,世界上為數不多」。更令人咂舌的是,此作者竟以中共長期執政理由,毫不臉紅地渲染其「朋友遍天下」謊言。此獻禮文章正被包括新華網主頁焦點在內的官媒用來炫耀、炒作。

北非中東「茉莉花革命」以來,北京因擔心再度被國際社會孤立,淪為卡扎菲同類惡名,不得不對聯合國1973號決議投棄權票,以確保其順利通過。不久,北京又發出非議北約的雜音,卻被國際社會邊緣化。當今中國的「五個不搞」者們,長期以來一直站在國際文明潮流的反面,背對世界,反觀歷史,倒映現實,抵制「人權高於主權」的人類普遍價值觀。北京不僅過去曾一直站在斯大林,齊奧塞斯庫、金日成,布爾波特等反人權立場的一邊,而且冷戰後,也同樣站在反人類的薩達姆、金正日、米洛舍維奇等人的一邊。當今世界僅有的幾個紅色政權極其孤立,信仰暴力革命、階級鬥爭和無產階級專政,鎮壓異己的政治勢力,已成為全人類的極少數。這已是個鐵定不移的事實。

從歷史上看,正如中國意識形態「挺誰誰死」鐵律一樣,北京與誰稱兄道弟,誰就惡運當頭了。羅馬尼亞前總統齊奧塞斯庫,被自己的國民處死;原民主德國領導人昂奈克,客死智利;原扎伊爾總統蒙博托,客死摩洛哥;菲律賓前總統馬可斯,客死檀香山;衣索比亞前皇帝海爾.塞拉西一世,被秘密處死;尼泊爾前國王比蘭德拉,在著名的王室慘案中斃命。如今,「老朋友」們,除了朝鮮的金正日和古巴的卡斯特羅,大都不在人世了。北京現在已經沒有幾個可稱之為「朋友」的了。眼下,隨著中國南海問題迭起,中共派出海事艦出訪新加坡一路揚威,且有意拉新加坡墊背,不期反遭新加坡當局質問,要求其「更精確地闡明其領海主權範圍」,指責北京「目前的含糊其辭引發了其它海事國家的關切。」現在,不僅周邊美日韓圍堵北京,東盟各國紛紛結盟,22日日美4 名官員聯合韓國、澳大利亞、印度、東南亞各國,要求中國遵守國際規範達成一致。舉目國際社會,除了朝鮮的金大胖子還需要吃中國的奶,就連共產主義小兄弟越南都要「反水」了。當此之時,有誰還會是北京的朋友?

中共在國際舞台上一直深受「加工敵人」的紅色意識形態所困,站在國際文明潮流的反面,形象不佳,常被孤立,與世界多數國家的關係長期處於不正常狀態。世界上的國家要麼把中共視為潛在的敵人,要麼假裝是中國的朋友,而實際上是騙取中國的好處。然而,每到有大事件發生的關鍵時刻,北京的尷尬孤立的地位就會倍加凸現。

北京為什麼朋友會越來越少?其實當今世界上僅有的三兩個堅持借暴力維護紅色意識形態的當政者,在人類民主化大潮衝擊下,不思徹底變革,而是困守在繼續藉助強調「黨性」、「階級性」要人民「被代表」與「被解放」謊言治理的孤島上,誓言「兩個絕不」與「五個不搞」。他們堅守的那種分裂人類共同自然屬性與社會屬性的階級價值體系,在本質上是反人類,反普世價值的。這種偽價值體系所塑造的政治運動,就是以「肯定——否定」敵對思維為動機,以爭奪經濟利益為軸心,以從事階級鬥爭為手段,以永遠佔據「絕對領導」地位為目的,以在制度上生產以顛覆社會平等的「零和」對策為特色。在如此特色制度中,一部分人永遠享有絕對領導權,另一部分人卻要永遠被剝奪權利,不給公民選票,不允許政黨輪選,不允許憲政變革。如此執政集團,在人權與民主普世價值全球貫徹的今天,注定要失道寡助了。

即使中國改革30多年後的今天,官方以普世價值為「敵對勢力」的意識,依然滲透在內政、外交及社會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對外,北京企圖借還魂「紅色文化」,來整合「中國軟實力」,與世界民主現代化新文明主流爭奪語話權;對內,國家監獄依然在關押政治犯,不斷強調「紅色記憶」壓制思想自由,致使公民無法享有天賦的平等與憲法保障的權利。21世紀的今天,如此統治方式,早已聲名狼藉,怎麼可能再在普世價值推動的全新世界文明中找到真正的朋友?都說「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但在本文看來,沒有普世的價值的認同,就注定沒有普世的真實朋友。

