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孕妇赴港多进行有违道德的性别测试(图)

发表:2011-07-03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生儿大增,近半是内地孕妇所生。

香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涉嫌为大陆孕妇胎儿测试性别以便客户作出选择,由于涉及非道德行为,已经遭到香港多家私立医院禁止使用。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有医生相信不少妇女滥用了达雅高生物科技公司所提供的基因测试。据了解,这种测试可以验出胎儿的性别,以及胎儿日后出现严重基因不正常的机会。父母亲或近亲如患上这种因性关系而产生的基因不正常症,接受这种基因测试可以得知胎儿日后患上同一病症的机会。

报道指出,位于香港九龙湾的达雅高生物科技公司,是香港唯一提供此类服务的公司。进行这类基因测设,专家需要将胎儿基因从母亲的血液中隔离。

在大陆严厉的一孩政策下,孕妇打掉胎中女胎儿已令中国蒙上污名,而由于大陆的医生可能不得向孕妇提供此类信息,香港于是成为大陆孕妇胎儿性别测试的地方。

据报道,由于香港日前为大陆孕妇到香港分娩设下配额,大陆孕妇测试胎儿性别这个问题终于浮上水面。从明年开始,大陆孕妇到香港分娩最多只有3万4400个名额,其中3万1000个需要到昂贵的私人医院生产,另外的3400人才可以进入政府医院分娩。

据报道指出,达雅高的测试,可早在怀孕8个星期后进行,与一般的超声波扫描所需的15至16个星期,早了很多。如果测试验出胎儿基因拥有XY配对的染色体,胎儿将会是一个男婴,XX染色体则意味胎儿是女婴。

达雅高强调,尽管测试可以验出胎儿性别,但公司方面从来没有推广这个服务为孕妇提供选择之用。

香港妇产科医学院曾就此涉及道德的测试进行讨论,但未能达至一个决定。在香港,欠缺医学理由而选择婴儿性别是违法的,但却没有法律规管胎儿性别测试。

目前香港至少有4家私人医院已经禁止此类测试,包括浸会医院、联合医院、法国医院以及养和医院。

有医生表示,有关的基因测试报告,不久前更附上了中文的报告,显然是为了方便大陆的客户。

一名妇产科医生表示,她每个月至少接触一到两个大陆孕妇要求进行性别测试,但她拒绝向这些孕妇作出转介,但她们往往可以找到测试的门路,然后回来向医生出示一张报告。这位医生说,不少大陆孕妇只有肯定知道胎儿是男或是女之后,才愿意付出一笔分娩的订金。

据《南华早报》的报道,去年香港诞生的男婴,比起女婴数目多出很多,反映了大陆到港分娩的孕妇,较为喜欢男婴的现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