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脹六月創新高 鄧小平模式到頭?(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1-07-1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份全國消費者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6.4%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中國政府週六公布的數據顯示,六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達6.4%,高於早前許多專家預測的6.3%,這也是2008年6月以來最高漲幅。有外媒指,跡象表明鄧小平發展模式已經到頭,通脹問題可能會「吃掉」無法解決的中共領導們。

六月份消費價格同比上漲6.4%,豬肉價格上漲57.1%


豬肉價格上漲57.1%

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6月份,全國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6.4%。其中,城市上漲6.2%,農村上漲7.0%;食品價格上漲14.4%,非食品價格上漲3.0%。消費品價格上漲7.4%,服務項目價格上漲4.0%。其中,豬肉價格上漲57.1%,影響價格總水平上漲約1.37個百分點。

而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環比上漲0.3%。其中,城市上漲0.2%,農村上漲0.4%;食品價格上漲0.9%,非食品價格持平;消費品價格上漲0.4%,服務項目價格持平。

非食品價格漲幅亦擴大,顯示通脹壓力普遍性

美國之音9日報導,三天前,中國央行完成了此輪週期的第五次加息,凸顯政府對通貨膨脹增長過快的擔憂。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9日報導,中國6月份CPI升幅高於5月份的5.5%﹐也略高於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16位經濟學家上升6.3%的預期中值。

報導並引用國泰君安證券(Guotai Junan Securities)分析師石偉翔看法表示﹐豬肉價格高於預期使得6月份CPI升幅略高於他們的預期﹐說明通貨膨脹壓力依然較大﹐可能在近期內制約市場的信心。

報導並說,食品價格、尤其是豬肉價格的上漲是導致CPI上升加快的主要原因﹐但非食品價格的漲幅也在擴大﹐顯示出通貨膨脹壓力的普遍性。

從官方公布的數據,6月份CPI較上年同期上升6.4%﹐為三年來最高升幅。這也是繼5月份之後再次突破2008年6月以來的月度最大升幅。

外媒:跡象表明鄧小平發展模式已經到頭

通貨膨脹可能將要吃掉無法解決此一問題的中共們了。德國之聲9日報導引用德國《時代週報》評論說,被溫家寶總理形容為「放出籠子的老虎」的通貨膨脹,聽起來就像這隻老虎將「吃掉」無法解決這一問題的中國領導人;而通貨膨脹也是讓中共神經緊張而導致對國內異議聲音打壓更加嚴重的原因之一。

報導引用《時代週報》的看法最後寫道:"有跡象表明,鄧小平的發展模式已經到頭,中國經濟不會永遠增長下去,共產黨在尋找新的合法性。"並說"中國的監獄裡關著許多人,我們應該聲援他們。西方不必害怕對制度問題進行爭論。也許存在著沒有民主的經濟增長,但是沒有自由就沒有人的尊嚴。

民眾抱怨四起

目前,民間持續對上漲的物價怨聲載道,許多中國民眾看到官方發布六月的最新CPI數據後,最多的抱怨是「什麼都漲,就是工資不漲!錢就這樣一點點變成紙了。」;有網友更把產品安全問題也算進去耶榆政府一番稱:通脹有兩種情況:價格上漲,質量不變;價格不變,質量下降。統計局有沒有把後面的情況統計在裡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