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真善忍」能解決什麼問題?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8-09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世界的混亂,最突出的表現在對共產黨和法輪功的認識上。誠如我所分析的那樣:共產黨十惡不赦的邪,世界卻主要說它極權專制,希望它走向民主保障中國人的自由;法輪功前所未有的善,在日日夜夜被打壓12年,以身作則地在各地傳播「世界需要真善忍」的理念,世界卻坐視中共的迫害持續至今,如同警察和民眾坐視流氓公然污辱婦女。這是當今人類的恥辱。世界把「真善美」訴求挂嘴上,卻不知道「真善忍」是「真善美」的根源,不知道「真善忍」的作用。

「真善忍」的作用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主要從世界文化的視角來說說。

一、復興道家「慈儉後」

老子在《道德經》67章中披露「道」之「三寶」:慈(即「慈祥」)、儉(即「儉樸」)、不敢為天下先(即「後」),即「慈儉後」,道家修真人的功夫。修道在古代必有道術,所以古書所說「鑽燧取火」、「伏羲文字」、「神農耜耒」都是修道所得之術。持道術者守德順天應時傳文明給人被稱為「帝」。《史記》記錄軒轅氏「修德振兵」,稱之為黃帝。東漢末年張角不守德而持道術作亂,被稱為「黃巾賊」。《道德經》裡「道玄妙門」、「德厚赤子」兩句話所含的「道德」,依照我的理解,須遵循「慈儉後」的準則講真話、做真事方能感悟。古代修道有術者,例如姜子牙、張良、諸葛亮等,所作所為都合乎「慈儉後」。明朝劉伯溫、211歲的張三豐之後,大道遁隱了,只有各種小道小術在民間流傳。

各類匠人(木匠、郎中等)在世上分科很細的小道科術(針灸、接骨等),歷朝視為生存小技。儒家文化、現代文化都肯定慈、儉,卻非議「後」,講競技。今天競爭上崗,閃在後面就沒戲;酒香也怕巷子深,必須推銷;高考或考公務員,不爭就沒戲。很長時間,我也是這樣認為的。認識法輪功之後,對「後」漸漸有了深刻的理解:法輪功把「真善忍」當作宇宙特性(絕對真理)去參悟去修佛,慈祥、儉樸兩寶不求而得;照「真善忍」標準做好人,不先說共產黨邪惡,五年忍讓後洞見「共產黨是邪靈、邪教」的真相,寫《九評》告訴中國人,齊頭併進地力行「勸三退」之善,共產黨真成妖魔。真善忍復興「慈儉後」的道家正道。

二、復興儒家「直方大」

道家「不敢為天下先」之「後」的功夫,被懦弱者變成偷生術了,「真善忍」可以使之光大。儒家「直方大」的功夫喪失後,現在也因「真善忍」而再現。《易經•坤卦》六二爻爻辭:「直方大,不習無不利」。直白率真,卻中正平和;方正容圓,卻不趨邪和下流;大度寬容,卻不與小人混同。中國新文化運動中魯迅狂叫「禮教吃人」,是針對丟失「直方大」功夫的晚清儒家文化現象,從古到今一棍打死。這種做法很陰毒。儒家君子「厚德載物」的大地情懷,一旦缺了「直方大」的修煉功夫,興民權之後極易被小人儒用以「藏污納垢」,邪變成垃圾箱。

國民黨守兩容中共(所謂國共兩次合作),是「厚德載物」的君子做法,卻因喪失「直方大」原則,終致「龍戰於野,其血玄黃」的慘敗。國民黨政府統治大陸22年,容共是歷史安排的天時必然。國民黨主觀的失誤主要是:為獲得蘇聯的軍事援助,沒及時向全民直陳中共黨員加入國民黨吃裡爬外的種種邪惡,沒有堅決阻止中共消極抗日並伺機拓展地盤的做法,寬大中共八路軍、新四軍的小人擴張行為,有失方正和食蠱傷身。這是坤道走偏的緣故。但是,《九評》平和地直說中共是邪教」,「神韻」方中有圓地呈現岳飛精忠報國的儒將美德,「三退」寬大中共黨教徒。法輪功實修「真善忍」,講真相、播善心和肯忍讓,溫文爾雅和浩然正氣相結合,儒家坤道「直方大」的厚德光芒展現得無比輝煌。

