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懷念張召忠

發表:2011-08-25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迄今有兩個著名的張召忠。一個是古代元朝的張召忠,一個是當代紅朝的張召忠。歷史上的張召忠,是河南南陽人,1337年生,1366年卒於元大都;為當時著名說客及古玩偽造行家、風流散曲作者。當代紅朝的軍事理論家、軍事評論家張召忠,1952年生於河北鹽山,現任中國大陸國防大學軍事科技與裝備教研室主任(海軍少將),教授,軍事戰略學博士研究生導師。這個張召忠,也是個著名說客,以滿嘴跑火車著稱。當年,他因對伊拉克一邊倒、一廂情願的講解,讓他的名氣在億萬人的口水中飆升。他倒不是古玩偽造行家,而是軍事評論偽造行家,而被殃視請去專門忽悠老百姓的。少將張召忠在《關於我自己的故事》裡說,「革命戰士是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所以他最被老百姓認可的職務是軍事「磚家」。

讓中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2003年張召忠在殃視評論美軍攻佔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官邸的精彩表演。伊戰剛剛開戰的時候,張磚家認為美軍將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薩達姆在「誘敵深入」;當美軍進攻的時候,張磚家說A-10呢?進攻怎麼能沒有A-10呢?戰爭開始前夕,張召忠認為「伊拉克軍隊將以頑強防禦予美軍重創」;美軍逼近巴格達時,張召忠表示,「伊拉克的共和國衛隊一定會在巴格達外圍與美軍決戰」;美軍輕易佔領巴格達時,他又認為「這是薩達姆在上演‘空城計’,伊拉克軍隊化整為零,將在居民區和美軍展開游擊戰,而美軍也將淹沒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當美軍很快兵臨巴格達城下的時候,他認為美國將面對一場艱苦的巷戰,傷亡將大於越戰;當美軍輕鬆拿下巴格達的時候,他又認為薩達姆的精銳部隊撤退到了其家鄉提克里特,那裡將發生最後的決戰;當提克里特不戰而降的時候,他又猜測薩達姆的共和國衛隊一定躲藏到了地下掩體中。這樣的猜測顯然缺乏起碼的常識,即便是對現代軍事組織結構沒有多少瞭解的人都知道:數十萬軍隊和重型武器怎麼可能人不知鬼不覺地躲藏在地下掩體中?在屏幕上他搓著手說:看不懂了呀……。最後張召忠終於陷入了自言自語:「我真不明白伊拉克人為什麼不炸橋樑?不焚燒油田?幾枚炸彈,幾根火柴就可以完成的。他們也太懶惰了。」

原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美籍華人時事評論家曹長青在文章《中國人民懷念張召忠》中這樣評論說:一場短短的伊拉克戰爭,讓兩個人出了「大名」:一個是伊拉克新聞部長薩哈夫,他那信誓旦旦隨口胡說的可愛勁頭,吸引了全世界,如同戰事火鍋中的佐料,讓電視觀眾吃得津津有味,幾乎上了癮;以致他「消失」之後,人們遺憾不已,還專門設了「我們愛伊拉克新聞部長」的網頁,把薩哈夫的佐料名言收集到一起,懷念這位不收費的脫口秀大師。 文章說:另一個是中國大陸國國防大學的教授、被稱為「軍事專家」的張召忠。這位在北京中央電視臺點評伊拉克戰事的專家,也像薩哈夫那樣,以大膽胡說,每評必錯出了大名。他雖然沒有像薩哈夫那樣成為世界級的「佐料」,但也足夠在13億中國人中成為長久玩味的「笑料」。張召忠評論的可笑勁頭,絕不次於薩哈夫。

文章說:美國人為薩哈夫設立的那個網頁,剛開通就立刻爆棚,由於全球上網人數激增,導致死機,不得不換成大容量的,可見全世界人民對薩哈夫的「懷念」。我覺得中國人也應該給張召忠教授設立一個專項網頁,名字就叫「我們懷念張專家」,像薩哈夫網頁那樣,把張召忠評論伊拉克之戰的那些佐料笑料都收集起來,還有張專家以前對阿富汗戰爭、科索沃戰爭的胡評等,都放到這個網頁上。人們一旦工作累了,寫作疲倦了,夫妻吵嘴了,任何事情不開心了,就上張專家的網頁瀏覽一下,笑一笑,十年少;如果還不過癮,再上薩哈夫網頁。從這個意義上說,人們得感謝張召忠和薩哈夫,沒有他們這些笑料,這個世界多乏味!

