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了!榨菜也賣鮑魚價(圖)

發表:2011-06-29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怎麼轉了一圈回來,我還是榨菜啊?

資本市場愛講故事。故事都是千奇百怪。昨天,中信證券食品飲料行業首席分析師黃巍的一則點評,將中小板公司涪陵榨菜推上風口浪尖。故事的主角是涪陵榨菜今年推出的一款高端產品——沉香榨菜,其600克包裝售價高達2200元!

咸菜賣出鮑魚價

中國榨菜數涪陵,涪陵榨菜數烏江。」昨天,北京晨報記者幾次撥打涪陵榨菜對外聯繫電話,但在著名演員張鐵林的一段廣告詞過後,電話便自動轉為傳真狀態。不過,在涪陵榨菜的官方網站上,記者還是找到了關於「天價榨菜」的相關新聞。

據稱,早在2007年,涪陵榨菜第一批600克裝沉香榨菜便以2000元的高價上市。今年,涪陵又上市了第二批沉香榨菜,且市場售價上調至2200元。而這,就是中信證券分析師點評的「天價榨菜」。據悉,沉香榨菜複製了巴國古法醃製工藝倒匍壇沉香,以2月江風自然脫水,醃榨後要用河沙封壇倒置沉入烏江底,進行自然醞釀,全程均為純手工製造,至少3年才能釀成。最長的一種極品沉香榨菜,要釀製8年以上方能上市。

8年前的榨菜,還吃得嗎?

涪陵榨菜老總周斌全對「天價榨菜」的回應是:「我們是將沉香榨菜當成文化名片來打造。同時,我們也要把榨菜打造成高端產品,塑造企業形象。這樣看,價格就不是問題了。」

然而,對於投資者和消費者來說,平時看慣了一二元錢一包的榨菜,突然出現一個2000元的禮盒榨菜,一般人還是難以接受。昨天,就有網友在網上發帖稱: 「即便是發射到太空,回來也就一榨菜。」還有網友稱,以後榨菜也吃不起了,順便弱弱地問一句,8年前的榨菜,還吃得嗎?

研究員稱對收入沒影響

「網上的評價偏負面,這說明涪陵榨菜高端品牌這一塊還難以讓投資者接受。」黃巍昨天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其實一般食品類公司都喜歡推高端產品,一是證明公司有生產高端產品的能力,二是引起市場關注。

昨天,涪陵榨菜微漲1.43%,收於19.17元。一位市場人士表示,從1元到2000元的跨越度太大,涪陵榨菜在產品價格上賺足了眼球,卻忽略了消費者以及投資者的心理承受能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