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狼來了,鹿走蘇臺與羊群同悲!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1-09-08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凋零的落葉漸漸鋪滿荒野的羊腸小道,滿目枯黃時節,但見鹿走蘇臺,淅瀝的秋雨嚶嚶而泣著萬狀的荒廢。果然是秋風裊繞,削鐵無聲,公平和正義的利劍,在倒伏的荒草間面目全非,早就鏽蝕成了兩塊廢鐵。長滿苔蘚的荒野戒律,被落葉和塵埃所覆蓋,經年累月荒廢著。

狼群嗜血,荒野戒律竟淪為擺設,對狼群不具有任何約束力和威懾力。烏煙瘴氣的荒野,不檢視戒律在獸行面前,何以完全失靈,反而能圖謀往後怎麼讓戒律更有效地保證狼群的弱肉強食。這樣的荒野戒律,還有什麼實際的意義?鹿走蘇臺,原因之一,就是屏障殘缺荒廢。

黑夜虎嘯狼嗥,月缺花殘。荒野的小動物們在苦難中杜口吞聲,於昏黑的荒野面臨了神藏鬼伏,然而它們並不痴傻,真正的戒律不在紙上,而在小動物們各自的內心。荒野眾生知道對荒野戒律已是寄望不得什麼,於是紛紛依據內心的戒律,晝警夕惕遊走在險像環生的荒野。

更多的時候只具觀賞價值的荒野戒律,本就好丹非素,只親近於獠牙和利爪,在風雨如磐、林深草茂的荒野,如何還能對臼齒類動物提供真正有效的保護?因此在狼群扑向羊群之時,確能拯救羊群的,不會是遍佈了塵埃的荒野戒律,而只是羊群的撒腿狂奔,抑或拚死抵抗。

荒野的戒律說:荒野裡最殘暴和無恥的肉食性動物,就是荒野與生俱來的天然王者,它有權世代主宰荒野蒼生的生死、譭譽乃至一切。臼齒類動物不以為然,在內心嘀咕著:我們並沒有擁戴其為王,憑什麼要我們世代為奴,為獠牙和利爪付出所有?難道就憑了殘暴和無恥?

荒野邪靈見飛禽走獸心懷鄙棄,於是也同樣把荒野的戒律當成廢紙,益發勤於施展獠牙和利爪下的瘋狂。荒野就此在血淚淋漓中,漸漸生成某些天然法則和群體性的特徵戒律。草食性動物見了肉食性動物,有多遠跑多遠。荒野邪靈孤儔寡匹,沒覺出悲哀,反以為威震山海。

荒野在弱肉強食中鬼哭天愁。猛獸固然時常成為荒野的贏家,但在為惡中,也已弄得自己傷痕纍纍。羊群用羊角拚死抵抗狼群的撕咬,依據的不是荒野戒律,而是羊群戒律。黃蜂扎出蜂針,宛若錢明其引爆炸藥、楊佳捅出利刃,依據的是黃蜂戒律,遵照的是天然正義法則。

鹿走蘇臺與羊群同悲!狼來了,荒野戒律完全保護不了羊群,在懸崖邊緣或能使羊群峰迴路轉的,竟然只是羊群的拚死抵抗、共為脣齒,這固然是羊群的悲哀,是鹿走蘇臺的悲哀,但又何嘗不是為罪惡的衍生預留了伏筆的荒野戒律的悲哀?更何況,荒野戒律還是荒廢的呢?

寫於2011年9月8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偉光正」與絕人之後的惡魔連袂共舞第1880天!廖祖笙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斷網、斷電視181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