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二十二万港人上街游行 民怨沸腾(组图)

作者:李明月 发表:2011-07-02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2万港人7‧1大游行


7‧1港人上街游行表达诉求和对政府的不满

【看中国记者李明月香港采访报导】7月1日下午﹐香港近22万市民在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公园聚会﹐由铜锣湾步行至中环的政府总部﹐以各种方式和道具表达对政府和不满和诉求。今次游行的主题是“还我2012双普选 打倒地产霸权 曾荫权下台。”并呼口号:“打倒地产霸权 捍卫尊严生活 改善民生 相信基层”以及“争取普选,不要递补机制”等。

香港自97回归后,每逢7‧1港人上街游行表达诉求和对政府的不满,已成为一种精神﹑文化和习惯。香港人不仅用脚走出自己的路,也用脚改变着历史和厄运。

2003年50万人上街,23条恶法被推翻。2004年53万人上街,董建华于隔年下台。2005年,25万人上街,没有时间表的政改方案不获通过,北京终于交出2017﹑2020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时间表。

今年的7‧1,香港的命运再次遭遇危机和挑战。早前,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提出仿傚外国的递补方案,教育局拟在教科书中增添国民教育科目等决定都引起港人的强烈不满。此外,关于港人内地配偶不获接受在港产子;港商在大陆的投资被侵吞,以及低层人士工资低,生活得不到改善,住房等问题,也都成为港人上街的原因。

多人反对洗脑式国民教育


支联会成员、社民连党工周澄反对洗脑式国民教育

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理事韩连山表示,要求特区政府撤回递补方案,因为没有经过咨询,同时要求给市民一个补选的投票权利。并反对洗脑式的国民教育。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呼吁“七一游行—抵制独裁文武鞭—反对洗脑教育、抗议滥用警权”。支联会成员、社民连党工周澄亦表示:忧国民教育是粉饰太平和洗脑。“没有制作”团体黄小姐表示,真正的国民教育应该包括:自由发言,认识六四,明辨是非,选择的权利,追寻真理等。

此外,亦有多个团体和个人反对洗脑式的国民教育,甚至年仅11岁的马同学,都要求普选﹑反对洗脑﹑释放国内异见人士等。小喇叭大联盟蔡先生表示:“社会倒退到不能接受的地步,真正的和谐不是所有的异见人士都消失,而是我们有一个渠道可以表达我们的不满和想改善的地方。”

港商人吁:吐出血汗钱﹗


商人萧敏儿把辛苦积攒的血汗钱投入中国﹐却被当地政府和法院盘剥殆尽


港商陆伟萍表示数万华裔商人的血汗钱被大陆政府侵吞﹐投诉无门

香港出生长大,后移民澳洲的爱国商人萧敏儿,以及陆伟萍等许多来自美国﹑加拿大﹑澳洲﹑及香港的爱国华裔商人,在中国开放初期,响应中国政府招商的号召,怀着爱国热情,把辛苦积攒的血汗钱投入中国,却被当地政府和法院盘剥殆尽。陆女士表示,惨遭中国政府“开门招商,关门宰狗”的苦主多达数万人,更有人年纪轻轻便含冤而逝。然而,他们的冤情却得不到任何政府部门的关注和解决。

他们损失的不仅是几千万血汗钱,更有甚者遭软禁﹑恐吓﹑跟踪﹑被窃听,以及公安的粗暴对待和精神折磨。爱国商人在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表示:奥运﹑世博﹑亚运展现了中国的阳光灿烂,然而这背后的阴暗﹑残酷﹑丑陋谁能透视?今天的中国是用了多少百姓的生命和鲜血铸成的!他们呼吁中国政府将搜刮去的血汗钱吐出来。

陆客要求“结束一党专政”

来自大陆的唐先生表示,中国现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黑暗时期。他庆幸自己可以自由出入香港,并有机会来港参与这个活动,表达自己在国内无法表达的心声:结束共产党一党专政,还政于民。


民众举著抗议标语表达不满的心声


演示基层市民居住环境的惨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