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移民部暫停受理父母團聚新申請

作者:中國新聞網 發表:2011-07-28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渥京或為家庭團聚設上限

哈珀領導的聯邦保守黨政府,近年逐步加大商業及投資移民類別比例,認為新移民亟需即時可對加國經濟作出貢獻,予人其他非經濟類別的家庭及團聚移民申請較不受重視的印象。魁省移民律師科恩(Campbell Cohen)近日所發表文章就指出,由於父母及祖父母家庭團聚申請個案積壓高達16.5萬宗,移民部或比照投資移民設定上限措施,未來停止受理家庭團聚新申請案,以便處理積壓舊案。溫哥華移民律師王仁鐸也認同此說,相信移民部很可能訂出申請上限。

移民律師科恩在《加國移民通訊》(Canada Immigration Newsletter)中一篇名為《加國移民數字將很快改變》(Canadian Immigration Numbers May Soon Change)的文章指出,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正在全國展開廣泛諮詢,希望訂定2012年移民總數時,能在經濟類別及家庭團聚類別上取得平衡。

鼓勵盡早交移民申請

文章又認為,移民部面臨家庭團聚案積壓龐大的壓力,問題日益嚴重。《滿地可報》(Montreal Gazette)近期報導也暗示,移民部很可能停止接受新申請,鼓勵盡早遞交移民申請。

《滿地可報》引述康尼:「那些想前來加拿大的人多不勝數。我們有成千上萬的申請,超乎了所能處理數量,要人們等上八九年是愚蠢及不公平,這使得我們有理據去限制新的申請。」

目前加國每年約26%移民來自家庭團聚。康尼認為,必須把移民接納重點放在那些有工作經驗和技能人士,看誰可立即貢獻加國經濟。目前,加國每10個新移民中,僅3個有經濟潛力,如果非經濟移民數字上升,有可能削減家庭團聚類。目前仍未作出決定,繼續開放討論,諮詢期預計持續到今秋。

全取消家庭團聚的機會不大 

溫哥華移民律師王仁鐸認為,按照《移民及難民法》規定,目前包括配偶、父母等被拒家庭團聚申請人擁有合法上訴權,估計聯邦移民部一下子取消家庭團聚的可能性較小,但很有可能比照最近投資移民每年設上限700宗之舉,也為家庭團聚申請數量而訂定每年上限,以便處理多達16.5萬宗的積壓個案。

王仁鐸又表示,移民部2003年修改《移民及難民法》時,一度考慮把父母自家庭團聚類別中取消,但後來沒有實施。

由於康尼曾再叁強調,配偶子女才是家庭團聚優先接納類別,未來暫停受理父母及祖父母家庭團聚的新申請案,可能性確實存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