然而,上CCTV胡咧咧的張召忠,不但沒有因為腦殘的軍事分析捲鋪蓋捲回家,而且還升為了海軍少將。有網民披露,張召忠一邊起勁的罵美國,一邊又將兒子送到美國讀書。網民們強烈要求「張召忠同志將自己的兒子召回國內,將兒子培養成比老子更仇美百倍的愛國憤青」!

2011年4月1日,張召忠又上了央視訪談節目,評論分析利比亞局勢,稱卡扎菲在利比亞的行為是在「維穩」。在談到卡扎菲是否有能力翻盤時,張召忠恐嚇中國老百姓:「別把卡扎菲逼急了!當年他可以在歐洲的舞廳放炸彈、可以製造洛克比空難!逼急了說不准他還會幹什麼!」言下之意,為了「維穩」,當權者可都是狠角色,殺人不眨眼。但網民說:「張召忠的出現,聽語氣好像老卡的發言人」,「上次把薩達姆挺死了,這次又挺卡扎菲了」「前天CCAV出面挺卡,老卡命懸一線,這次張召忠出手再次挺卡,這是絕殺,他縱有三頭六臂也死定了。」

網民們真是神算。在張召忠替窮凶極惡的「維穩」獨裁者張目、恐嚇老實而「不明真相」的中國老百姓之後的僅僅4個多月後,新華網2011年8月22日消息稱,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委員阿卜杜拉·邁胡卜今日凌晨對記者說,反對派武裝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目前正在市內清除卡扎菲殘餘部隊。阿卜杜拉·邁胡卜在電話中告訴記者,當天晚間,來自米蘇拉塔、扎維耶、蓋爾揚及西部山區的反對派武裝趕到,並已全面控制的黎波里,目前正在市內清除卡扎菲殘餘部隊。他表示,反對派正在全城搜捕卡扎菲,並排除其離開利比亞的可能。而阿拉伯的半島電視臺畫面顯示,的黎波里民眾已經在市中心的綠色廣場進行歡慶,人們將畫有卡扎菲的巨幅地毯踩在地上,並不斷向天空鳴槍、長按其汽車喇叭。

自從卡扎菲親信、詐降的利比亞反抗軍武裝總司令尤尼斯被發現處決後,形勢急轉直下,8月14日利比亞反抗軍武裝已進入利首都附近城市扎維耶。8月15日利比亞內政部長阿布杜拉帶著9名家人搭乘私人飛機,由突尼西亞觀光小島傑巴抵達埃及開羅。8月18日反抗軍已進佔煉油廠。8月19日卡扎菲的女婿、利比亞情報局局長塞努西被定點炸死。卡扎菲的左右手、利比亞前總理賈魯得逃離首都,向反抗軍尋求庇護,並在反抗軍電視台上說:「卡達菲政權已經完蛋了!」。8月20日利比亞石油部長阿布客拉在開完國際會議後,滯留突尼西亞不歸;當日,反抗軍宣布完全控制札維耶。札維耶距離首都的黎波里以西僅40公里,反抗軍進佔札維耶令首都通往突尼西亞的主要部隊補給線中斷,札維耶是利比亞首都食品、燃油和藥品補給線上最重要的據點,被視為卡扎菲政權的「生命線」。 8月21日利比亞反對派稱已攻佔首都的黎波里機場和一軍火庫,並掌控了所有的煉油廠。……

然而,8月21日,新華網卻還刊出文章《利比亞:的黎波里惡戰是否在即》,還似張召忠胡說八道,造成民眾為了卡扎菲而相互「惡戰」,什麼東西!但網際網路已如此發達,謊言不會長久地欺騙民眾,即便是老實而且長期被「不明真相」的中國民眾。所以8月22日,新華網就不得不還民眾的真相,刺破「惡戰」謊言,稱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正在市內清除卡扎菲殘餘部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