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顛覆「道」與「魔」用心險惡

作者:剛毅 發表:2011-08-28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看過不少有關周恩來一系列罪惡的文章,尤其是看了最近《看中國》網站刊登的精彩文章《殺人魔王,中國特務頭子——周恩來》(參見「看史海」檔案中的「歷史人物」一欄),心中氣憤填膺。

「文革」浩劫時期,國民文化生活極其貧乏枯燥,只有毛澤東夫人江青主持的八個樣板戲風靡全國,那時候「八億人口八個戲,其餘還有語錄歌」,其中京劇《紅燈記》更是家喻戶曉。但是我清楚地記得,上世紀七十年代初期,《解放日報》刊登了一篇文章,閱讀後,當時心裏就非常迷惑不解,總覺得很不是滋味。文章記述了周恩來接見《紅燈記》演員的過程及其一番談話。《紅燈記》戲中有李玉和被捕後對日寇頭目鳩山的大義凜然一段話,引用了中國古典文化中流傳的經典名言: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恰恰是周恩來的談話,他不僅完全否定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這句話的正義性,而且把體現正確道德價值觀的這句話完全顛倒過來,他竟然明目張膽地對演員們說:「應該把它改成: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天哪,我看完報後當時心裏就充滿了疑問。

此後,直到現在,無論在中國的什麼報刊雜誌上,我看見的這句話都是被周恩來篡改過的——「道」與」魔」的完全顛倒,壓迫「道」而助長「魔」,周恩來就是在明目張膽地顛覆傳統道德是非觀念。今天的事實已經證明了對中國人民的思想行為製造了極大的危害,使得現在的中國普遍道德淪喪、風氣敗壞,這讓我心裏始終非常痛心。

「道」者,乃道德、道義、道理、道法、道行、大道、正道、道路也。道者,既概括了古今中外天地之間的優良精華思想精神,又包含了人類普世認同的優秀核心價值理念。

「魔」者,乃邪惡、魔鬼、惡毒、魔法、惡魔、魔教(即撒旦教)、心術不正、走火入魔等等一切壞的、惡的、邪的、黑暗的、醜陋的、卑鄙的、無恥的罪行的表達。馬克思就秘密加入了專門與上帝對抗的撒旦魔教。

今天我們許多人在嘆息當今社會風氣的陰暗面在不斷潛滋暗長不斷蔓延之時,除了「文革」等一系列政治運動給我們帶來的災難性與懲罰性的嚴重後果外,也應該檢討我們在長期接受邪惡黨文化的毒害腐蝕時卻常常渾然不知,更缺乏自覺抵制批判,因此常常聽到有人感嘆地說:現在許多中國人有文化卻缺道德,有學問卻無見識,有教育卻沒教養,有學習卻不文明。這個問題的關鍵是:今天中國的文化教育的正面價值觀究竟是什麼性質的?是優秀與進步的,還是不良與落後的(甚至反動的)?還是兩者兼而有之?

文化學習決定價值觀念,價值觀念決定道德行為。優秀與進步文化有無窮魅力,是文化的精華,是道德的載體,是文明的使者,是人們淨化靈魂的精神食糧;

優秀與進步文化,例如誕生於西方社會的優秀普世價值觀,提倡並且實踐民主、自由、人權、法律、法治、博愛等等,使得全球許多接受普世價值觀的國家正迅速地邁向現代化文明方向發展;還有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華,以儒、釋(佛)、道為核心的傳統文化價值觀也屬於優秀與進步文化。道家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返璞歸真」「順其自然」的思想代表著我們祖先的真實樸素的宇宙觀;佛家的「行善積德」「因果報應」「善惡有報」是社會需要的基本善良常識;儒家的「仁、義、禮、智、信、忠、孝、節、勇、廉、恥」是規範中國人和古代中國社會行為美心靈美的道德基礎。儒、釋、道三家思想就鮮明而形象地弘揚了「真、善、美」的優良價值觀和道德觀,在神州大地上交相輝映,給中國人建立了一套非常穩定的良好的道德價值體系,成為中國社會和中華民族長期賴以融合、安定與和諧的思想文化和文明禮儀基礎。

