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种桶装水被查出细菌超标

发表:2011-07-08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工商质监部门日前公布了46种不合格食品,其中包括31种因细菌超标而被停售的桶装水。食品安全再次引起人们关注。

北京市工商局和市质监局星期三的联合通报显示,在对流通领域的抽查中发现不合格样本7个,包括霉菌超标的“佳诚”九制话梅,菌落总数超标的“万客松 ”野山椒泡凤爪;在对生产企业的抽查中发现不合格食品39个,其中有31种是桶装饮用水。抽查发现,北京市骐骥投资管理中心刘家村水厂生产的一款“醴泉饮用水”,比标准菌落总数超标9000倍,实测值竟高达450000;北京白盆窑天兴投资管理公司水厂生产的“天兴优质饮用水”,菌落总数实测值高达 28000,是标准值的560倍。目前这46种不合格食品在北京全市停售。

对于多种桶装水被查出细菌超标的消息,北京居民孙先生表示,

孙先生:“现在这种情况挺严重的。”

记者:“你平时在饮用桶装水或瓶装水的时候,心里感觉它安不安全呢?”

孙先生:“一直在用,也没想太多啊。”

《北京日报》的报道说,桶装水不合格的原因往往是:企业没有严格按照工艺规程操作,特别是忽略了对生产用水的管道系统、过滤系统、灌装系统等进行清洗消毒;对饮用水包装物桶和盖的清洗消毒不彻底造成产品被污染;灌装车间的洁净度达不到要求;消毒设备损坏未及时检修,不能对产品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还有部分水店把真假桶装水掺着卖,假水的进价仅为真水的1/5。对此,北京居民孙先生评论说,

“假的东西都碰到过。一般情况下是东西你从哪里买,你找他,他再找进货的或者厂家。关键是目前的信用,信誉缺失太厉害,不是单纯商人为了挣钱,为了利润什么而往里放假的、伪劣的;还有监管这块,你看三鹿奶粉事件,它的权利资本是勾结的。监管缺失。”

另据上海《新民晚报》星期四的报道,中国国家食药监管局目前正在与卫生部制订《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规范》,要求餐馆对食品添加剂实行专门采购、专柜储存、专人领取、专人使用,来源不明的一律没收。国家食药监管局还将建立对餐饮企业的信用奖惩评价,如果餐饮服务单位没有对食品添加剂备案公示,将纳入“黑名单”重点监管。

谈到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北京居民张先生认为,中国政府部门目前在食品安全的监管方面显然存在漏洞,而受害的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的举报或索赔却面临重重困难,

“各个方面可能都有欠缺。可能有毒的东西很多。你要说一般的食品,大家上街买个菜啊,里面有没有瘦肉精之类的东西?每一个公民他要去追究法律的责任,一直追到源头可能他的能力都不具备。但有些事情已经暴露出来的,有些处理的方式可能公民自己获得的这种救济都不是说很彻底。还是说毒牛奶吧,加三聚氰胺,很多结石儿童,受害的儿童都没有受到合理的赔偿。包括结石宝宝的家长赵连海还受到了很多的骚扰,受到很多的不公正对待。大家都知道的。”

中国官方公布的数字显示,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造成6名儿童死亡,受害结石宝宝数量高达30万。孩子因毒奶粉得病的赵连海,发起“结石宝宝之家”,却因号召受害儿童家长起来维权讨公道,2009年11月被警方拘留。2010年11月,赵连海被北京市大兴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引起舆论关注后,2010年底,赵连海获得保外就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