三、復興佛教「戒定慧」

道家修煉道教化後,由大隱隱於朝轉為小隱隱於野。佛教在清朝雍正之後也逐漸成為淡淡出塵的文化胭脂。「戒定慧」,是一種走出紅塵之外的修佛功夫。在大乘佛教發展時期,一直以戒律為師,以宗教廟宇的多神信仰、香火文化為依托,在中華漢族大地發展。另外,從佛教淨土宗分化出的白蓮宗,反佛教傳統,與彌勒教、明教混合為白蓮教,以暴亂奪權的民變形式,週期性地出現在南宋以後,基督教外道拜上帝會(太平天國)暴亂失敗後,消融於道教義和團運動中。明清兩朝和中華民國時期,佛教在中國基本不講「戒定慧」而以佛學研討為主,佛教學者憑個人所悟以論釋經,表現自我;佛教民眾企望彌勒佛下世創建新中國。

共產黨在用馬列主義反國民黨的時候,也利用了白蓮教「黑暗即將過去,光明將要到來」的口號蠱惑民眾。奪取大陸政權後,中共創建了政治奴隸制的黑暗中國。佛教在中共山寨國戒律被毀壞,沒有原始佛教在印度、大乘佛教在晉唐時期有「戒定慧」功夫的群體堅守廟宇,喊還俗就還俗,喊結婚就結婚,趙樸初們開始在中共領導下創建「人間宗教」:「積極參加祖國建設,努力為人民服務。」今日佛教廟宇成為旅遊景觀,憑香火賺錢財的尼姑、和尚蕩鞦韆、玩電腦,盤腿打坐腦子裡翻江倒海,根本不能入定;佛學在空談佛理知識中,不再有智慧。佛教協會一接中共宣傳部的指示,和尚尼姑也高唱:「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法輪功傳出「真善忍」修煉之後,和尚、尼姑讀《轉法輪》,能持「戒定慧」形式圓滿。大紀元網站上就曾經有大陸尼姑不破壞寺院形式煉法輪功雲遊的報導。

四、復興基督教「信望愛」

基督教跟佛教一樣,最初並無宗教形式,主要是耶穌傳下服從上帝、博愛所有人(包括仇敵)、再臨審判(分辨綿羊、山羊)的教誨,讓人遵循。基督上十字架,為羅馬帝國居民(白人)流血贖罪後復活上天,委託聖保羅身體力行「信望愛」修行正道:虔信基督天主將再臨,因信稱義,以信心作籐牌及心鏡保護自己戰勝惡魔;始終盼望進入天堂享受永福,生活在喜樂的指望中,終身唱詩禱告讚美神;博愛所有人,真正做到不記仇恨地為敵人棄惡從善而祈禱。這種修行方式後來以修道院的與世隔離、苦修靜心的形式傳了千年。文藝復興時期,天主教會上層腐敗享樂,路德、加爾文等改革教會,創立回歸因信稱義正道的新教會。據馬克斯•韋伯研究,基督新教徒出於節省時間讀《聖經》的初衷,創立神賜勤勞工作致富的社會責任的新倫理,發展出講效率、求利潤的資本主義工商業。

國家政體發展到教會和政府分離後,美國引領的聯合國憲章和世界人權宣言保障的國際協商的和平新秩序的今天,人權、個人主義、自由主義,通過西方基督教的文化傳播成了普世價值,但同時削弱了基督教誨的力量。美國人哈特說:這些「高尚的、純正的道德思想」,「不適合於領導我們生活的這個地球上的居民。……我們不期待任何人實行它,也不教育我們的子孫實行它。」空談信神,這就出現了今天世界從西方到全球,包括中國大陸,共有的環境污染、縱欲、吸毒等問題。法輪功也正在這時候傳播到全世界,以「真善忍」的修煉形式,為美國等歐美基督徒提供了復興「信望愛」的路徑。2008年1月,麻州桑默維爾市慈善機構「窮人的小姐妹」六位修女說:禱告時神告訴她們「應該去觀看這個晚會」,「天主教的修女,也要遵照‘真善忍’這個原理去做。」費城出版商雷查茲觀看神韻藝術演出後說:「真善忍是普世價值,不管你是中國人、黑人或白人……」

總之,解決今日世界爭利求美而失真善的重重危機,「真善忍」是正道大路。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