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校園賣餃子(圖)

發表:2011-07-20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個中國留學生年前做了300個餃子,準備賣給英國人吃,3個餃子要賣1英鎊。

賣餃子淨賺28英鎊

7個女孩一個下午包了300個餃子,每個都經過檢查,賣相質量都很好。餃子塞進冰箱等著賣。英國物價高,12條五花肉花了近4英鎊(1英鎊約合人民幣9.46元),算上一次性餐盒、杯子、叉子和杓子,這些餃子的成本是22英鎊。

為吸引老外,我們還免費送茶水和中國小吃,茶有西湖龍井茶和雲南普洱茶,小吃有蝦片、私人「收藏」的涪陵榨菜和廣東豆豉魚等。

初一中午,我們在自學區(英國學校裡既可學習,也可吃點東西的地方)的攤位一擺出來,人流就大大超過我們的預計。隔幾分鐘就會有一臉興奮的老外試探性地走到我們的攤位前問,是不是賣餃子?

我們派一個人做接待,不停地重複說:餃子馬上就煮好了,請先在旁邊坐一下,喝一杯中國茶,耐心等幾分鐘。不多時,周圍的桌子坐滿了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和懷念家鄉美食的中國人,人手一杯熱氣騰騰的中國茶。

自學區的小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小廚房原只是為煮咖啡和熱三明治設計的,從來沒經歷過「中國大餐」洗禮,顯得有點不堪重負。小小電磁爐被我們調到最大擋。

第一鍋餃子煮好,我用咖啡杓把一個個晶瑩剔透、細白粉嫩的餃子小心地舀進盤子裡。蒸汽繚繞中,小廚房裡爆發出一陣雙語喝采:「餃子出鍋啦!」、「Dumplings are ready!(餃子做好了)」 。

我端著餃子被一堆人簇擁著走出廚房。熱鬧人群的注意力一下子被熱氣騰騰的餃子吸引。英國不愧為「最喜歡排隊」的國家,即使等候多時也嚴格排起隊,不多時,十多隻餃子就被一掃而光。

餃子賣了3天,共收入50多英鎊。很多餃子被我們送掉了,有些好奇的老師同學跑來湊熱鬧,我們就鼓勵他們試吃一些。

一週下來,扣除成本淨賺28英鎊。但我想,大家開心熱鬧比賺錢重要。

很多英國學生不知道中國的餃子,吃了後都說好吃。有個女孩第一天買了3個,第二天就帶了一大群朋友來買。我的數學老師也來了好幾次,第一次買了6個想帶回家給家人嘗鮮,結果拿到辦公室就被其他老師搶光了,她只好又來買了些生餃子回去。嚴謹的數學老師問了好幾遍煮餃子的流程,還很仔細地記在本子上。

也許是因為我們賣得少,餃子被很多人當寶貝一樣捧著,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如果他們知道餃子在中國的大眾化,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

除了餃子,我們還賣粥。粥是前一天熬好的:皮蛋瘦肉粥和南瓜粥,一甜一咸,兩大鍋。賣粥時周圍是中國學生多了。50便士一碗粥,很多人就著咸菜榨菜一下子就吃了3碗。但大多數英國人對粥不感興趣,少數幾個喝過粥的英國人說,這東西糊糊的,沒什麼味道。他們更喜歡我們送的小吃。他們不知粥在中國人生活中有多重要的地位。

来源:出國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