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胀六月创新高 邓小平模式到头?(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07-10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份全国消费者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4%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中国政府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六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达6.4%,高于早前许多专家预测的6.3%,这也是2008年6月以来最高涨幅。有外媒指,迹象表明邓小平发展模式已经到头,通胀问题可能会“吃掉”无法解决的中共领导们。

六月份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4%,猪肉价格上涨57.1%


猪肉价格上涨57.1%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6月份,全国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4%。其中,城市上涨6.2%,农村上涨7.0%;食品价格上涨14.4%,非食品价格上涨3.0%。消费品价格上涨7.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0%。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7.1%,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37个百分点。

而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上涨0.9%,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4%,服务项目价格持平。

非食品价格涨幅亦扩大,显示通胀压力普遍性

美国之音9日报导,三天前,中国央行完成了此轮周期的第五次加息,凸显政府对通货膨胀增长过快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9日报导,中国6月份CPI升幅高于5月份的5.5%﹐也略高于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16位经济学家上升6.3%的预期中值。

报导并引用国泰君安证券(Guotai Junan Securities)分析师石伟翔看法表示﹐猪肉价格高于预期使得6月份CPI升幅略高于他们的预期﹐说明通货膨胀压力依然较大﹐可能在近期内制约市场的信心。

报导并说,食品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的上涨是导致CPI上升加快的主要原因﹐但非食品价格的涨幅也在扩大﹐显示出通货膨胀压力的普遍性。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6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6.4%﹐为三年来最高升幅。这也是继5月份之后再次突破2008年6月以来的月度最大升幅。

外媒:迹象表明邓小平发展模式已经到头

通货膨胀可能将要吃掉无法解决此一问题的中共们了。德国之声9日报导引用德国《时代周报》评论说,被温家宝总理形容为“放出笼子的老虎”的通货膨胀,听起来就像这只老虎将“吃掉”无法解决这一问题的中国领导人;而通货膨胀也是让中共神经紧张而导致对国内异议声音打压更加严重的原因之一。

报导引用《时代周报》的看法最后写道:"有迹象表明,邓小平的发展模式已经到头,中国经济不会永远增长下去,共产党在寻找新的合法性。"并说"中国的监狱里关着许多人,我们应该声援他们。西方不必害怕对制度问题进行争论。也许存在着没有民主的经济增长,但是没有自由就没有人的尊严。

民众抱怨四起

目前,民间持续对上涨的物价怨声载道,许多中国民众看到官方发布六月的最新CPI数据后,最多的抱怨是“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钱就这样一点点变成纸了。”;有网友更把产品安全问题也算进去耶榆政府一番称:通胀有两种情况:价格上涨,质量不变;价格不变,质量下降。统计局有没有把后面的情况统计在里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