但是不良文化(反動文化)是迷魂幻藥,是文化的糟粕,起到了對道德的摧殘、對文明的破壞、對人們靈魂的腐蝕與毒害的反面作用。

不良文化(反動文化)如專制(即一言堂或迫害)文化、謊言(欺騙)文化、迷信(盲從)文化、獻媚(奴性)文化、黃色(煽情)文化、封閉(封鎖)文化、粉飾(掩蓋)文化、粗鄙(低俗)文化、霸道(壟斷)文化、極端(煽邪)文化等等——這都是黨文化的特徵。

黨文化就是專門與優秀和進步文化對抗的,它不僅拒絕並且批判優秀的普世價值觀,而且還摧殘中國傳統優良道德傳統,批判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和優良道德觀——體現了黨文化的反動性!。

如果讓不良文化(黨文化)蔓延氾濫而不作任何抵制批判,那麼整個社會就會遭殃,人民就會深受其害。「文革」期間就是大割了優秀與進步文化之命,讓不良文化(黨文化)氾濫成災,因而導致整個社會全面浩劫道德淪喪的沉痛教訓,應該使全體中國人民深刻反省警鐘長鳴!

周恩來的這一用心險惡的篡改,就是在散佈地地道道的反動黨文化,就是用不良邪惡的黨文化對中國人民靈魂和精神進行大規模的侵害腐蝕,中國今天的道德從官場到民間全面墮落於危險的深淵邊緣,周恩來是有極大責任的,他生前一系列滔天罪惡的所有言行就直接推波助瀾了今天的這個惡果。

中國古代對姦淫婦女認為罪惡很大,但是邪惡黨文化是如何看這一問題呢?對小民百姓也許會用法律來懲罰,但是「刑不上大夫」,對共產黨的官僚們呢,完全是另一回事。我舉一個例子。「文革」初期,我居住的弄堂裡有一位小夥子與我常有來往,他告訴我一件事,當時我聽了心裏很是震動,這件事是他的姐姐親自耳聞目睹後告訴他的。

小夥子的姐姐在上海二軍大學醫的,屬於軍隊總後勤部管轄,1966年某日,二軍大的部分人發動了控訴批判邱會作的大會,動員了好幾個被總後勤部部長邱會作姦污的醫生、護士、在讀學生起來檢舉揭發其強姦罪行,許多人聲淚俱下,但還有幾個被害對象不敢揭發。就在批判大會進行中,北京的林彪聞訊打來了長途電話,命令馬上停止批判,馬上讓邱會作到北京來。林彪說:「邱會作是毛主席司令部的人,他的問題是生活作風問題,是小問題,是枝節,要看大節,看大方向,看他是否緊跟毛主席的革命路線,這一點,我跟恩來總理交換過意見,恩來總理也完全同意我的意見,認為邱會作是個好同志。如果你們不執行我的命令,那問題性質就會發生變化,就是與毛主席為首的無產階級司令部對抗……」請看,周恩來林彪都是散佈邪惡黨文化不遺餘力的卑鄙小人。

難怪在中國官場,貪污受賄腐敗腐化現象比比皆是,在被揭發出來的貪官污吏中,竟然有95%以上生活腐化,被侮辱的婦女不計其數,包二奶三奶的現象層出不窮。上行下效,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已經嚴重腐蝕了民間的道德準則,並且已經影響到少年兒童中。

最近據教育學家的調查統計,我國的少年兒童即未成年人的道德認識水平不容樂觀。在一篇相關教育的調查統計顯示:「未成年人的價值教育嚴重缺失,獨生子女出現了嚴重的‘愛心缺乏’,對身邊人的困境無動於衷存在的現象很嚴重。又調查顯示:對‘不讓座’的,未成年人表示肯定的有37.3%,對‘亂穿馬路’的,未成年人表示肯定的有29.3%,對‘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的,未成年人表示肯定的有24.6%,這說明瞭當前未成年人部分人竟連對最基本的行為規範都發生了認同危機;而在對‘誠實守信’的評價上,竟有46.1%的未成年人認為‘誠實意味著吃虧,老實意味著被欺’」。

黨文化對中國人民的思想行為產生了無窮毒害,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被毒害被腐蝕了還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當前,徹底認清並且肅清黨文化的流毒是每一個頭腦清醒的中國人的當務之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