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二十二萬港人上街遊行 民怨沸騰(組圖)

作者:李明月 發表:2011-07-02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萬港人7‧1大遊行


7‧1港人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和對政府的不滿

【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採訪報導】7月1日下午﹐香港近22萬市民在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聚會﹐由銅鑼灣步行至中環的政府總部﹐以各種方式和道具表達對政府和不滿和訴求。今次遊行的主題是「還我2012雙普選 打倒地產霸權 曾蔭權下臺。」並呼口號:「打倒地產霸權 捍衛尊嚴生活 改善民生 相信基層」以及「爭取普選,不要遞補機制」等。

香港自97回歸後,每逢7‧1港人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和對政府的不滿,已成為一種精神、文化和習慣。香港人不僅用腳走出自己的路,也用腳改變著歷史和厄運。

2003年50萬人上街,23條惡法被推翻。2004年53萬人上街,董建華於隔年下臺。2005年,25萬人上街,沒有時間表的政改方案不獲通過,北京終於交出2017、2020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時間表。

今年的7‧1,香港的命運再次遭遇危機和挑戰。早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提出仿傚外國的遞補方案,教育局擬在教科書中增添國民教育科目等決定都引起港人的強烈不滿。此外,關於港人內地配偶不獲接受在港產子;港商在大陸的投資被侵吞,以及低層人士工資低,生活得不到改善,住房等問題,也都成為港人上街的原因。

多人反對洗腦式國民教育


支聯會成員、社民連黨工周澄反對洗腦式國民教育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韓連山表示,要求特區政府撤回遞補方案,因為沒有經過諮詢,同時要求給市民一個補選的投票權利。並反對洗腦式的國民教育。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呼籲「七一遊行—抵制獨裁文武鞭—反對洗腦教育、抗議濫用警權」。支聯會成員、社民連黨工周澄亦表示:憂國民教育是粉飾太平和洗腦。「沒有製作」團體黃小姐表示,真正的國民教育應該包括:自由發言,認識六四,明辨是非,選擇的權利,追尋真理等。

此外,亦有多個團體和個人反對洗腦式的國民教育,甚至年僅11歲的馬同學,都要求普選、反對洗腦、釋放國內異見人士等。小喇叭大聯盟蔡先生表示:「社會倒退到不能接受的地步,真正的和諧不是所有的異見人士都消失,而是我們有一個渠道可以表達我們的不滿和想改善的地方。」

港商人吁:吐出血汗錢﹗


商人蕭敏兒把辛苦積攢的血汗錢投入中國﹐卻被當地政府和法院盤剝殆盡


港商陸偉萍表示數萬華裔商人的血汗錢被大陸政府侵吞﹐投訴無門

香港出生長大,後移民澳洲的愛國商人蕭敏兒,以及陸偉萍等許多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及香港的愛國華裔商人,在中國開放初期,響應中國政府招商的號召,懷著愛國熱情,把辛苦積攢的血汗錢投入中國,卻被當地政府和法院盤剝殆盡。陸女士表示,慘遭中國政府「開門招商,關門宰狗」的苦主多達數萬人,更有人年紀輕輕便含冤而逝。然而,他們的冤情卻得不到任何政府部門的關注和解決。

他們損失的不僅是幾千萬血汗錢,更有甚者遭軟禁、恐嚇、跟蹤、被竊聽,以及公安的粗暴對待和精神折磨。愛國商人在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表示:奧運、世博、亞運展現了中國的陽光燦爛,然而這背後的陰暗、殘酷、醜陋誰能透視?今天的中國是用了多少百姓的生命和鮮血鑄成的!他們呼籲中國政府將搜刮去的血汗錢吐出來。

陸客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來自大陸的唐先生表示,中國現正處於前所未有的黑暗時期。他慶幸自己可以自由出入香港,並有機會來港參與這個活動,表達自己在國內無法表達的心聲:結束共產黨一黨專政,還政於民。


民眾舉著抗議標語表達不滿的心聲


演示基層市民居住環境的慘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