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棺材不落淚

易卜拉欣 阿齊茲一對難兄難弟

作者:伸張正義 發表:2011-08-23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獨裁政權的「新聞發言人」何乃相似之極?一個薩達姆•海珊前「新聞發言人」阿齊茲,一個穆阿邁爾•卡扎菲的「新聞發言人」易卜拉欣。

薩達姆政府倒臺前,阿齊茲曾任薩達姆政府的副總理兼代理外交部長,2003年伊拉克戰爭期間曾作為伊拉克前政府的發言人,在國際舞台上知名度甚高。

阿齊茲身居要職,頻繁現身國際舞臺,被西方媒體稱為「薩達姆喉舌」。伊戰前夕,他高調指責美國。

就在聯軍攻佔巴格達的前幾日,阿齊茲於4月1日表示,他堅信伊拉克能夠打敗以美國為首的侵略軍。阿齊茲稱,伊拉克的勝利不是用沙漠上的戰鬥來實現,而是體現在挫敗華盛頓戰爭目標上。4月1日巴格達市郊尤其是南郊又遭受了聯軍猛烈的轟炸。他仍稱伊拉克軍民目前鬥志高昂,部分平民受訪還表示會拿起槍支抗敵,死守巴格達。

阿齊茲於4月1日還表示,他堅信伊拉克能夠打敗以美國為首的侵略軍。阿齊茲稱,伊拉克的勝利不是用沙漠上的戰鬥來實現,而是體現在挫敗華盛頓戰爭目標上。

在接受倫敦廣播公司阿拉伯衛星頻道的採訪中,阿齊茲說:「我們堅信已方必勝。我們要阻止敵人達到目標,以此挫敗他們的侵略。這就是勝利。」幾天後他投降了。

利比亞人民受突尼西亞和埃及的啟發,於2011年初發動武裝起義。從今年2月至今,易卜拉欣一直搖唇鼓舌,聲稱卡扎菲「代表」利比亞人民,「人民支持卡扎菲」。無論起義軍佔領什麼地方,他就這就兩句「仍在政府軍掌握之中」或「被政府軍重新奪回」。難怪,在喉舌們那裡所有的獨裁者都是「代表」人民的。

在席捲利比亞全國各地的聲勢浩大抗議浪潮下,執政了近42年的卡達菲(Muammaral-Gaddafi)為了保住正開始動搖的政權,不惜大開殺戒。那幾天,在卡達菲屠夫政權血腥鎮壓中的死亡人數,外界估計至少有600人。更有甚者,卡達菲於2011年2月21日下令戰機轟炸的黎波里部分地區,空襲反政府示威者,這也讓中共屠夫小巫見大巫。而易卜拉欣卻說,卡任何時候都從未射殺平民,是反對派踏入各城市,造成了人員死亡,並從多國招募士兵對抗卡。

為保護平民免遭屠殺,聯合國授權北約建立禁飛區。卡扎菲政權發言人易卜拉欣發表講話:「我們在此,一如既往真誠地呼籲立即停火, 呼籲北約立即停止對我國的侵略, 所有各方應坐下會談,以和平解決當前危機」。

2011年3月30日,作為卡扎菲政權內部關鍵人物之一的利比亞前外長穆薩•庫薩突然從突尼西亞乘飛機抵達英國倫敦,並辭去外長職務。31日,利比亞官方發言人易卜拉欣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說,庫薩一直承受著多種健康問題,可能是由於年齡較大的原因,已經「疲倦了」。易卜拉欣說,利比亞方面對庫薩身在倫敦感到很吃驚,但他並沒有提到西方一些媒體使用的「叛逃」一詞。易卜拉欣說,「我們是他的家人。如果他感到好點了,我們將張開雙臂歡迎他回來。」易卜拉欣稱,庫薩辭職不會對利比亞造成嚴重影響,「這是整個國家的鬥爭,不依賴於任何個人,無論他的職位有多高。」他同時表示,卡扎菲及其家人都在利比亞,並決定堅持到最後。

對於反對派武裝2011年8月20日晚發動的攻勢,利政府發言人易卜拉欣21日承認,的黎波里城內確實「(只是)有小股的武裝匪徒」,「那些槍手只是滲入了城內的兩三個地區,結果不到半個小時就被徹底擺平了」,但全城現在已經在人民委員會和自願者的完全控制之下。

就在利比亞反對派軍方發言人艾哈邁德•巴尼21日證實,反對派武裝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的部分地區,目前雙方主要集中在利比亞電視臺及廣播電臺總部、米提加空軍基地及阿齊齊亞軍營等地區附近展開激烈爭奪。但利比亞政府發言人易卜拉欣仍堅持回應說,目前的黎波里一切平靜,政府軍仍掌握著控制權。

卡扎菲發言人穆薩易卜拉欣稱首都的局勢非常平靜,政府軍擊敗了叛軍,控制著局面。但他很快就會像薩達姆的發言人阿齊茲先生或袁木先生一樣,不再發言了。

其實這些所謂「政府新聞發言人」是很可憐的一批喇叭狗,長著自己的腦袋,卻裝著主子的程序。要講假話,還要講得圓滑,不同於民主國家的政府發言人,要我講違心的話我可以辭職。它們不行,那是「叛國」。它們上了賊船很難下來,最終必定接受人民的審批,同時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