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部暂停受理父母团聚新申请

作者:中国新闻网 发表:2011-07-28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渥京或为家庭团聚设上限

哈珀领导的联邦保守党政府,近年逐步加大商业及投资移民类别比例,认为新移民亟需即时可对加国经济作出贡献,予人其他非经济类别的家庭及团聚移民申请较不受重视的印象。魁省移民律师科恩(Campbell Cohen)近日所发表文章就指出,由于父母及祖父母家庭团聚申请个案积压高达16.5万宗,移民部或比照投资移民设定上限措施,未来停止受理家庭团聚新申请案,以便处理积压旧案。温哥华移民律师王仁铎也认同此说,相信移民部很可能订出申请上限。

移民律师科恩在《加国移民通讯》(Canada Immigration Newsletter)中一篇名为《加国移民数字将很快改变》(Canadian Immigration Numbers May Soon Change)的文章指出,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正在全国展开广泛谘询,希望订定2012年移民总数时,能在经济类别及家庭团聚类别上取得平衡。

鼓励尽早交移民申请

文章又认为,移民部面临家庭团聚案积压庞大的压力,问题日益严重。《满地可报》(Montreal Gazette)近期报道也暗示,移民部很可能停止接受新申请,鼓励尽早递交移民申请。

《满地可报》引述康尼:「那些想前来加拿大的人多不胜数。我们有成千上万的申请,超乎了所能处理数量,要人们等上八九年是愚蠢及不公平,这使得我们有理据去限制新的申请。」

目前加国每年约26%移民来自家庭团聚。康尼认为,必须把移民接纳重点放在那些有工作经验和技能人士,看谁可立即贡献加国经济。目前,加国每10个新移民中,仅3个有经济潜力,如果非经济移民数字上升,有可能削减家庭团聚类。目前仍未作出决定,继续开放讨论,谘询期预计持续到今秋。

全取消家庭团聚的机会不大 

温哥华移民律师王仁铎认为,按照《移民及难民法》规定,目前包括配偶、父母等被拒家庭团聚申请人拥有合法上诉权,估计联邦移民部一下子取消家庭团聚的可能性较小,但很有可能比照最近投资移民每年设上限700宗之举,也为家庭团聚申请数量而订定每年上限,以便处理多达16.5万宗的积压个案。

王仁铎又表示,移民部2003年修改《移民及难民法》时,一度考虑把父母自家庭团聚类别中取消,但后来没有实施。

由于康尼曾再叁强调,配偶子女才是家庭团聚优先接纳类别,未来暂停受理父母及祖父母家庭团聚的新申请案,可能性确实存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