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歷史劇」備受歡迎(圖)

發表:2011-07-05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1日報導瞭解,最近,韓國的歷史電視劇備受朝鮮居民歡迎。繼2000年中半流行的「大長今」之後,朝鮮內部掀起了史劇熱潮。

當天,平壤消息人士轉達「最近收看韓國歷史電視劇的人變多了。善德女王,風之國,大祚榮,推奴等電視劇人氣很高。因此,善德女王中的高賢廷,大祚榮中的崔秀宗,推奴中的張赫等,出演各電視劇主人翁的演員的知名度隨之上升。」

消息人士解說到,「對朝鮮歷史不甚瞭解的人很多,他們為了瞭解真實的歷史而搜尋歷史電視劇。由於當局對歷史的隱瞞欺騙,人們為分辨歷史的真假而更多搜尋歷史劇。」

特別越是像大學生等對外部信息敏感的年輕一代,更是醉心於歷史電視劇。消息人士轉述「實際上,幹部子女更多搜尋電視劇併進行大量研究」。

推奴或善德女王等電視劇1∼2年前就曾在韓國國內播出。最近,韓國國內放映的電視劇通過DVD同時流入朝鮮,這使過去暢銷的電視劇在朝鮮再次膾炙人口。

由於歷史物受流行或趨勢的影響很小,顯現出長時間保持人氣的狀態。

消息人事解說,「由於歷史劇比現代劇更容易聽明白,很多人都在收看。大部分人都在晚上偷偷收看韓國電視劇,而歷史劇即使把聲音放很小也能理解。」

據瞭解,與此同時,朝鮮對韓國電視劇和電影DVD的流通加強管制。由於當局的打擊,曾在暗中營運的韓國電影電視劇DVD出租店,現在由於害怕受到處罰,都不願意進行出租。

另一位平壤消息人士表示,「從兩個月前開始,由於加強打擊非社會主義,市面上DVD出租店的韓國電影電視劇DVD既不能被出售也不能被出租。因此目前正以出租個人收藏的電影電視劇的手段流通。」

由於當局斷定電視劇會影響居民的反體制現象,才會像這樣對以韓國電影電視劇為內容的DVD進行嚴厲打擊。

實際上,朝鮮通過去年當代表大會之後發表的幹部用文件強調,「腐朽的資本主義思想文化日益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層面,侵蝕我們固有的民族性」,「遏制不純錄像物傳播現象,堅持對此的強烈鬥爭。」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