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種桶裝水被查出細菌超標

發表:2011-07-08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工商質監部門日前公布了46種不合格食品,其中包括31種因細菌超標而被停售的桶裝水。食品安全再次引起人們關注。

北京市工商局和市質監局星期三的聯合通報顯示,在對流通領域的抽查中發現不合格樣本7個,包括黴菌超標的「佳誠」九制話梅,菌落總數超標的「萬客松 」野山椒泡鳳爪;在對生產企業的抽查中發現不合格食品39個,其中有31種是桶裝飲用水。抽查發現,北京市騏驥投資管理中心劉家村水廠生產的一款「醴泉飲用水」,比標準菌落總數超標9000倍,實測值竟高達450000;北京白盆窯天興投資管理公司水廠生產的「天興優質飲用水」,菌落總數實測值高達 28000,是標準值的560倍。目前這46種不合格食品在北京全市停售。

對於多種桶裝水被查出細菌超標的消息,北京居民孫先生表示,

孫先生:「現在這種情況挺嚴重的。」

記者:「你平時在飲用桶裝水或瓶裝水的時候,心裏感覺它安不安全呢?」

孫先生:「一直在用,也沒想太多啊。」

《北京日報》的報導說,桶裝水不合格的原因往往是:企業沒有嚴格按照工藝規程操作,特別是忽略了對生產用水的管道系統、過濾系統、罐裝系統等進行清洗消毒;對飲用水包裝物桶和蓋的清洗消毒不徹底造成產品被污染;罐裝車間的潔淨度達不到要求;消毒設備損壞未及時檢修,不能對產品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還有部分水店把真假桶裝水摻著賣,假水的進價僅為真水的1/5。對此,北京居民孫先生評論說,

「假的東西都碰到過。一般情況下是東西你從哪裡買,你找他,他再找進貨的或者廠家。關鍵是目前的信用,信譽缺失太厲害,不是單純商人為了掙錢,為了利潤什麼而往裡放假的、偽劣的;還有監管這塊,你看三鹿奶粉事件,它的權利資本是勾結的。監管缺失。」

另據上海《新民晚報》星期四的報導,中國國家食藥監管局目前正在與衛生部制訂《餐飲服務環節食品添加劑使用管理規範》,要求餐館對食品添加劑實行專門採購、專櫃儲存、專人領取、專人使用,來源不明的一律沒收。國家食藥監管局還將建立對餐飲企業的信用獎懲評價,如果餐飲服務單位沒有對食品添加劑備案公示,將納入「黑名單」重點監管。

談到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北京居民張先生認為,中國政府部門目前在食品安全的監管方面顯然存在漏洞,而受害的消費者對食品安全問題的舉報或索賠卻面臨重重困難,

「各個方面可能都有欠缺。可能有毒的東西很多。你要說一般的食品,大家上街買個菜啊,裡面有沒有瘦肉精之類的東西?每一個公民他要去追究法律的責任,一直追到源頭可能他的能力都不具備。但有些事情已經暴露出來的,有些處理的方式可能公民自己獲得的這種救濟都不是說很徹底。還是說毒牛奶吧,加三聚氰胺,很多結石兒童,受害的兒童都沒有受到合理的賠償。包括結石寶寶的家長趙連海還受到了很多的騷擾,受到很多的不公正對待。大家都知道的。」

中國官方公布的數字顯示,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造成6名兒童死亡,受害結石寶寶數量高達30萬。孩子因毒奶粉得病的趙連海,發起「結石寶寶之家」,卻因號召受害兒童家長起來維權討公道,2009年11月被警方拘留。2010年11月,趙連海被北京市大興法院以尋釁滋事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半。引起輿論關注後,2010年底,趙連海獲得保外就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