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專欄】江澤民死了,孫中山活著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1-07-08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

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有的人騎在人民頭上:「呵,我多偉大!」

有的人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

有的人把名字刻入石頭想「不朽」;

有的人情願作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

有的人,他活著別人就不能活;

有的人,他活著為了多數人更好地活。

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把他摔垮;

給人民作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

把名字刻入石頭的,名字比屍首爛得更早;

只要春風吹到的地方,到處是青青的野草。

他活著別人就不能活的人,他的下場可以看到;

他活著為了多數人更好活的人,

群眾把他抬舉得很高,很高

中國大陸的人對詩人臧克家的這首《有的人》多少會有些印象,因為它曾出現在語文教科書中。今年是中國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從年初的《讓子彈飛》,到時下的《建黨偉業》,從辛灝年教授對孫中山的高度評價,到群眾燃放鞭炮慶祝江澤民的死訊,當我今天再次讀到這首詩歌,歷史的滄桑、民族的苦難、正邪的較量,這萬千的感慨一同湧上心頭,一時竟不知從何說起了。

江澤民或許還活著,可是在人民的心裏,他已經死了。

孫中山很早就已經死了,可是在人民的心裏,他還活著。

江澤民騎在人民頭上耀武揚威,在外國政要面前搔首弄姿,自以為偉大,可是中國人民把他視為戲子,外國政要認定他精神不正常。

孫中山一生為實現三民主義,為了民族、民權和民生而顛沛流離,九死一生,所以中國人民視他為國父,外國政要敬重他是偉人。

江澤民發跡後到處題詞,炫耀他那貽笑大方的「書法」,連同自己的名字一起刻入石頭想「不朽」,可是他的名字連同那一堆醜陋的「書法」在他未死之前早就成了海內外的笑柄。

孫中山領導推翻滿清王朝的革命,雖然屢屢遭受挫折,卻堅忍不拔,最終燃起了遍及神州南北的革命烈火。他一生奮鬥不不息,肇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中華民國,是為了讓多數人更好的活。

可是江澤民活著,別人就不能活。江澤民要大權獨攬,楊尚昆、姬鵬飛、王寶森、成克傑這些人就得死,陳希同、姬勝德、朱小華等人就得下獄。

江澤民要掩蓋為蘇聯克格勃當間諜的醜行,中國就得割讓大片國土給俄國人。

江澤民家族要悶聲大發財,國有財產就要往他們家搬,國企就要改制,工人就要下崗,權貴就可以圈地,老百姓就要被強行拆遷,教育就要成為賺錢機器,醫院就可以見死不救。

江澤民要唯我獨尊,不許信仰自由的存在,就要成立蓋世太保組織610,法輪功就要被打壓,法輪功信仰者就要被勞教,被判刑,被施以酷刑,甚至被活摘身體器官。

江澤民要淫亂,宋祖英就成了小三「國母」,「天上人間」之類的淫窩就風光無限。

江澤民要顛倒黑白,敗壞世風正氣,岳飛就不能再是民族英雄,黃賭毒就大行其道,官場就腐敗成風,磚家叫獸就說腐敗有利,這叫做與時俱進,整個中國社會的道德就以前所未有的驚人速度往下墮落,使許多中國人失去了做人的底線……

凡是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必將把他們摔垮,無論他們戴幾塊「表」,拍幾部《賤黨偽業》都沒用。

江澤民活著就不讓別人活,他的下場我們已經看到。他的死訊一經傳出,儘管還未被中共官方證實,群眾已經燃放起了鞭炮,牆外的網上已經開始歡呼沸騰。人民盼其早死的心情溢於言表,任網管們如何刪帖都擋不住這喜慶氣氛的擴散和瀰漫。一時七月的紅色「喜慶」就在廣大人民對江澤民死訊的熱烈歡慶中成了黑色幽默。人心之向背,一目瞭然。

江澤民死了,他那壓倒一切的穩腚也隨之死了。

孫中山活著,他的辛亥革命還活著,活在億萬中國人民的心裏,活在這片飽受赤禍蹂躪的神州大地上,並終將怒放出民族復興的璀璨黃花。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