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洞穴發現新種鰻魚 堪稱「活化石」(圖)

發表:2011-08-28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底洞穴發現新種鰻魚,堪稱「活化石」。(網路圖片)

據英國媒體8月26日報導,科學家在太平洋發現一種新種鰻魚,生活在海底洞穴。它們的特徵非常原始,堪稱「活化石」。鑒於其截然不同的特徵,科學家創建了一個新的分類,用於描述這種鰻魚與其他鰻魚之間的關係。

新種鰻魚由美國-帕勞-日本聯合科考隊發現。研究人員表示,這種鰻魚擁有與眾不同的特徵,已經在地球上了生活了2億年。研究論文刊登在《皇家學會學報B》上。

這項新研究的核心是一條18厘米長的雌魚,由研究人員在潛入帕勞海域一個35米深的洞穴後捕獲。在研究論文中,科學家也提到了其他新種鰻魚種群成員。研究人員首先對這條新種魚與鰻魚的相似性展開討論。基因分析結果證實它確實是一條鰻魚,並且是一種非常原始的鰻魚。

科學家在論文中指出:「一些特徵比近期的鰻魚更為原始,其他一些特徵甚至比已知最古老的鰻魚還要原始,說明它是一個活化石,沒有任何已知化學記錄。」為了對這種新發現的鰻魚進行分類,研究人員不得不創建一個新的種類。他們將這種鰻魚命名為「Protoanguilla palau」。

研究小組成員包括日本千葉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美耶正樹,帕勞南方海洋實驗室的阪上次郎以及華盛頓史密森尼學會的大衛-約翰遜。他們創建了一個不同鰻魚的族,展示它們之間的關係,幫助他們評估祖先Protoanguilla palau何時與其他鰻魚分離。研究人員表示Protoanguilla譜系一度廣泛分布,因為洞穴所在的海脊已經擁有6000萬到7000萬年歷史。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