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孕婦赴港多進行有違道德的性別測試(圖)

發表:2011-07-03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生兒大增,近半是內地孕婦所生。

香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涉嫌為大陸孕婦胎兒測試性別以便客戶作出選擇,由於涉及非道德行為,已經遭到香港多傢俬立醫院禁止使用。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有醫生相信不少婦女濫用了達雅高生物科技公司所提供的基因測試。據瞭解,這種測試可以驗出胎兒的性別,以及胎兒日後出現嚴重基因不正常的機會。父母親或近親如患上這種因性關係而產生的基因不正常症,接受這種基因測試可以得知胎兒日後患上同一病症的機會。

報導指出,位於香港九龍灣的達雅高生物科技公司,是香港唯一提供此類服務的公司。進行這類基因測設,專家需要將胎兒基因從母親的血液中隔離。

在大陸嚴厲的一孩政策下,孕婦打掉胎中女胎兒已令中國蒙上污名,而由於大陸的醫生可能不得向孕婦提供此類信息,香港於是成為大陸孕婦胎兒性別測試的地方。

據報導,由於香港日前為大陸孕婦到香港分娩設下配額,大陸孕婦測試胎兒性別這個問題終於浮上水面。從明年開始,大陸孕婦到香港分娩最多隻有3萬4400個名額,其中3萬1000個需要到昂貴的私人醫院生產,另外的3400人才可以進入政府醫院分娩。

據報導指出,達雅高的測試,可早在懷孕8個星期後進行,與一般的超聲波掃瞄所需的15至16個星期,早了很多。如果測試驗出胎兒基因擁有XY配對的染色體,胎兒將會是一個男嬰,XX染色體則意味胎兒是女嬰。

達雅高強調,儘管測試可以驗出胎兒性別,但公司方面從來沒有推廣這個服務為孕婦提供選擇之用。

香港婦產科醫學院曾就此涉及道德的測試進行討論,但未能達至一個決定。在香港,欠缺醫學理由而選擇嬰兒性別是違法的,但卻沒有法律規管胎兒性別測試。

目前香港至少有4傢俬人醫院已經禁止此類測試,包括浸會醫院、聯合醫院、法國醫院以及養和醫院。

有醫生表示,有關的基因測試報告,不久前更附上了中文的報告,顯然是為了方便大陸的客戶。

一名婦產科醫生表示,她每個月至少接觸一到兩個大陸孕婦要求進行性別測試,但她拒絕向這些孕婦作出轉介,但她們往往可以找到測試的門路,然後回來向醫生出示一張報告。這位醫生說,不少大陸孕婦只有肯定知道胎兒是男或是女之後,才願意付出一筆分娩的訂金。

據《南華早報》的報導,去年香港誕生的男嬰,比起女嬰數目多出很多,反映了大陸到港分娩的孕婦,較為喜歡男嬰的現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