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洞穴发现新种鳗鱼 堪称“活化石”(图)

发表:2011-08-28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底洞穴发现新种鳗鱼,堪称“活化石”。(网络图片)

据英国媒体8月26日报道,科学家在太平洋发现一种新种鳗鱼,生活在海底洞穴。它们的特征非常原始,堪称“活化石”。鉴于其截然不同的特征,科学家创建了一个新的分类,用于描述这种鳗鱼与其他鳗鱼之间的关系。

新种鳗鱼由美国-帕劳-日本联合科考队发现。研究人员表示,这种鳗鱼拥有与众不同的特征,已经在地球上了生活了2亿年。研究论文刊登在《皇家学会学报B》上。

这项新研究的核心是一条18厘米长的雌鱼,由研究人员在潜入帕劳海域一个35米深的洞穴后捕获。在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也提到了其他新种鳗鱼种群成员。研究人员首先对这条新种鱼与鳗鱼的相似性展开讨论。基因分析结果证实它确实是一条鳗鱼,并且是一种非常原始的鳗鱼。

科学家在论文中指出:“一些特征比近期的鳗鱼更为原始,其他一些特征甚至比已知最古老的鳗鱼还要原始,说明它是一个活化石,没有任何已知化学记录。”为了对这种新发现的鳗鱼进行分类,研究人员不得不创建一个新的种类。他们将这种鳗鱼命名为“Protoanguilla palau”。

研究小组成员包括日本千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美耶正树,帕劳南方海洋实验室的坂上次郎以及华盛顿史密森尼学会的大卫-约翰逊。他们创建了一个不同鳗鱼的族,展示它们之间的关系,帮助他们评估祖先Protoanguilla palau何时与其他鳗鱼分离。研究人员表示Protoanguilla谱系一度广泛分布,因为洞穴所在的海脊已经拥有6000万到7000万年历史。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