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買農藥助母安樂死而被捕

發表:2011-07-12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檢方認為鄧某構成故意殺人罪已批捕

70多歲的李阿婆因中風患病二十多年,今年5月16日,被兒子鄧某送食農藥後死亡。鄧某交代,自己是應母親要求為其實施安樂死。因涉嫌故意殺人,番禺區檢察院於2011年5月31日批准逮捕鄧某。

報案稱母親為自然死亡

鄧某現年41歲,小學文化,四川人,來廣州務工,租住在番禺區石基鎮石普村。今年5月16日14時許,鄧某向石基派出所報案,稱其母親李某某在出租屋內自然死亡。但公安人員到場後,經初步檢驗發現其母並非自然死亡,而是有機磷中毒死亡,於是鄧某被帶回公安機關接受審查。

經調查,這是一起兒子在母親的請求下幫買農藥助母親安樂死的故意殺人案。李某某已經70多歲了,因中風行動不便。「母親對我說,這幾天她睡不著,很辛苦,讓我給她買瓶農藥,開始我不願意,我說吃農藥會死,但她一直抓著我的手不放開,一定要我去買農藥。我沒有辦法,只好去買。」

親手把農藥遞給母親喝

「我母親讓我把農藥拿給她,並要求我打開瓶蓋給她喝。我遞給她,她接過農藥喝了兩三口,過了兩三分鐘她就閉上眼睛,頭側向一邊,嘴邊冒出一點白色泡泡,我用紙幫她擦掉。一會兒,我用手推她,她就沒反應了。」

鄧某說,這時,他趕緊給他老婆打了電話,告訴她「媽死了」,讓她馬上回來。接著,鄧某又用被子把母親的身體蓋上,把農藥瓶的蓋子蓋好,扔到門口的垃圾桶裡。

親鄰都反映鄧某是孝子

番禺區檢察院昨日通報,被害人李某某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已有20多年,因不堪忍受疾病折磨,遂於5月16日9時許請求其兒子鄧某給喝農藥結束生命。在李某某的強烈要求下,鄧某將買來的農藥給李某某餵服,李某某服食農藥幾分鐘後死亡。

案發後,犯罪嫌疑人的親朋鄰友普遍反映鄧某平時對母親甚是孝順,細心服侍患病母親10多年,且鄧某是在母親的不斷請求下購買、餵服母親農藥以幫助母親自殺、脫離疾病的折磨。

檢察機關認為,這並不能成為免責的理由。鄧某幫母親購買、餵服農藥致母親死亡的行為符合刑法上規定的故意殺人罪的構成要件,檢察院遂對鄧某以故意殺人罪作出批准逮捕的決定。

鄧某:「母親對我說,這幾天她睡不著,很辛苦,讓我給她買瓶農藥。開始我不願意,我說吃農藥會死,但她一直抓著我的手不放開,一定要我去買農藥。我沒有辦法,只好去買。」

親朋鄰友:鄧某母親患中風行動不便已有20多年,鄧某平時對母親甚是孝順,細心服侍患病母親10多年。母親不堪病痛折磨不斷請求鄧某幫買農藥。

檢察機關:任何人未經法律許可,均不得非法剝奪他人的生命。鄧某幫助母親購買、餵服農藥,致其母親死亡的行為符合刑法上規定的故意殺人罪的構成要件。

律師:大部分安樂死採用的是消極方式,如不給病人用藥、對病情不理不睬等。這種消極手段很難認定,而鄧某的行為屬於積極的行為方式,法律肯定會追究。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