其實,普世價值觀之所以能被多數國家所接受,成為在全世界範圍作為判斷是非善惡的標準,原因就是相同的人性與人之本能、人之理性。由於人性相通,所以不同的人群才會有共認的價值觀。否則社會關係就無法維繫。現代社會的政治倫理已經確立:政府之正當權力,來之於選票箱,是經被治理者的同意產生的。於是,「公民同意」便成為解釋國家權力來源政治正當性的基石。這就是人權的普世價值。因而,任何企圖以民族性、文化性、特色性,拒絕「一人一票」「每票等值」原則,要獨家壟斷權力的政府,都是注定難以持久的。如今,民主作為一種世界性潮流,已經成為各國普遍接受的有關政府構成方式的唯一合理的解釋,無論何種意識形態都不可能找到遏制和抗拒它的理由與方法。

21世界的新文明主流,就是徹底反思、批判違逆普世價值的階級鬥爭與階級專政的紅色文化給全人類集體造成的災難。 2005年7月,國際文明社會在美國華盛頓召開主題為「應更加密切地注視中國」的討論會上宣讀了林德布拉德的書面發言(題目叫做《共產主義的罪行應加以譴責》)。2006年1月25日,歐洲委員會代表大會於巴黎通過一項《國際社會譴責共產體制罪行之必要性》草案的決議,首度要求歐洲成員國組織揭露共產主義的各種罪行,包括對個體、集體的屠殺、集中營虐殺、大飢荒、酷刑、奴工等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行為。」《決議》開頭說道:「上世紀在中歐和東歐實行的、至今仍在世界上某些國家存在的極權主義的共產主義制度,都毫無例外地大規模地違反人權。這些違反人權的行為因文化、國家和歷史時期的不同而有差別,包括單個地殺人和集體屠殺、關進集中營折磨致死、製造飢餓、任意驅逐和流放、進行拷問、強迫從事奴隸勞動以及採取進行大規模肉體摧殘的其他形式,進行種族迫害或宗教迫害,侵犯信仰自由、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侵犯新聞自由,同時缺乏政治多元化。」

2007年11月24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秘哈伊爾廣場,舉行了1932-1933年期間大飢荒紀念日活動。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呼籲國際社會譴責紅色共產極權。他表示,「全世界譴責共產主義暴行的時刻就要來了!」這一新聞被媒體廣泛報導後,已成為當今世界新文明的一個新主題。尤先科在此次活動上為摒棄紅色文化特別強調:在譴責共產極權主義以前,烏克蘭必須穿上「潔白的襯衫」,去掉身體裡共產極權的紅色烙印。

世界進入後冷戰時代,新舊政治文明的根本衝突,就在於「選票箱裡出政權」與「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普世價值觀與階級價值觀的對決;現代國際社會的「非暴力更替浪潮」,就是由「權力槍授」向「權力民授」過渡的民主化主旋在全球奏響。這場浪潮的非凡影響力與巨大衝擊力,已經席捲了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導致地球村裡沒有一個角落能抵抗它的誘惑。21世紀的今天,已經沒有哪裡的人民會面對「一人一票」的世界生態,甘心置身事外,永遠由「槍桿子政權」被代表,被愚弄。這就是今天北非中東人民不能讓「統治者」長期統治的「茉莉花革命」到來的所以然。

主權尊重人權,是世界和平的牢固基石;國家實現民主,是世界安全的根本保障。公權侵犯人權就是以人類為敵,政府拒絕民主,就是剝奪公民資格。侵犯人權,拒絕民主正是世界誘發各種暴力與戰爭的誘因。國際社會為了共同的和平與安全,必須加強所有民主制度國家的全球緊密合作,反對和制裁侵犯人權的國家野蠻。這是全人類建立國際新安全防禦體系的需要,也是普世價值全球化貫徹的必然性。因此,國際社會除了強化民選政府共同治理全球事務的新安全觀,別無選擇。在如此政治全球化之外,非民主國家只有接受「非暴力更替浪潮」的洗禮,同樣也別無選擇。這種新文明社會發展的必然性,已經注定了被國際社會孤立的非民主國家,朋友越來越少!如此一種鐵證如山,邏輯推演的結論,就算是本文獻給中共建黨90週年的一個禮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